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32)END

啊,终于完结了,感觉非常的傻白甜,暴露作者智商和少女心OTL


(本子补了少量现货,想要的可以私聊我~)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番外) 前文链接

----------------------------------------------

 

随队的助理给一群大神领路,七拐八拐地到了一家小众酒吧:“到了到了就这,联盟已经包场了,各位大神随便玩啊,记得明天下午两点回去的飞机就成。”

说完小助理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退场了。今天这遭可真够艰辛的,一段不长的路走了十几分钟,一群大神歪七扭八地在夜晚的苏黎世大街上晃着,时不时跳出去大喊一声“我们是冠军!!!”。明明还没喝呢就活像撒酒疯的醉鬼,累得他这个小助理还要跟在后面给路人赔笑脸,解释他们是正经人是国家运动员不是没栓牢的神经病。

张佳乐进门在吧台上狠狠拍了一掌:“来他个一箱茅台!!”

跟在后面的黄少天脚下一个踉跄:“张佳乐你神经病吧!这苏黎世,哪来的茅台?”

“我就喊喊过瘾还不行了?真茅台我也不会喝啦。”张佳乐摆摆手,最后中英结合指手画脚地让一脸呆滞的酒保给随便配了杯鸡尾酒。

等中国队众人坐成一圈准备玩点什么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戴上耳机继续和孙哲平的视频了,一时进入了忘我的状态。

“不管他了。”黄少天撩了撩袖子,“来,玩什么?还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直接上酒怎么样!”

话是这样说,不过后来大部分人还是拿饮料玩了,毕竟职业选手都不擅长喝酒,偶尔放纵一杯两杯也差不多够了。

但不喝酒不影响越玩越疯,气氛更是在唐昊被逼打越洋电话给韩文清真情告白后彻底爆炸,一个个东倒西歪地笑到抽搐。

“来来来都安静一下!下一轮下一轮!!”楚云秀一只脚踩在木凳上伸手去转瓶子,另一只手还叼着根烟,一改平日御姐形象,一副黑社会大佬的架势。

“楚队!烟给我递一根!”叶修招呼楚云秀。

“不行!说戒了就是戒了!!”刚才还专注地泡自带的玄米奶茶的孙翔立刻蹦过来拍掉叶修的手。

楚云秀一个劲地笑:“不好意思了叶队~”

“好吧好吧。”叶修举手投降,“烟酒不沾,我真要成为新世纪模范好青年了。”

“你老年人还差不多,酒千万不能喝啊,你我都不能喝。”孙翔和叶修挤到一个小沙发上。

叶修笑着看他:“懂的懂的。”

孙翔瞥了一眼快停下来的瓶子,忽然发现情势不妙,蹦起来大声道:“那个、那个,那边的钢琴能弹吗?”其实他已经觊觎那台三角钢琴很久了。

众人果然被迅速转移注意力,叶修惊讶地侧头问孙翔:“你会弹琴?”

“哼,想不到吧!”

众人派英语最好的王杰希过去问了酒保,得到了随便弹的许可。

“让翔哥给你们露一手!”说完孙翔低头花了三分钟终于在手机里搜出一份钢琴谱,“咳咳,好久不弹了,有点忘了。”

孙翔打开琴盖,脚搭在右侧踏板上,手搭在琴键上,手背与手臂保持一线,姿态一摆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说起来孙翔中学时也是当过校草的人,而作为校园风云人物,总是要有装逼技傍身的。所以小学被父母压着学到六级的钢琴被捡了起来,水平纯属业余,反正能弹几首简单的流行曲就够了。

孙翔选的是一首早年欧美音乐电影的插曲,调子确实好听,虽然弹得有点生疏,但叶修承认欣赏性还是比他的“拿手曲目”《野蜂飞舞》高了不止一个八度。

孙翔这么个平日里的潮流boy弹起琴让人觉得有一种微妙的反差感。可叶修看着看着,眼前的身影又与他记忆里最熟悉的那个敲着键盘打荣耀的少年重叠了起来。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下流出的一个个音符像是恰到好处的技能,衔接出迷人的节奏感。孙翔认真的表情有独特的魅力,而——

苏沐橙忽然打断他的出神,嬉皮笑脸道:“叶修,你眼珠子都要瞪出来啦。”

叶修抽了抽嘴角:“哪有……”

结果一抬头,目光就和一曲完毕转过身来的孙翔撞一起了,两个人在对视中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瞎了瞎了,我得离你们远点。”苏沐橙端着果酒瞬间溜了。

孙翔牢牢抓着叶修的视线不肯放,把琴盖一合径直走了下来。

看着孙翔明亮到灼眼的眼神,叶修隐隐觉得,今天的惊喜还远没有到头。

 

孙翔单膝跪下的时候,叶修处于当机的状态;孙翔掏出他的那枚冠军戒指时,叶修依旧处于当机的状态;身边的人全开始疯狂起哄的时候,叶修还在当机。

算起来,叶修这辈子只有极少几次如此失态的时候,全献给眼前这位祖宗了。

他们……他们好像是才确定关系不久吧?是吧?这忽然交换戒指的节奏???他只能说,可以,这很孙翔。

“我、我……叶修,我……卧槽我之前都准备好了的,弹个琴就忘了,你等等!”孙翔一阵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翻了几下似乎是又觉得这样太不像话,就把手机一丢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

“算了,我就不按稿子随便说了啊!叶修,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你这个人可讨厌了,还特别针对我。张口闭口什么‘当成荣耀不要当成炫耀’,什么‘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什么‘去玩超级玛丽’,还有还有……”

这一数落起来可不得了了,好家伙,众人听着孙翔列长长的事无巨细的“罪状”目瞪口呆。

“我说,递戒指是我们通常以为的那个意思吧?”黄少天压低声向喻文州吐槽,“不是寻仇的意思吧?”

“咳咳。”孙翔也意识到自己跑题了,赶紧扯回来,“那个……之后嘛,荣耀相关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就是……之前觉得你除了荣耀其他都不太关心,别人说你好说你坏你都不在意。后来才慢慢发现,其实你是个各方面都很温柔的人。”

孙翔一顿,小声嘀咕:“这样说好像太肉麻了……”

“哎呀不管了,就说后来嘛……也不知道是具体什么时候开始的,就是一心想获得你全部的关注。也会想,如果你的温柔都给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也是那时候忽然意识到,很久以前,甚至久到出道之前,你就占据了我的整个荣耀世界,我一直追啊追的……啊啊不对我在说什么,好羞耻……”

孙翔捂脸:“反正,就是,现在,你和荣耀,就是我的全世界,对对就是这个意思!就这样!”

孙翔悄悄放下手,两双眼又撞到了一起,孙翔热情而执着的眼神像要一路烧到叶修的心底去。

叶修一直知道孙翔长得好看,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让他看得这般手脚发麻,心跳加速,脑中混乱一片像是醉了。

孙翔看叶修还不动,干脆拉过叶修的手把自己的戒指戴到他的无名指上。孙翔的手在抖,动作虽然慢,但很认真。

“叶修,你这就是答应了啊!”说完孙翔又赶紧补了一句,“不准反悔!”

叶修回过神来只觉得丢脸,想他也是要奔三的人了,怎么就跟个十八愣头青似的。他笑了笑,把自己的那枚冠军戒指从食指上褪下来戴到孙翔的无名指上。

“那当然,哥从不做后悔的——”一句话还没说完,叶修忽然一阵眩晕,险些栽倒在地。

孙翔连忙将人抱个满怀,旁边黄少天啧啧称奇:“老叶这招投怀送抱使得妙,学到了学到了!”

叶修在彻底晕之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挣扎着指向围观的吃瓜群众:“哪个不要脸的给我饮料里掺了酒?!”本意是兴师问罪,结果话一出口因为气力不足变得软绵绵的,分外撩人。

“哎,夺冠这么开心的事,你在那光喝饮料多没意思!”方锐做了个鬼脸,显然他是罪魁祸首。

喻文州拍了拍孙翔的肩:“今晚我和小周一房间,你俩随意。”

楚云秀也拍了拍孙翔的肩:“孙翔,前辈们就帮你到这个份上了。”

被众人揶揄到这个地步,孙翔却破天荒地没有局促脸红,因为他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一个和酒有关的相当严肃的问题!!

“方锐我日你大爷——!!!”

 

END

 

txt下载地址


在不动原文和标明作者的情况下可以二传分享,比如群文件/文包什么的都OK

评论(38)
热度(55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