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9)

*比赛部分纯属瞎掰,有bug求指正,不针对任何人,我爱全员~

 

29

 

中国队情势不太乐观,磨合不够的隐患还是在小组赛后期爆发了出来,一个问题带出另一个问题,最后像是被下了降头似的频发失误。虽然中国队最后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堪堪出线,但过程不可谓不艰难。

第一届世邀赛各方面的安排都很紧张,很多国家也是国内联赛一结束就匆忙派人来了苏黎世。出于磨合的考虑,个别国家干脆直接派了新科冠军队过来。

就此问题中国联盟高层来来回回扯皮了好几天,才最终定下了如今集结各路大神的阵容。

赛间全队在叶修的监督下禁了外网,但其实不用看都能猜到国内舆论会乱成什么样子。

铺天盖地的指手画脚是少不了的,各路牛鬼蛇神都以为动个笔杆子自己就是行家了。有靠谱点的理性批评与丹麦那局风城烟雨的走位失误,也有纯属发泄的,一会儿把喻文州的指挥贬得一无是处,一会儿又黑叶修人都来了却不愿亲自出战。

还有各种细小的失误,尤其和韩国队的那场消耗极大的团队赛,赛后简直每个人都被舆论钉到了耻辱柱上。甚至还有不知何居心的唱衰声,说中国离所谓的电竞强国还差得远,止步八强就是极限了。

无谓的指责忽略就可以了,但整体状态不佳是真的,这不该是中国队该有的水准。叶修这个领队平时当得有些懒洋洋的,今天破天荒地抓着每个人的七寸之处翻来覆去地敲打。一个个国内一流大神被批的像是被队长教训的训练营小新人似的。

负责唱黑脸的叶修骂完了,唱白脸的喻文州鼓励了几句,细致讲解起了接下来怎么针对问题调整内训内容。

最后,叶修将手里的文件夹一合,总结陈词:“既然目标是总冠军,那么必然要打败所有的队伍,划水组还是死亡组根本没有区别,更何况,之后的淘汰赛才是真正的死亡之路。大家回去自己调整状态,散会。”

 

几个战术大师留下来多说了几句,黄少天在门口等喻文州出来一起吃饭,顺便揪着边上同样等人的孙翔说道:“我天,今天队长和老叶太可怕了,吓得我不敢说话了都。”

孙翔咬着牙置若罔闻,刚才的复盘翻来覆去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再现了他团赛里的重大脱节失误,这会儿显然还没从阴影里缓过来。

苏沐橙路过拍拍孙翔的肩:“咱俩被点名给肖时钦加练了,感觉还挺像旧嘉世的哈?哎,一起加油吧。”然后挽着楚云秀先走了。

之后好像还有人和他说了几句,但孙翔都没怎么注意。

叶修最后出来的时候,脸色也不太好。体育总局压在他们身上的期望很大,走出国门,真的很多东西都不会像国内联赛那么简单了。叶修没和其他队员说过,这种与荣耀本身无关的破事没必要搞得所有人都心里难受。

“走了,吃饭。”叶修去拉孙翔,没拉动,“还委屈呢?”

“没有!”孙翔当即反驳。在赛点失误,他挨几顿骂都是活该。

孙翔不说话了,叶修也不急,干脆往墙上一靠,伸手去掏口袋才想起自己戒烟了。

等其他人走完了,孙翔才生硬地再开口:“刚开始内训,你就说我要打破轮回那套,我当时还不懂……你那时候就料到了?”

“嗯。”

双一在轮回是绝对的核心,可在国家队不是。而且孙翔一向是盯着强者当对手,这本来没什么,可是如今置身国家队,对手忽然全变成了队友,适应十二个人可比适应周泽楷一个难多了。

况且全新的组合再结合千变万化的新战术,还有各种心理上的问题……

叶修明白这方面的调整能力孙翔还是差小周很多,但他只能言尽于此,有些东西只能靠孙翔自己慢慢摸索。

孙翔皱眉:“那你还放我上团赛?!疯了吗?”

叶修不假思索地答道:“我对你有信心,我对你们所有人都有信心。”

孙翔差点脱口而出:可我还没准备好!

随即愣住了,孙翔惊觉自己竟也会有这么想的一天——直到此刻,他才想明白最关键的问题出在哪里,只觉被当头泼了盆凉水。

心结解开了,自然也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孙翔这会儿还有心情翻旧账了:“有信心?你刚才在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骂得多凶啊。”

叶修捏捏孙翔的脸:“果然委屈了。”

“什么啊。”孙翔撇头。

“你们这些不省心的,知不知道我和喻文州最近都快掉发了,还不准发发火了?”叶修有点无奈地挠了挠孙翔的头发,“好了好了,现在叶领队下线了,你男朋友上线了。”

“哦。”孙翔依旧板着脸,但怎么看都写满了“快来哄我”。

“你啊……孙翔,其实有句话我一直想说,却总没找到合适的时候。”

“干、干嘛啊?忽然这么正经。”这样的叶修让他很紧张。

叶修走到孙翔正对面,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一叶之秋能由你继承,我很高兴。”

孙翔石化,然后转身面壁去了。

叶修赶紧去扒拉他:“哎哎,你又怎么了。”

但无论叶修怎么扒拉,孙翔都不肯转回来。

“我说,你该不会哭了吧。”叶修没想到他这个嘲讽技能满点的难得哄人,居然还给哄哭了。

“我没有!”孙翔抽了抽鼻子。

“……好好好你没有。”

 

毕竟是放眼中国最优秀的一批选手,调整好状态的中国队仿若脱胎换骨,后发制人。最近中国队密集的爆发简直让超常发挥像是正常发挥,国人的热情也在半决赛之后达到了最高值。

与美国队的半决赛无疑是一场苦战,尤其是团队赛上场的六人,高度紧张的三十六分钟甚至让他们胜利后来不及喜悦,光顾着脱力在座位上了。

“扶一下,有点腿软。”张新杰一向是最严谨诚实的,毫不羞赧地借着张佳乐的胳膊退了场。

黄少天直到战后会议上还在给喻文州做手操,今天团赛剑与诅咒可谓是大放异彩,尤其是两人那一举翻盘的关键三分钟里手速节奏反复对调的超神发挥,更是让队友和对手都惊呆了。

叶修看着众人一副老弱病残的样子,一面觉得好笑一面又很担忧,最后还是选择遵循他一贯的风格调侃道:“可以啊文州,职业生涯末年还能搞一波手速爆发啊。”

“我靠靠靠老叶你才末年,我们队长还能带领蓝雨走好多好多年呢!!”黄少天这话不假,不知算不算因祸得福,喻文州的特质让他很可能成为黄金一代里职业寿命最长的一位。

这场轮空的李轩忍不住感叹:“美国队真的不好对付哈?”

“当然啊。”今天在擂台赛有大贡献的孙翔接道,顺便暗中把手往叶修那伸。

叶修毫不含糊地握住孙翔的手就开始做手操,也不耽误正经分析:“也多亏美国队步步紧逼,才能让两位爆发出全新的剑与诅咒啊。”

楚云秀半开玩笑地说:“咱们回去要好好小心咯。”

众人心下赞同。他们都看到了剑与诅咒脱胎换骨升级的可能性,恐怕回去后蓝雨的实力不可同日而语。

今天确实太累了,叶修简单点了几个点后就把所有人放回去休息了。总决赛他和喻文州有个大胆的想法还需要进一步论证,只能等明早的战术会议再说。

而且所有人都明白,走到这一步,已经没什么时间也没什么必要详细复盘了,半决赛隔一天就是背水一战的总决赛。成败,在此一举!

 

TBC

评论(7)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