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19)

羊习习的家庭私设好怕被人打啊xxx 其实包括老叶家里的设定,都是我这个亲妈在为二位铺路啊!既然原作背景是2025年了,我想社会比现在开放很多啦。个人不喜谈个恋爱要和各势力作对的戏码,所以出柜什么的都不是大问题,还是把剧情专注在这两个人身上好啦。

另外大家别怕老叶虽然一心扑事业,但其实谈恋爱也不影响的嘛!是他自己还没想通 ⁄(⁄ ⁄•⁄ω⁄•⁄ ⁄)⁄

 

19

 

“回去吧。”

这已经是第三班进站的地铁了,可能都快是末班车了,但孙翔还是丝毫没有要动的样子,两人僵持的姿态像是能维持到地老天荒去。

叶修继续劝道:“这到轮回要好几站吧,再晚回去你们俱乐部的人不管?还赛季中呢。”

确实会被江副念叨,可孙翔也无法说服自己就这么走了,不死心道:“那你呢?”

“这可是上海市中心啊,快捷酒店不还到处都是。而且不还是你说的,我这样的劫财劫色都看不上。”叶修笑了笑,走到垃圾桶边把烟掐了,回头看到孙翔还犹犹豫豫地站在门边。

叶修索性伸手一把把他推了进去。

孙翔瞪大了眼睛,只觉浑身像过电了一样,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对叶修的肢体触碰能有这么大的反应。耳边响起了即将关门的提示音,滴滴地回荡在这间空荡荡的车厢里。

孙翔刚回头,那扇门就在他与叶修之间毫不留情地关上了。

也许因为只来得及看最后一眼,那对视里的意味也就变得格外绵长。

 

直到地铁完全驶离,叶修才得以放松了一直紧绷的身体。他深深叹了口气,转身爬上楼梯,一脚踏入上海的深夜里,却未觉得有多寒冷。

是个暖冬啊。

他招手打了一辆出租。

 

孙翔掏出耳机戴上,轻轻地把头垫着右手靠在窗上。左手手指在音乐APP上晃了一圈,最后却点开了通话按钮。

“喂,爸。”

“二娃子咋个半夜三更不睡觉给老汉打电话哦?”孙父的嗓门挺大,却还是差点被背景噪音盖过去——显然那边正有一大群人高谈阔论地搓着麻将,哗哗的洗牌声、时不时叫骂声统统穿过电话线传进了孙翔的耳朵。

“……”

孙翔决定直奔主题。

这回换作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孙父大概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一个荒唐的晚上接到一个荒唐的电话听着儿子荒唐的出柜。

“总之就是这样,你要发火就发,反正我就一句话——我爱他。”

那头传来桌子与麻将砸在地上的巨大声响,伴随着男人的咆哮:“孙翔!你娃娃翅膀长硬了哇,就这么对你老子说话的?!我就晓得你跟你妈有样捡样,胆子肥了,有本事滚到外头一辈子不回屋头来!我没得你这种儿子!!”

比起再婚后不闻不问的前妻,其实孙父还是关心这个儿子的,可惜父子俩都不是好脾气的人,对话总是以吵架告终。

只是这一次,孙翔不想和他吵了:“爸,那屋不早被你们卖了?回哪呢……行了,我要挂了,过年的时候记得查一下那张卡的余额。你过你的日子吧,我也会好好过我的。如果哪天您消气了,再给我来电话。”

挂掉电话后,孙翔索性把耳机也扯了,整个人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叶修,你看,其实根本没你说得这么难啊。不就是被吼有本事一辈子不回家吗?不就是、不就是……

孙翔的右手紧紧抓着手机,青筋暴起。

这一步走完了,我还可以为你再走很多很多步。你这家伙张口闭口不可能,一副大道理的样子,其实只是个胆小鬼罢了。

好听却空洞的女声一站站报着,期间有一两个人上来又下去。列车在黑暗的地下安静地向前驶着,将所有光影都甩在身后,让人莫名有一种全世界只剩下了这一节车厢的感觉。

孙翔第一次发现,原来上海,是一座这么大的城市。

 

“谢谢师傅,真的麻烦您了,这夜宵您拿着,慢走啊!”苏沐橙摆出一个标准的女神微笑,送走了司机。

然后转身瞬间变脸往叶修肩上推了一把:“叶修!你可真能啊,上海街边拦辆出租回杭州?亏你想得出来。”一个多小时前苏沐橙接到消息的时候都担心死了。

叶修赔笑:“我当时一查附近酒店都四五百,就想有这钱不如干脆给司机,看他愿不愿意跑个长途呗。”

苏沐橙看着叶修这副样子气也生不起来了,无奈地说:“算你运气好,大半夜的也不怕上黑车。”

“放心,没人想对我劫财劫色,某人认证的。”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笑了下。

“到底发生什么了?”虽然看叶修神色还算轻松,可苏沐橙还是忍不住担心:之前不还说联系了轮回要住一晚吗?

“没事,这都一点了,你还真等我到现在,快回去睡吧。”叶修伸手把苏沐橙匆忙出门时披歪的大衣扶正。

苏沐橙摇摇头:“我不困,你别转移话题。”

叶修无奈:“怕了你了。真没什么事,你想知道就告诉你吧,就是哥被表白了,说实话,确实有点刺激。”

“孙翔可以啊!!”苏沐橙惊讶。

“你别看热闹不闲事大,他还一副我绝对不会放弃的样子,麻烦了。”叶修扶额。

“孙翔真可以啊,很少有人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苏沐橙还笑了笑,“不过话说回来,你要真觉得困扰的话……倒不必,之后比赛会越来越紧张,他们轮回肯定也忙得团团转。”

“困扰谈不上。”叶修摇摇头,他要真想躲孙翔,把线上的联系都断了就行,其实两人本来一个赛季也见不上几面。

“叶修……我可以再问问你上次那个问题吗?你之前的回答是没想过,那么现在呢?”苏沐橙觉得这才是关键所在。

“……”暗叹这妮子真是抓得一手好重点,叶修又掏出一根烟点上,指了指视线远处的兴欣网吧。

苏沐橙好像有些懂了。

“所以,现在正是兴欣的紧要关头,这事……容我逃避一回,只能先搁这了。”叶修又拿烟指了指兴欣对面的嘉世,“沐橙,你还记得六七赛季的时候吗?”

当然记得。

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陶轩长久的积怨彻底爆发,他一方面让刘皓暗地里去接触新人孙翔,一方面给除叶修和苏沐橙外所有的嘉世队员摆明态度:要让叶修状态下滑这个事情坐实。

不惜违背竞技精神和基本道德,有些队员们简直把本该尊敬的队长往死里整。

苏沐橙相信当时队里还是有人不甘愿做这种事的,但当地位比你高的前辈、老板、经理全都在这么做时,你很难有勇气冒着职业生涯被毁的风险站出来。

叶修无疑依旧敬业,可他辛辛苦苦的研究出的一个又一个战术对策,就像父母捧出为孩子精心准备的蛋糕,却被不懂事的孩子狠狠砸在地上。场上砸烂了还不解恨,还要将遗留的怨怼泼到场下。

后来,不止是针对叶修个人,嘉世从上到下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好好的战队搞得一片乌烟瘴气。这样的战队成绩不下滑,那真是对不起联盟其他所有团结一心为梦想而奋斗的战队。

明明实力不输给任何人……不明真相的外界舆论只知埋怨,却有几个人读懂叶修的压抑。

那段日子,是叶修和苏沐橙最最难熬的一段日子,其中滋味,真的不是局外人所能体会的。

叶修自己也承认,就算算上当初三小孩吃了上顿没下顿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也不比那会儿难。

至少吃不上饭的时候,梦想还是熠熠光辉的,还未被别有用心的人泼上污垢。

不过对于过去,叶修总是一笑而过:“沐橙,看现在,身边这么多前途无量的新人,一支这么好的队伍。我想一心一意,不光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们,争上一个别人觉得是奇迹的冠军。”

 

TBC

(20)

评论(23)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