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9)

我这人真的非常的强迫症,每次发布后还会改来改去,一会儿觉得这不对一会儿觉得那不对的😂 所以有人如果隔段时间看会发现改了很多细节……还请大家多担待啦

9

 

兴欣网吧。

“叶修,刚QQ上有人找你。”苏沐橙对着刚在外面抽了根烟回来的叶修说道。今天刚比赛完,嘉世气氛太压抑了,她索性跑来兴欣这边。

“谁啊?”

“孙翔。”其实苏沐橙也不是很明白孙翔那句没头没尾的“我要怎么做”是个什么意思,索性让叶修自己看。

“孙翔?”叶修看了眼对话框,大致猜出了孙翔的意思。正要回,看到苏沐橙还坐在边上呢,有点尴尬。

对着苏沐橙疑惑的神情,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说:“上次巧合,聊过几句。”

“……说起来,最近嘉世的情况,你其实也挺挂心的吧。”苏沐橙看得分明,每次看完嘉世的比赛,叶修抽烟会抽得特别凶。

“是啊,这可是兴欣的劲敌,愁都愁死了。”叶修不着急回孙翔,最小化对话框,操纵着君莫笑在网游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

不止如此吧。苏沐橙欲言又止。

“我去找果果玩会儿。”苏沐橙起身,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道,“其实……孙翔这个人,可能和大家以为的不太一样。”

“怎么说?”

“蛮久以前的事了……”苏沐橙三言两语把去年那个食堂的事情给叶修讲了讲。

苏沐橙说得简单,不代表叶修感受不到她当时的屈辱。叶修很少生气,但不是不会生气,从小一起长大情感胜似亲妹妹的沐橙显然是他的逆鳞之一。他骨节分明的手紧紧地攥着鼠标,像是要花尽全身的力气才能稍稍压制直接冲去对面把那帮人通通拖出来揍一顿的冲动。他知道沐橙在嘉世肯定不好过,却没想到刘皓等人能没品到这个地步,他开始后悔当初没由着沐橙强行解约了。

“别气啊,我不在意的,反正我也和他们没话好讲。”苏沐橙难得看到叶修生气的样子,赶紧安慰道,“好啦好啦,倒是你,真放不下嘉世的话,就和孙翔说说吧,他说不定能说得通——我先走啦。”

叶修低头看着屏幕,平复了好久,才回过去消息:

“你病好了?”

这头的孙翔没想到等了半天,叶修回的第一句是关心他身体,原本的情绪全拧巴在一起,再添上一味叫感动的,就更拧巴了。

“我没生病。”

“果然啊……”叶修回道。果然是高层的决定,这下子嘉世真的没希望了。

其实这话也不对,事到如今,孙翔即使上场也改变不了什么,叶修没想到自己还残存着一点侥幸,这不像他。他以为自己早已坦然接受了嘉世出局的定局,他们兴欣的应对不也早就构思起来了吗?

孙翔看着这句果然,心头的热度一下子散了,但还是解释道:“是陶轩不让。”

“我知道,但其实不该如此。你战术配合最近有不小进步,你自己也有感觉吧,正是需要大量高水准比赛实践的时候。”可话虽这么说,叶修也知道这事情高层这么决定了,就是定局了。一个战队的王牌选手看着风光,但其实地位上永远压不过老板。他自己不就是个血淋淋的例子。

他又想抽烟了,可几个姑娘还在不远的地方呢,他要敢点一点火星准被压着骂。

提到这个,孙翔只剩下浓浓的疲惫,双手慢慢地敲出一句:“我没办法。”

是啊,没办法。

叶修想了想,把耳机戴上,点了“语音通话”。

那边过了好久才接起:“叶修??”语气像是活见鬼似的。

“手头有第十区的账号吗?进修正场,陪你打轮2v2。”

孙翔还真有,就是当时第一次互换的时候在兴欣网吧建的号,他还出于不知道什么心理在闲暇时练了级。

“‘忧郁小猫猫’,加一下。”

“……”孙翔觉得自己有点内伤。

 

苏沐橙从兴欣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却远远看见训练室的灯还亮着。她有点惊讶,但也懒得多管闲事,刚准备离开却听见那灯啪地关了,走出来一个高高的人影。

月色透过窗户照下来,走廊上的少年仿佛被打上了一层柔软的光,显得与平日里有些不同。

是孙翔啊,他训练倒是认真。苏沐橙在暗处抬头看了看他的脸,心想也难怪能被陶轩看中,实力不俗长相也不俗,她不得不承认孙翔有在荣耀圈大红大紫的潜力。

孙翔又在窗边徘徊了一会儿才离开,他并没有看到院里一闪而过的苏沐橙,只是出神地想着刚才叶修的话:

“看得出来你努力去改变了,但你的根本观念有点问题。”是那个人一贯的慵懒语气,可孙翔知道他是认真的。

“你表面上配合了,但心态还是类似‘我想赢所以我不得已配合下队友’,所以你很难抓住配合的主动和牺牲的意义。他们是你的队友,不是踏板,自己好好想想吧。下回你看复盘的时候,试着从每一个队员的主视角代入看看,应该对你有帮助。

“呦,不小心说多了,再说可是投敌了,这局打完我下了啊,嘉王朝的BOSS还等我去抢呢。”

连那人一贯的垃圾话都被孙翔一字一句地记在心里,魔怔了一样,即使回了宿舍躺在床上,孙翔脑中翻来覆去的还是叶修的声音。

 

从断桥残雪到苏堤春晓,又从柳浪闻莺到曲院风荷,四季转瞬轮转了一半。第八赛季的冠军被轮回收入囊中,周泽楷令人折服的强势表现让他隐隐有了“荣耀第一人”的架势。

可这一切都与提前出局的嘉世无关,它就像是个没落的旧时氏族,被新时代的洪流无情抛弃。

不过就在一片哀沉中,肖时钦转会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也给失望已久的嘉世粉们狠狠打了针鸡血。

孙翔算是明白陶轩之前卖的关子是什么了,心情也难得的雀跃起来:刘皓换肖时钦,能不高兴吗!

更令高层满意的是,这个副队长很上道,没过多久就把队长和队员都处理得非常妥帖,孙翔并没有像高层暗中担心过的产生排斥心理,队伍状态大有进步。

孙翔只觉得肖时钦为人温温和和,安排战术来却又杀伐决断精妙无比,真是难得有个和他处得来,他也比较服的人。

今晚陶轩把他和肖时钦叫出来的时候,孙翔还一心想着要怎样和肖时钦讨教某个一直没想明白的战术问题,同时又要显得自己很懂很牛逼的方法。

一直到了兴欣网吧,他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嗯?这是要干嘛?”

陶轩没接话,其实这会儿肖时钦也被蒙在鼓里呢。

某个不认识的网管对他们说:“老板娘让你们自己上去。”

孙翔就跟在后面上去了,他当然还记得兴欣网吧是什么地方,所以一推门看到叶修等人也不算太吃惊,不过里面构造倒和他记忆里不同了,人数也超出他预期。

叶修显然也没想到进来的是这三个人,一下子愣了。

倒是唐柔心直口快:“啊我记得,你是叶修的那个朋友?”长得挺帅,技术很强,陪她打过好几把。后来在视频里唐柔见过这人操纵一叶之秋,听叶修解释后与真人对上了号。不过,显然还是最初“叶修朋友”这个身份让她印象最深。

陶轩准备好的一句“这是你们的训练室吗?弄得不错呀”嘲讽式开头硬生生被梗了回去:“叶修的朋友?叶修又是谁啊?”

“没谁。”叶修顿了一下,回陶轩。

陶轩不明所以地看看“叶秋”,又看看孙翔。

魏琛眼睛贼贼地一转,一副揶揄的语气说道:“可以啊叶不羞,你什么时候都深入敌方阵地了?!”

孙翔不知道这大叔是谁,也不知道这话怎么接,只好闭嘴。

深入敌方阵地又是什么意思??陶轩持续懵逼中。

最后还是肖时钦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他皱眉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用着十分不确定的语气打招呼道:“……叶秋前辈?”

“嗯,小肖来了,随便坐吧。——孙二翔也坐啊。”叶修招呼着,权当陶轩是团空气。

训练室气氛渐渐地活转过来,孙翔也翘着个二郎腿在沙发上坐下了,还一副挺自在的样子。

面前一派谜一样的和谐气氛,徒留陶轩继续懵逼:怎么的,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吗。

 

TBC

(10)

评论(4)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