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14)

一写西湖爆字数……我是真心热爱这个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啊(比心)

如果有人觉得此章剧情智商忽然下降满满傻白甜的话……没错你们是对的。。。

发糖好怕OOC啊,写的太放飞自我了,大家觉得哪里不好请务必告诉我(鞠躬)

 

 

14

 

“我说,你其实根本不认路吧。”在N次走岔后,孙翔对某人半个本地人的自称表达了深刻的怀疑。

说是当导游,结果全程靠孙翔用电子地图carry的叶修脸上确实有点挂不住:“呃,上次和沐橙来的时候都是一几年的事了,不太记得了。”

“行了行了,我看到售票处了。”

两人走近一看,不由地感叹不愧是被誉为“江南禅宗”的灵隐寺,在这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的日子也排起了长队。

“哎哎哎,凑过去干嘛,没看见边上写着可以网上买啊。”孙翔拉住要去排队的叶修,“你手机绑过银行卡没?”

“没。”

“……老年人。”孙翔一点没觉得意外,“你等等,我帮你一块儿买了。”

孙翔说着划开手机屏保,点开某APP。

“嗯?边上就有家一点点啊。”孙翔忽然眼前一亮:是的,孙翔也不免俗地爱好吸一点点,还特意在某APP上设置过关注。这会儿票买完不着急进,先拉着叶修循着地图找过去。

“一点点?”叶修疑惑。

“不是吧你,一点点都没喝过?!”

孙翔夸张的反应让叶修有些不解,这小子当初听到他没手机的时候都没这么惊讶啊。

叶修回忆了下:“看沐橙和小唐买过几次。”

“哼,不沉迷一点点的都是邪教!”

“……”叶修不懂,怎么不沉迷一点点就是邪教了。

“你等我下。”孙翔说着窜进了不远处的店面,“四季奶清五分甜去冰加波霸中杯!”

一气呵成,孙翔报完后又回头看了看叶修,补充道:“……两杯。”

一会儿孙翔两手各一杯地回来了,不由分说地将其中一杯递到了叶修手里,一双眼热切地看着叶修,简直写满了:快喝啊吃我安利啊说不好喝我打你哦!!

叶修抽抽嘴角,把奶茶接过来啜了一口——

确实不错。

冰清透凉,茶味浓郁,甜度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刚刚好。

 

等两个人进了景区,慢腾腾地沿坡路上山,到灵隐寺门口时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

“怎么还要买次票?”孙翔觉得灵隐寺有点坑啊,毕竟西湖其他景区几乎都是免费的。

“嗯,其实这个才是灵隐寺的,山脚那个卖的是灵隐景区的。”叶修解释,“景区里不止灵隐寺,一直沿着这条路能上山,上面还有个韬光寺,貌似是这个名,然后再往上能上北高峰。”

“这样啊。”尽管不满,但来都来了,孙翔只好又去买票。

天气有点燥热,寺院门口的喇叭一直循环着“本寺为提倡文明敬香,每人分发三支清香,请将自带的香烛交给师傅”。两人嫌热摘下了口罩,确认了一下帽子加墨镜的武装也算合格,就顺着人流排队检票去了。

“原来不让外带香了啊,当年好像没这个规矩。”叶修回忆。

孙翔忍不住吐槽:“幸好没买山脚的香,那些店家不摆明了坑人吗!”

“哎,到了,进去吧。”

很快,孙翔发现自己小看叶修的宅男属性了,原来“宅男”是一种精神上而不是肉体上的“颓”,即使互换了身体也还是一样辣鸡。拜完大雄宝殿两人一路往上,不过才爬了几阶楼梯,到了“药师殿”门口叶修就有点喘了。

“我看你真该去药师殿求一求,这要让你爬个北高峰,你不得直接升天?”健身达人孙翔对某老年人表达了鄙视。

“所以我从来不爬山啊。”叶修耸耸肩。

“……你说的好有道理。”

行走在山中古刹里,两人也都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游客:说不上信佛教,但冲着名气一知半解地来走一遭,再怀着敬畏的心情许上几个真心的愿望。

叶修不知为什么,今天总觉得有人在偷看他,可侧头一看,孙翔只是闭着眼睛在许愿。灵魂真是很有意思的东西,明明是自己的脸,可孙翔顶着就是气质完全不同,叶修仿佛穿过表面的皮相,看到了阳光下的金发少年的俊逸侧脸,一脸虔诚的模样。

是错觉吧。回过头的叶修不知道的是,孙翔一会儿又偷偷睁了眼,看着余光里的叶修若有所思。

总觉得有什么……拨开云雾,日渐明朗。

 

午饭就是在寺里头吃的,本来孙翔对景点里的食物没什么指望,却意外发现“素斋面”味道不错。

“沐橙发掘的,便宜好吃。”叶修说道。

叶修和孙翔都不是喜欢做攻略的人,下午就漫无目的地沿着杨公堤走,景色也算喜人。

一路往北晃着晃着,竟晃到了植物园边的浙江大学。

“哦,原来传说中的浙大就在这啊。”孙翔看着气派的大门感叹。

“嗯,其实有好几个校区,这个是最老的玉泉校区。”

孙翔指了指门:“进去逛逛?”

“行啊。”叶修没意见,“这等高等学府,咱们这帮打游戏的是注定无缘了,看看熏陶下总是好的。”没记错的话弟弟叶秋上的学校比这还有名,北京某TOP2的高材生。

大门一进去就是片大草坪,两边的教学楼是民国那会儿的建的,一直被保存了下来。郁郁葱葱的香樟更衬得环境清幽,远处能隐约看到浙大背靠的老和山。这片与其说像是大学,不如说更像公园。草坪上不仅有一对对的年轻学生在晒太阳,还有不少带着孩子来玩的市民。

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浙大用起地来倒挺豪气的。

两人还没怎么观赏传说中的一流名校呢,就迎面遇上对小情侣。戴眼镜的高个女生忽然猛地扯他身边的男友,失声叫道:“啊!!!快看,那个是不是孙翔!!!”

男生闻言定睛一看,双眼立马也放出和他女友一样贪婪而诡异(?)的光,拔腿就冲过来。

孙翔心里咯噔一下暗道大事不妙,立马拽着叶修的胳膊就开始玩命地跑。

其实原本小情侣只认出了“孙翔”,185的身高和一头扎眼的金发功不可没。但一看“孙翔”被一人拽着一块儿跑了,立马认出来那是“叶修”。复出后叶修也不排斥代言了,虽说曝光度肯定不如在嘉世卖脸商业运营模式下的孙翔,但粉丝也不是瞎的。

小情侣战斗力非凡,一边追还一边嚷嚷“孙翔啊啊啊啊叶修啊啊啊啊!!!”,让孙翔和叶修身体力行体会了一把“荣耀粉丝以年轻人为主”这条真理,在学校里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眼看后面的人肉火车越开越长,两人是真慌了,在陌生的校园里像无头苍蝇似的窜来窜去。最后还是靠叶修灵机一动,拽着孙翔就是一个百米冲刺然后拐进了个看起来颇为高档的教学楼。粉丝大军从门口跑过去,两个人躲在阴影里靠在墙上大口喘气。

“太、太可怕了。”孙翔心有余悸。

“二翔,其实,其实你反应不用这么大。”叶修指了指自己,“他们认出来的孙翔,是我啊。”

“对哦。”孙翔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该跑的是你啊!”

“是啊,而且你也不应该拉着我跑,咱俩弄出来的动静太大了,估计微博很快就会爆出来了。”

什么新旧斗神一起牵手现身浙大校园,听起来就gaygay的。

“……这好像也不是很严重吧,你和嘉世的破事不是都被爆出来很多,嘉世许多铁杆旧粉都倒戈了。”说到这孙翔语气有点不爽,但随即又轻快起来,“你现在舆论占理,再来这么一条爆料说明咱俩关系好,好像对我有利啊。呃,我现在在网上还是真是走哪哪被黑……你这样看着我干嘛??”

“哈,我只是惊讶。”叶修难得良心发现地忍了忍没说出口后半句:惊讶你今天居然这么有脑子。

“啊?”

“咳,话说这是什么地方。”叶修真是一点都不生硬地转移开了话题。

孙翔抬头找了找,发现前面开放式楼梯上贴着几个大字: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边上还支了个小公告,写着:科研重地,游客勿入。

孙翔挑眉:“看起来好牛逼啊!”

叶修笑道:“这可是浙大,你看啥都牛逼吧。”

“切,难道你知道这专业是干嘛的?”

“……不知道。”叶修难得吃瘪。

孙翔一脸我就知道的得意模样:“让你装——哎,我们还逛学校吗?”

“逛什么啊,再被开次火车?溜了溜了。”

 

晚上乘地铁回来,从“龙翔桥”站出来,叶修掏出手机看了看,正好六点半:“你晚上打算吃什么?”

“这里回去就几步路啊,嘉世食——”孙翔话出口才觉得不对:现在哪还有什么嘉世食堂呢?

叶修看了眼孙翔的脸色,说道:“……走吧,晚上请你吃顿好的。湖滨银泰这边的话……新白鹿走起?”

超有名的便宜量大的杭州菜,味道也相当不错,其实孙翔自己也很喜欢的,但就是忍不住呛一句:“这么穷酸。”

“哥这叫居家。”叶修不以为意。

结果等到了新白鹿拿了号,刚还说穷酸的某人却因为吃不上而写了满脸不高兴:“怎么这么多人啊。”

“没办法,西湖边。”叶修耸耸肩。

“可是……我真的很想吃啊。”孙翔说得也不大有底气,这会儿等位的人太多了,现在叫的号离他们还有一百多个,这根本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算啦,走吧。”话虽这么说,但孙翔简直是一步三回头,一副恨不得把脖子扭了的架势。

叶修看着孙翔眼里毫不掩饰的失望之情,心想真是小朋友,吃不到想吃的东西就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可偏偏他吃了这套。

“得,你等等。”叶修示意孙翔在原地等着,自己跑过去用了个自认为比较教科书式的姿势半倚在柜台上,把墨镜往下压了压,露出一双漂亮眼睛。

“姑娘,你玩荣耀吗?”

“玩啊。”那服务员疑惑地抬头,然后差点尖叫出声。“孙,孙——”

“嘘。”叶修非常风骚地把食指放在自己嘴唇上,“是孙翔没错,别声张啊。是这样,那边那个呢是我朋友,他实在是饿坏了,姑娘能不能给我俩帮个忙,就一次,回头寄你一份绝版签名特典。”叶修现编孙翔的绝版签名特典是眼都不眨。

孙翔看着叶修此时油腻的耍帅举动想说你是不是对我的帅有什么误解,但又觉得此时的叶修真的很有趣,难得一见恨不得能多看几眼。

 

夜色初降,吃撑了的两个人沿街慢慢走着。

“就这路口了,你过去吧了,C区4幢,敲门就行。”叶修指了指马路对面的上林苑小区,“咱们没事就都早点睡,一觉睡醒就换回来了,哦,手机也换回来。”

“哦。”

以后怕是只能在赛场上见面了,叶修琢磨着作为前辈是不是该给几句临别赠言,但想了想该说的也早就说过了,现在的孙翔,也比以前让人有信心得多。

“嗯,过马路小心。”这句叮嘱早成了叶修多年的习惯。

但孙翔很受用,知道叶修在后面看着,心情无端的雀跃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大长腿三步并两步地过了马路进了小区。可进去后身体又不受控制地回头,孙翔一直看着叶修背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通往嘉世的拐角,才终于转身离开。

上林苑算是中高档小区,很安静,绿化做得很好,孙翔在路灯与树荫的光与影之间穿梭,哼着小曲儿还时不时抬头看看静谧的天空。

嗯,今晚的月色真美。

 

TBC

 (15)

评论(39)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