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0)

真的要按住自己忍不住给小周加戏的手233

感觉这进度下去,可能还是要40+章完结╮(╯▽╰)╭ 毕竟我是预留了10章要翔叶一心一意给国家队派发狗粮的=x=

国庆有作业的都做完了嘛?加油啊,么么哒!

 

 

20

“翔翔生日快乐!!!”

吃完晚饭的孙翔刚准备起身,就猛然迎面接受了一大堆礼花的洗礼,礼花飘落后餐桌对面的队友都露出奸计得逞的笑脸,经理还从外头推了一个大蛋糕进食堂。

“吓死我了!还有,都说了多少遍不要叫翔翔!!!”

大家在轮回食堂特意为孙翔举办了一场生日惊喜,虽然也算不上太惊,毕竟江波涛和周泽楷的生日也刚过不久。孙翔已经摸清了轮回的惊喜套路,显然不能指望一群宅男每次都能玩出花一样的新意来。

但这不妨碍孙翔很感动,非常非常感动,真心实意地觉得轮回真是个好队伍。

闹完都接近十一点了,众人恋恋不舍地在经理催促下去睡觉,孙翔走在最后面,频频掏出手机来看。

只剩一个小时了,QQ上有不少生日祝福,却唯独没有那个人的。

他明明特意提醒过的。

谁想这一等,就等到了新年。可是就算等到新年,与那个人的私聊界面还是空空如也。

“新年快乐”简简单单四个字,却在孙翔的发送栏里待了很久。孙翔看向外面骤起的烟火,眼底倒映了一片绚烂。纠结了一个除夕夜,终究还是按下了发送按钮。

 

望着窗外的烟火,叶修有些走神,电话那头叶秋的话从一只耳朵进又从一只耳朵出。

那头似乎察觉到了敷衍的态度:“哥!你在听吗!!”

“哦,哦,在听啊,亲爱的弟怎么了?”电话那头叶秋有炸毛的趋势,叶修赶紧顺毛。顺便把目光收了回来,操纵者君莫笑继续做春节任务。

“……我说,这么多年了,爸妈也希望你回去,那个人……你带回来给爸妈看看。”

“啊?谁?”叶修不解。

“我怎么知道是谁,就、就那个男的。”叶秋的语气显然依旧别扭。

叶修知道弟弟是误会了,想说性向男不代表有男朋友,那联盟还一把一把的性向女却没有女朋友的单身狗呢。

可话刚要出口,叶修忽然就想起那个一头金发的少年,站在江边一副一往直前的模样说着喜欢他,好像整座城市的灯光色彩都收进了他的眼底。

正想着呢,右下角的QQ图标跳动起来,是孙翔的消息。叶修修长的双手在键盘上悬停了一秒,然后迅速地回了一句“你也是,新年快乐”。

叶修继续对弟弟说道:“这你就别管了,倒是你,定好今年结婚了?”

 

新年刚过不久,职业联盟各大战队的选手齐集青岛,本次全明星周末将在这里召开。

联盟似乎考虑到了霸图几位在职业圈闪烁过光芒的老将已经时日不多,将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承办交给了霸图战队的主场。但是……看起来投票的玩家们却没有体会到这份心思,霸图战队的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位老将居然都没有入选,这实在有些遗憾。

相比之下,轮回入选了四位全明星的盛况显得十分扎眼,再加上年前常规赛的十七轮全胜战绩,轮回战队一时可谓风头无两。

飞机上,轮回成员和随队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坐着,包了特等舱。在众人各个精神奕奕的衬托下,孙翔就显得特别不在状态了。

周泽楷推了推坐在身边的江波涛,指指前排的孙翔:“江……”

江波涛明白小周的意思,其实之前他们就聊过这个问题:那次音乐剧过后,孙翔的情绪显然持续低落。众人一致猜测是失恋了,为此还心照不宣地一起把生日会炒得异常热闹。

之后孙翔场上表现依旧敬业,江波涛也就没有多问,觉得他肯定能调整好。但今天这么一看,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

“有点担心,江……”小周这意思是亲搭档有感情问题,还是要关心一下开导一下,那谁去谈呢?自己显然是不行的,只能让凡事操心的江·知心哥哥·波涛去了。

江波涛起身走到前面,拍了拍孙翔的肩,示意能不能在边上坐下。

周泽楷伸长脖子瞅了瞅,感觉两人聊得挺和谐,放心地缩回脖子闭目养神。

“江副,我知道了,我不会影响比赛的。”孙翔自认早就调整过来了,只是想到难得全明星终于能见到叶修了,心情比较复杂。

“我不是这个意思。”这么一说好像江波涛是作为副队来敲打孙似的。

“我知道,谢谢你,副队。但我想明白了,我们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现在正是不能分心的要紧关头。再说了,想追一个人,就应该先打败他!”

“啊?”江波涛一下懵了。但他心思活络,听出了蹊跷,隐约觉得自己离一个惊悚的真相又近了一点。

 

全明星以炫酷的“搭档”主题特效开场,孙翔和周泽楷一起走上舞台中央。全息投影的“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正做着战斗动作,新奇的体验让孙翔移不开眼睛。

“一叶之秋”这个角色对他、对叶修都意义重大,如今“他”就站在自己身边恍若并肩作战,孙翔一时也百感交集。

之后发生了趣事,联盟的新人们一个个像约好了似的全要挑战叶修,弄得叶修叫苦不迭。叶修打完义斩的文客北后拉着人下了场,对主持人的深切呼唤充耳不闻,还颇有越走越快的架势。

“噗。”连轮回席里的周泽楷都笑出声来了。

叶修还是被主持人拽了回来,却在与虚空的盖才捷对战时直接打出了gg。

现场一片哗然。

“老狐狸还真有脸做得出……”孙翔翻了个白眼。

还是江波涛说话比较良心:“也能理解,叶修前辈估计累了。”

叶修赢得轻松,观众也看得轻松。但他们这些职业选手都明白,新秀再新,那也都不是吃素的普通玩家,车轮战这么下来,必然有不少精力的消耗。

“队长、副队,你们觉得叶修还能打多久?”孙翔忽然问道。

江波涛没理解错问题,想了想答道:“虽然前辈人称荣耀教科书,浑身上下都是bug,但毕竟是第一赛季就出道的选手了,我看,最多也就一两年了。”

周泽楷点头表达赞同。

“是啊。”孙翔长叹一口气。这道理谁都看得出,孙翔自己也明白,但他就是希望,老妖怪真的是老妖怪就好了。

 

“真有你的……”第一天活动结束散场,职业选手的退场通道,和叶修相熟的不少选手都过来吐槽。

其他选手也三三俩俩和关系好的人聊天,话题不过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房价、吃喝、天气之类的。

江波涛跑去和许斌聊欧洲足球,周泽楷就和孙翔走在一块儿,发现身边人的视线就黏在叶修身上没下来过,明明满脸写着想过去,却不情不愿地走在自己身边。

在感叹自己也会讨人嫌的同时,枪王大大表示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之后孙翔的行为更是坐实了他的猜测,孙翔确认了一遍轮回和兴欣是一家酒店后,嗖地就窜上了兴欣的大巴,快得影都没了。

“江……”周泽楷上车后扯了扯江波涛,“我们,好像,中出了一个叛徒。”

 

“孙翔?”兴欣众人对孙翔态度还是比较友善的,纯属是吃惊他怎么在发车前忽然窜了上来。

“搭、搭个车,我找叶修说句话。”孙翔微微抬起头快速扫了一眼,在方锐边上找到了叶修。

叶修一脸怕了你的模样,赶在孙翔脸更红之前拉着他坐去了宽敞大巴的最后一排。

可怜了兴欣诸位,一个个八卦心都快爆炸了,却又没胆子直接追随本心去边上听,只好扭着脖子装作不经意地往后面瞄。兴欣的随队记者常先最激动,脖子都快扭断了。

“……胆子挺大啊。”

孙翔好久没这么近听叶修讲话了,而且此时叶修音量压得很低,又带着点笑,本来就偏哑的嗓音别有种勾人的味道。

以前都没觉得啊,自己是不是没救了……

孙翔脸红得快冒烟,他咽了咽口水说道:“我怕你躲我。”

“……”叶修无言,心想这都被你发现了。

“不过你以后不用躲了!”孙翔又朝角落里的叶修靠了靠,低下头想用前排椅背隔绝八卦群众的视线,却不知这姿势远看颇有点壁咚的意思。

叶修不动声色地往后退:“嗯?”什么意思?小朋友是准备霸王硬上弓呢还是准备放弃了?前者他休想,后者……当初信誓旦旦的是谁啊,立flag啊。

“我决定了,给你五个月缓刑,专注比赛。”

“???”什么骚操作??

“季后赛,等我们轮回赢了总冠军,我就再找你表白。”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啊。

“只要你不说讨厌我,我就会一直一直跟你表白,直到你答应为止!”

你可真是我祖宗。叶修无奈地笑笑,有点心虚地从椅缝里看了看,幸好离得远没人听见孙翔在说什么。

“我说,你就没想过另一个可能性?有哥在你们轮回没戏唱。”

“怎么可能!冠军肯定是轮回的!!”这一嗓子声喊大了,孙翔立刻感觉收了整车的兴欣牌眼刀子,略怂地缩了缩脖子。

“总之,你、你等着!”把这句颇有约战风范的话撂下后,孙翔就梗着脖子没再说什么了,等车到了酒店,孙翔就像来时一阵风一样又去了。

 

TBC

(21)

评论(25)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