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加戏指南(15Fin.)

全文链接(1) (2-3) (4-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NG) (本子预览图)

(番外一) (二) (三) (四)


15 还有很长很长的以后呢

 

第二天,孙翔以非常让人想打一顿的走路姿势一路嘚瑟进了公司,遇到相熟的同事就一副“快来问啊快来问我为什么这么春风得意,我能跟你讲一天”的表情。

“哎!周泽楷!”孙翔神秘兮兮地拽住刚上班的周泽楷,“来来来,你过来。”

周泽楷:“?”

孙翔在心里搓手手,他还记着周泽楷上回嘲笑他“怂”的事情呢:“我给你讲讲我和叶修的——”

周泽楷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些都只算个开头,如此的“斑斑劣迹”简直数不胜数。

总之,孙翔这种惨无人道的、毫不掩饰的虐狗行为持续了几乎一星期。

而且不仅祸害三次元,孙翔连网游里也不放过,整天在公司的亲友公会里秀恩爱,同事们纷纷表示受够了,连上线率都掉了好多。

结果大家退出游戏一打开手机,发现不仅朋友圈和空间,就连微博都被这家伙刷了屏。

好家伙,他连自己的万千迷妹也不放过。

 

众人表示真的受不了了,怂恿金牌经纪人(保姆)江波涛去和两人单独谈谈。

两人的回复如下:

孙翔:“怎么,我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从此以后叶修是‘我的叶修’了,不行吗?”

叶修:“随便啊,他玩得开心就好,哎,你们不觉得看他拿各种土味套路表演‘追人’挺好玩的吗?”

江波涛:干啊他是为什么要跑来问这种明明能猜到结局的问题?人间不值得,人间不直的。

 

一个月后。

“生日见面会?”叶修斜靠在总裁办公室的大沙发上,随意翻看着手里的企划案。

叶秋回道:“嗯,11月底,最近公司上下主要就在忙这个。”

“原来小朋友要生日了啊。”叶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勾了勾嘴角。

叶秋看着自家哥哥这“甜蜜”的表情就牙疼,面部抽筋一样睨了一眼道:“小周是月底,你的那位‘小朋友’12月2,因为离得很近一向是一起办的,你这都不知道?”

“怎么,现在不就知道了。”叶修把企划案一合,“给我来张VIP票呗。”

“S市的两个赞助谈好了?”

“哇,叶扒皮啊弟,连个见面会的福利都不给你可怜的底层员工批?”底层员工四字还咬得特别重,不过叶修转念一想又道,“大不了我去问孙翔要,一百张他也肯定给啊。”

叶秋按了按自己的额角,告诉自己不生气不生气:“你别给我贫,坐好,我要问你话。”

“洗耳恭听。”叶修还装模作样地给自己泡了杯茶。

叶修这么镇定,倒是叶秋不知道要从何说起了:“孙……你,你们当初到底,呃……”

“想问什么就问啊?”叶修吹了口氤氲的茶又放下,“别不好意思啊弟。”

叶秋:“……算了,当我没说,你这种妖孽我也管不了,只要你过得开心就好。”

叶修笑眯眯地抬手朝弟弟敬了敬茶。

 

后来叶修自然还是拿到了VIP票,还被晚了一步没亲手送票而心有不甘的“热烈追求者”孙翔亲自送到了会场并请进了后台。

叶修这是第一次亲历大型活动的后台,意外地发现观赏工作人员们忙忙碌碌是种不错的享受——就像是指挥手下调度的交响乐团,各司其职地演奏出和谐悦耳的乐曲。

此时两位正主倒是最闲的,在接受完化妆师与造型师的残忍蹂躏后暂时无事。

周泽楷向休息室的几个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势,一群人就头也不回地跟着男神走了,整个休息室瞬间只剩了孙翔和叶修两个人。

叶修:“……”

孙翔:“……”

还真是上道哈。

“咳。”叶修打破了沉默,自然而然地走过来靠到边上的化妆台上,闲扯道,“你好像特别淡定啊,每次都这样?面对台下上万的观众都不会紧张吗?”

“这算什么,就像你打比赛也好多好多人盯着吧,你会紧张吗?”

“当然不会——”

两人异口同声道:“只会更兴奋。”

孙翔打了个响指:“对,而且人越多就越容易享受舞台,是这样没错。”

“看来天生是吃这碗饭的。”

被叶修夸了的孙翔自然高兴得很,隐形的尾巴都摇起来了:“那当然,也不看看现在乐坛谁是年轻一代的领军人?”

“哎,还领军人,挺会顺杆爬啊。我现在可做过不少功课了,你刚出道那会儿,不是我说,啧啧。”

“切,跟风黑呗。反正我后来用实力证明我自己了啊,藕丝榜知道吧——你这个孤落寡闻的、当初连我都没认出来的老古董补习到了吗?——就国内最权威的音乐榜之一,我们上张专辑《withering dawn》甩第二名好几条街呢。”

“确实挺厉害的。”叶修夸完却话锋一转,“虽然我记得网上依旧有很多人说你‘目中无人,音乐垃圾’?”

说实话,叶修刚开始了解的时候,就被孙翔的“黑红”程度震惊了。

“喂!叶修!!”

“好啦,开玩笑,别生气。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这种无脑黑更是没法讲道理的。”

“我知道啊。——其实,叶修,我和你说实话把,我虽然会去看这些粉或黑的言论,也会关心粉丝,与他们互动。但……对于我自己的音乐来说,他们这些外界的声音大多时候没有任何意义。这么说好像很假或者大言不惭,但我是真的这么觉得的。就……其实真正做音乐的,真正爱这个的,追求的音乐梦想可以说是很私人的东西,路上的个中滋味更是旁人难以理解的。我知道在娱乐圈里这么说很幼稚,但……”

“我懂。”叶修忽然说道。

“啊?”

“我说,我懂啊。”叶修笑笑。孙翔眼里的这种热情,他太熟悉了,那是将某种事物是视为信仰,并全力付出时的模样,一如他曾待对待自己的电竞事业那样。

“所以就这样一直一直往前走下去吧,相信你自己,我也相信你。”叶修拍拍孙翔的肩,“导演喊人了,快去准备吧。”

“哦,那我去了。”叶修的话把孙翔砸了个懵,他有些木木地站起身,但就是这样还不忘走之前飞速在叶修嘴上吧唧一口,然后“畏罪潜逃”。

这个家伙!

叶修的脸悄然红了,他目送孙翔跑入昏暗的后台通道,然后刹那被尽头的灯光吞没。

 

当见面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叶修毫不意外地看到孙翔拿过了话筒,有些紧张地清了清喉咙说道:“接下来,借这个舞台,我想说一些特别的话,给一个特别的人。”

夹杂着尖叫和口哨,鼎沸的人声瞬间将整个体育馆淹没。

叶修尽力想维持泰然自若的模样,但全身的血液好像在沸腾一样,根本无法压抑分毫。那一瞬间,他明明身处万人体育馆中,孙翔的声音却像是从一片万籁俱寂之中响起,所以显得格外清晰而郑重。

“这个特别的人,咳……”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未怯过场的大明星此刻却脸红起来了,近排的观众甚至能清晰地看到他握着话筒的手在抖,“想必你们也知道是谁,他……我,你们不知道,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幻想,每一次我在台上,就有他在台下看着我……”

孙翔突然连声线都抖了起来:“这次是真的如愿以偿了,叶修。”

“但对你,好像永远无法彻底满足。我们每次更靠近一些,我也会变得更贪心一点。但我……我不想改掉这个‘毛病’。所以,在这么多人面前,在这里,还是想私心提前许一个生日愿望就是……就是我以后所有的演唱会、见面会,总之一切我所喜爱所享受所骄傲的时刻,都希望你能看着我。”

全场的灯光都适时地暗了下来,唯独孙翔身上有一束追光——他的身上有光。

叶修心想,自己又怎么可能移得开视线呢?

 

Fin.

 

 

@羊习习今天分手了吗:没有。最好永远都不要分手!!!

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的我今天宣布黑转粉了qwq!就是这么没有原则qwq!!站稳翔叶不动摇!!!我又相信爱情了!!!



=======

感谢一直追这个制杖写手的大家,感谢能一起喜欢翔叶一起走这么久。

回过头来发现自己从开坑到推翻改文到现在,就这么个中篇我居然真的写了大半年!我真的是emmmm

这篇感觉完美诠释了“自我感觉脑洞100分然后片段70分大纲50分最后正文只有30分”血与泪的真理……

我发四最初脑补的时候明明觉得这个paro超有趣der【。

小本本应该八月能出(?会有一点暂时未公开的番外,以及非常非常感谢 @隔壁小夏 给我写的长番外,真的非常感动了qwq我永远爱你qwq

总之总之,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大家了。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