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加戏指南(6)

06 年下小狼狗什么的好磕啊!

 

昨晚孙翔其实对传说中的电竞选手攒了一肚子的疑问,可惜叶修的直播迟迟没有结束,孙翔也不好意思再搞擅闯Omega房间这种“丧尽天良”的事。

后来孙翔坐在摊了一圈儿谱子的床上,研究这个研究那个,渐入佳境后也顾不上其他了。

清晨,恼人的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孙翔猛地惊醒,捞过来手机一看是新换的司机的电话,心道不好,定睛一看果然已经比往日的起床时间晚了半小时。

电话那头司机礼貌地问道:“那个,孙先生你们起来了吗?之前叶先生的电话也打不通……”

“啊啊麻烦你再等等——”孙翔飞快地往自己身上套衣服,蹦蹦跳跳地差点拿不稳手机,“呃,闹钟不知道为什么没响……”虽然貌似是他昨晚直接睡着了所以忘了调闹钟……但这不是重点!

“没事,您和叶先生慢慢来,我在小区门口等着。”

“嗯嗯好的。”挂了电话,孙翔抓了一把头发,把四散的乐谱迅速收好,把包拎到客厅然后敲响了次卧的门。

“叶修?叶修你起了吗?”

见敲门没反应,孙翔一时也没多想,转了下门把就进去了,结果就看了一幅对Alpha来说极有冲击力的画面——叶修正抓着被子翻滚,松散的睡衣根本遮不住乍泄的春光。偏偏某人还对此毫无知觉,在微微飘散的独属于Omega的甜味信息素里嘟囔道:“谁啊,再让我睡会儿。”

孙翔吓得赶紧退出去关上门,扶着墙认真地做了十次深呼吸才开口道:“叶修,公司的司机已经在等了,再不起来会迟到。”

“啊?哦……再给我三分钟。”

“恩恩,我客厅等你。”

孙翔一出来就拿手给自己熟透的脸扇了扇风——全是信息素惹得祸绝对不干他的事,然后拐回主卧的厕所开始洗漱,顺便草草解决了一下小A们清晨偶尔会遇到的某个哲♂学问题。

可等后来孙翔整套面部护理都涂完了,次卧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叶修?叶修?”孙翔从轻叩一直到哐哐砸门,里面都没反应。他忍无可忍只好捏住自己的鼻子,做了好久的心里建设再次打开门——好家伙,衣服是换好了,结果人居然又坐着睡着了!

“哎不是,叶修,司机在等了啊,你昨天到底打游戏到几点啊?”

孙翔想去稍微拉一下叶修,却被叶修在胡乱推拒中一巴掌“啪叽”拍在他脸上。

“我靠!!老子投保上千万的脸!!!”孙翔大惊,这会儿是啥旖旎心思都没了,直接上手把叶修架起来,就觉得自己简直像催熬夜网瘾少年早起去上学的老妈子一样,整个人都不好了。

“叶修,你到底起不起!!!”

叶修挠了挠自己的耳朵:“啊知道了,小朋友别在人耳朵边乱喊。”

叶修虽然醒了,但整个人还是软绵绵的,简直像没有骨头一样地挂在孙翔的手上,一双带着点水汽的迷蒙眼睛还往孙翔身上乱飘。

靠!!孙翔像是被烫到了一样瞬间松手,任由叶修摔回棉被里,留下一句色厉内荏的“再给你最后一分钟!!”后窜出了房间。

 

孙翔所住的小区是H市名流和土豪聚集的地方,物业管理尤其严格,不是户主登记的车牌号想进出小区手续很麻烦,所以司机一向是在小区门口等。

但小区门口车子不能长时间停,在近半小时的等待时间里,司机已经在小区边转了好几圈,再即将转上第N+1圈的时候终于看到黑着脸的孙先生和边上正狂打哈欠的叶先生姗姗来迟。

“孙先生、叶先生,请。”司机站在凄苦寒风里,毕恭毕敬地帮二位开门,脸上笑嘻嘻,心里……

一路上孙翔都黑着脸低头玩手机没和叶修说话,叶修难得有点心虚内疚地时不时往小年轻脸上瞥一眼——早上的事确实是他干得不厚道。

以前做职业选手的时候,时时刻刻都要注重作息和状态,结果叶修一朝退役回到解放前,27的人了还像高考结束的高三学子,仿佛不玩个昏天黑地都是对不起自己多年的寒窗苦读。之前住在弟弟家还有人管,昨晚直播游戏一不小心就放飞过头了。

叶修又探了探头,有点好奇孙翔到底在干嘛,敲手机的样子太狰狞了。

“呦,幼不幼稚,一大早开小号和喷子吵架?”叶修说道。他还以为孙翔因为早上的事生气到现在,没想到是在网上撕逼呢,堂堂大明星还干这事。

“啊!叶修!你居然窥屏,吓死我了!”孙翔瞪圆了眼睛强烈谴责叶修。

孙翔这副模样还有点可爱,叶修笑道:“嗯……你窥一次,我窥一次,扯平了?”

孙翔:“……”为什么你总是好有道理的样子??

这么一闹,车里原本僵硬的气氛倒是活转了起来。

孙翔的手又乱滑了几下屏幕,没忍住嘟囔道:“哪里幼稚了……我就看不得他们说我的粉丝是脑残,凭什么啊?一群什么坏事都没做过的小姑娘而已,为什么喜欢我就要被扣上脑残的帽子?你不知道有些人骂的多难听。”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气鼓鼓的孙翔,心想难得有这么真心关心粉丝的。

“公司规定我也没法说什么,但至少我还可以开个小号和他们一起统一战线啊,我垃圾话可是很强的,哼哼。”孙翔带着谜之自信继续他的撕逼大战。

 

星耀娱乐,19楼。

孙翔窜进训练室,把帽子口罩墨镜围巾一口气全拆下来,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没人注意到我来迟了吧?”

周泽楷淡定地点点头:“江,谈合同去了;其他人,没来过。”

孙翔比了个OK的手势。

他们这些明星和星耀普通员工还是不一样的,虽说按规章也该按时上班,但其实只要没什么重要活动迟到也无所谓,可被人看到了总是不好。

“哦,对了,你帮我看看我的脸上有痕迹不?”孙翔说着把自己的半边脸凑到周泽楷眼前。

“?”对于明星来说脸自然是顶顶重要的,周泽楷虽然疑惑,但还是先仔仔细细地帮他检查了一番,“没事呀。”

“哦没事就好,周泽楷你知道吗,叶修也是该奔三的人了吧?居然赖床?!而且还管不住自己的手!!”

“?”周泽楷疑惑,话题怎么忽然就拐到叶修上去了?

等等,不对,哎???周泽楷内心:赖床?脸上可能有痕迹??管不住自己的手???咦咦咦,昨天不还说假情侣假同居吗?!

可惜孙翔没有get到自家搭档内心罕见的强烈起伏,吐槽完自顾自拐到了另一个话题:“对了,你说江哥谈合同去了?谈什么合同啊?”

“……”其实周泽楷还是想就方才的话题好好讨论下的,可是一时波动过大的心情让短时间措辞这件事难度加大了。

“哦,肯定是上次说的那个歌手比赛吧。”提到这个孙翔很直接地摆出了个嫌弃的表情,“啧,垃圾节目,那些选手要唱功没有唱功,要感情没有感情。我还特意去看了上周播的那集,那个所谓人气超高的新人女歌手,头发卷的那个?矫揉造作得连自家导师都不愿意配合她的表演了,观众难道看不出来吗??——算了,观众也都是傻的,只要表情撕心裂肺一点,高音管她唱不唱得来多飙一点就以为是爆发,是唱功炸裂,自我感动得不得了,啧。”

“呃,节目……还可以?”周泽楷自认还是要说句公道话。

“啊说是同类里做的最好的,哎,其实利弊啊什么的江哥早和我分析过一大堆了……我也不是不赞同,就是公司老让我们搞些乱七八糟的,不爽嘛。”没记错的话公司还有个综艺企划准备让他们参加,真烦。

周泽楷竖起一根食指说道:“也就一次特邀嘉宾,不去,江为难。”

“知道知道。”孙翔挥挥手,“周泽楷你就是心太软,当初那边负责人找上来的时候你再强硬点,说不定人家自己就撤了。”

周泽楷笑笑:“我自己去,也可以呀。”节目组明确表示过只请到一个也可以,双一也不是一直都一起上节目的。

“说什么啊,你去了我还能不去?信不信隔天能出来几百篇咱俩又双叒叕不合了要单飞的鬼报道。”

周泽楷“噗”地笑出声。

“算了算了,唱歌作秀总归比这个月跑来跑去宣传脑残恋爱电视剧来得好。”孙翔话说够了,打开音响脱下了外套,“来来来练舞,明年的巡回演唱会才是正事。”

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放下水瓶起身专心投入到训练中去,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忘了追问某件了不得的事。

 

普通员工一个月也见不着一面的叶总亲自发话就是不一样,星耀大楼里叶修的“执行总监”名牌早早地挂上了,新辟的办公室简直就是个翻版的总裁办公室,唯一的区别只是没在顶楼。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这是在娱乐公司,这个天降的“关系户”刚来就和自家王牌之一搞出了大新闻,星耀的员工们都在门口“路过”来“路过”去妄图窥探到什么八卦的气息。

面朝门坐着的叶修把众人的反应看在眼里,依旧淡定地摆弄自己的新电脑——反正他们也没胆子进来,被看看又不会掉块肉。

把手上的报表和策划案磕磕绊绊地处理完,叶修保持着这副很能唬人的表情一本正经地开始……打游戏。就算本职只需要用些办公软件,弟弟也毫不吝啬地大笔一挥批了个最顶级的配置,这不,打起游戏来格外爽。

这几年是国产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期,市面上新出的《荣耀》等游戏后来居上,甚至推动国内的电竞行业也终于冒了个头。

叶修这会儿就在玩这个刚公测不久的游戏,一边玩一边感慨如今国产水平已经不输那些全球成名已久的游戏了。

忽然,有个人站到了他的工位前,高大的身影挡住光线,留下了一片阴影。

叶修几下砍死新手区的小怪,抬头,果然是孙翔。

“要下班了?”叶修往电脑右下角一瞥,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六点多了,是到下班的时候了。

“嗯,今天不用加班。”孙翔仗着个子高,踮起脚往前一弯,就看到倒过来的荣耀界面。

“……”孙翔无语,这种奇特的上班时间抓到上司在摸鱼的既视感……

叶修淡定地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刷怪,随口扯:“你知道执行总监是个怎样的职位吗?”

孙翔诚实地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就是个听起来很牛逼,但细想又说不好到底是干嘛的职位。都说了只是帮衬了,冲锋陷阵这种事还是让经验丰富的弟弟上吧。”

孙翔:“……”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

叶修效率地解决了手上的一环新手任务,退出游戏,关机,起身:“哎,你那什么眼神,我开玩笑的。是我效率高,早把事情完成了。”

孙翔:“……因为你现在任务本来就没多少吧。”

“小朋友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孙翔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两人赶上了下班高峰期,这会儿管你是高管还是大明星,都得老老实实等电梯。

孙翔和叶修被挤在最里面,后面又上来了几个姑娘,原本叽叽喳喳的,结果一看到他们都心照不宣地闭嘴了,默默地掏出了手机不知道在敲打什么。

孙翔完全没发现这奇妙的气氛,还拉着叶修一个劲问职业选手是不是打什么游戏都很厉害。

“哦对,咱们公司玩荣耀的同事有个群,我把你拉进去吧。”孙翔说着掏出自己的手机。

“等等,拉我进群会不会不太合适?”

结果行动力超强的孙翔已经把他拖进去了。

“荣耀戏精聚集地”的群主陈果跳得最快:“小孙拉进来的新人是谁呀,刚选拔上来的练习生吗?荣耀玩哪个区呀?”

后面好几个人跟了一排的“欢迎萌新”。

孙翔耿直地回道:“不是新人,是叶修。”

顿时群内一片死寂。

好半天陈果才颤巍巍发上来一句:“叶总监好。”

叶修无奈回了句“嗯”然后就把手机收起来,推着孙翔往外走:“好了好了,别看手机了,电梯到了。”

 

等叶修和孙翔彻底走远,方才电梯里的几个姑娘又叽叽喳喳起来:“真的是同进同出诶!我的天年下小狼狗X禁欲总监什么的太好磕了!大家快吃我安利啊啊啊!!”

“我还是持怀疑态度。”另一个姑娘严肃摇头,“这位空降怎么看时间点都太巧合了,我觉得有阴谋,而且你们想啊,身为大少爷不去叶氏任职,却整天在旗下二少爷负责的一个小公司打下手,啧啧。”

“星耀怎么能算是小公司啊?不是叶氏最赚钱的产业吗?”有人提出。

“跟整个叶氏财团一比算什么?而且我之前在T区看到过一个帖子,你等等啊,我发链接到群里。”姑娘煞有介事地甩出一个链接——

 

>>>主题帖:扒一扒,叶氏是不是要变天了?

1L:总觉得叶氏这个空降的大少爷不简单啊,大家怎么看?[链接1][链接2][链接3]

2L:Emmmmm,不对吧,你看啊,站在父辈的角度来说,肯定是更希望把家产传给Alpha而不是Omega的吧。所以别看叶修是哥哥,比起弟弟还是劣势。更何况弟弟是老爷子多年来教导的对象,是吧。

3L:哎不是你们等等,这就已经默认是哥哥空降抢家产的戏码了??叶修不是早年翘家跑去国外打游戏的吗?我觉得他还挺真性情的。

4L:也就你觉得真性情……这种阶层的年轻人,年轻的时候谁不爱玩啊?比起那些玩女人的、玩“溜冰”的,这完全不算出格。不过年龄一到,还不都一个个“回归正途”继承家业?你以为现实世界里会有什么为追求理想放弃继承亿万家产的傻X吗?

5L:哎不是,楼上怎么这么偏激?再说了,到明争暗斗的时候了吗?传奇人物叶老爷不还硬朗的很吗,之前还上了H市一个新闻专访。

6L:笑死了,争家产还分早晚的?

7L:其实你们想想啊,哥哥的思路很明确,先从叶氏旗下最大的企业星耀娱乐下手——不走寻常路,抓着娱乐公司的特殊之处,直接通过“恋情”把头牌捏到手里。你要是孙翔,一边是半生不熟的老板,一边是自家Omega,偏向哪个?

8L:……我就知道,又来了,怎么都能扯到习习[手动再见],敢问有什么实锤啊?

9L:这还用实锤?脑残粉过过脑子好吗,谁他妈不到一周就能处出个对象来??而且现在还往国民CP人设上炒?表面上越甜里面就越烂,你信这帮混娱乐圈的有真感情??

10L:其实我觉得孙翔也是在利用叶修,一个明星再火也终究只是明星不是?在一些真正的上流社会人眼里,和戏子也差不多。孙翔这么一手,直接挤进别人挤破头都挤不进的叶氏上流圈子里,不可谓不高啊。

11L:某些双一粉不还老喜欢艹腼腆小周哥哥宠溺傻傻孙翔弟弟的人设,劝你们醒醒吧,就孙翔这心计,也难怪周泽楷的资源都被抢了。

12L:靠,聊叶氏就聊叶氏,还非得拖着我们习习踩一脚???组合本来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OK??

13L:zzk不善言辞是个人都知道,习习替他多上点采访就叫抢资源啦??

14L:是是是,你们双一和谐无间,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全网撕逼新剧番位……

(以下省略一千字双一粉黑的撕逼日经)

…………

 

偶然看到此帖的叶修&孙翔:你们的戏真的太多了!


TBC


磕cp的小姐姐们的内心: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