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万里星辰(7)

对不起!又好久没更了!!最近在忙学习和找工作的事情,还要给《怦然心动》做终校,就很忙(。

这章自己感觉写的还挺顺的,大主线阴谋终于差不多要展开啦!开心。


7

 

孙翔从此消停了——才怪。

叶修是真不知道孙翔那神奇的脑回路是怎么运作的,伤才刚恢复到能下地了,就开始天天来叶修的办公室闹腾。

要平时叶修早把他轰出去了,不过最近穷凶极恶的外星系海盗们居然都一反常态,包括嘉世星在内的联盟前线星系一派和平,让人不禁怀疑海盗们是不是手拉手度假去了。叶上将没仗可打,难得有闲情逸致放任神奇后辈“耍猴”。

不过不出外勤也不代表就完全闲下来了,现在叶修彻底没了推脱的借口,只好开始清因为他内心十万分抗拒而拖延了好久的文字报告工作。

叶修麻木地坐那整理文件,没心思搭理办公室里多出来的这只猴。

于是这只猴不甘寂寞了。

“喂!叶修。”猴,啊不是,孙翔对叶修说道。

“怎么?”叶修头也不抬。

“你怎么可以不负责。”

叶修笔尖一顿:“……什么?”

孙翔理直气壮地说:“既然你不准我找别人打架,那你要跟我打。”

“……你这什么强盗逻辑?”叶修继续写文件,心想,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既然所有人都说你是最强的,那你来和我打。”

“……我还得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

“是啊,反正你不答应我就一直缠着你!”

“……”

叶修干脆把大大的电子资料版往孙翔怀里一推,说:“和你打?可以啊,先帮我把这些文件填了。”

“啊?”

“我看你闲得很,来,我教你怎么填,填完了就和你打。”

然后,孙翔就莫名其妙当了一个礼拜的办公室秘书工作,还是无偿的。

 

“叶修,我怎么觉得你这根本是在把我当免费劳动力?”终于有一天,孙翔忍不了了,直接质问叶修。

你终于发现了?叶修说:“没啊,你不也看到了我很忙吗?所以啊,你要是想我有空就更加要好好干活了,早点干完了我才有时间和你打不是?”

似乎有点道理……孙翔想,反正课程与训练对他而言都不难,剩下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就勉为其难帮帮叶修吧。

 

由于叶修态度随便,孙翔接触起这些文件来也没太当回事,不过“叶修让孙翔接触外勤机密档案”这件事,却被有心人添油加醋地传到了陶轩的耳里。

陶轩自然是很不高兴的,这可是他第二次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

第一次是他的监管系统里跳出嘉世塔里居然有高达92%哨向匹配时。

他刚开始当然是很高兴,92%这种几乎闻所未闻的哨向匹配度一定能让嘉世的战力有本质的飞跃,结果一打开看见居然是孙翔与叶修这两个名字,陶轩差点气得直接背过气去。

他当初积极把孙翔招来,就是看中了他空有S的稀有评级却是白纸一张,这种人最好操控,运作得好的话,说不定能用来与叶修抗衡。

当然陶轩没指望孙翔真的能超越联盟传奇叶修,但多少压他一压也是好的。毕竟叶修年龄也不小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开始失感了。评级越高的人越怕失感,而且有确凿数据显示,上过战场的军人都有提早失感的倾向。

结果孙翔和叶修匹配上了,这真是最坏的结果。

中央塔可是有明文规定80%以上的哨向匹配度都要求上报并慎重处理,不过万幸的是,孙翔似乎并不懂规则,还对叶修颇有意见,即使匹配度高达92%也并未上报,给了陶轩压下此事的机会。

结果没等陶轩松口气,现在这件事就来了。

嘉世塔“文武分治”,对于叶修不让他插手外勤的行为,陶轩已经忍耐许久了。但没想到叶修居然轻轻松松让一个新手来过手这些重要文件,陶轩更觉颜面无存。

还有,叶修是在试图与孙翔打好关系吗?他是为了什么?难道要先下手了吗?

陶轩感觉有些事脱离了自己的掌控,必须采取行动了。

不过叶修在政治斗争上一向消极,而孙翔则幼稚的多,性格急躁、急于求成,对此做做文章,陶轩相信再简单不过了。

 

 

联盟外星系,未知领域,未知星球。

印有诡谲海盗标志的黑色战舰匍匐在这颗荒凉贫瘠的星球上,远看就如盘踞着一个巨大而丑陋的怪物。

战舰空旷而阴森的主舱里站着两排全身被裹在深沉黑袍里的男女,神情肃穆地望着指挥台上的黑袍男人。

人群中间是个一身褴褛中年人,穿着联盟人普通的衣服的他,在这如同宗教仪式的现场反而显得格格不入。他跪在指挥台下,敬畏地开口:“陛下,请恕罪。”

被称作“陛下”的黑袍男人缓缓转过来,约摸三十上下的年纪,本来尚且能算英俊的五官由于过于苍白的肤色和眉间的厉色显得有些阴鸷而诡异。

“无妨,这次是我心急了,联盟的第一向导啊……”男人突兀地笑了一下,“就让他再逍遥些日子吧,有关嘉世星的计划一切照旧,但这次可不准出纰漏了。”

“是,陛下。”

台下的众人纷纷躬身退去,整个主舱再次陷入沉默之中。徒留“陛下”看着窗外的宇宙,沉沉的黑眼吞没了所有的情绪。

离联盟星系光年外的黑暗深处,正酝酿着一场无人察觉的风暴。


TBC


陶轩这个人,就想很多,叶修根本不屑与你斗好吗。

不过也可怜修修,内忧外患;可怜翔翔,现在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大傻子。

PS. 最后一小段出现的都是剧情需要的原创反派工具人,用完就可以丢的那种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