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9)

今天考完了最后一门!赶紧滚来更新了!下周去环球&迪士尼玩玩,圣诞节就飞回国啦!真的超开心的der!!


怦然心动9 其实我最、最喜欢……

 

“千里送”确实是开玩笑,叶修来上海是因为有生意需要出差一周,当然,能趁机享受一下年轻人的优质“服务”也是美滋滋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用羞于一些正常的生理需求。更何况孙翔现在正是精力最旺盛的年纪,而叶修禁欲了这么多年,一朝找到称心如意的枕边人,发现“年过三十,如狼似虎”的俗话原来也有几分道理。

 

轮回众人最初对时不时出现在俱乐部门口找孙翔、并且还带孙翔出去过夜的叶神表示非常非常的毁三观(当然大家以为的是孙翔居然做东陪叶修在上海旅游,但这就已经够震惊了),但毁着毁着也习惯了,甚至慢慢接受了孙翔和叶修私下关系很好这种令人乍一听能瞳孔地震的“事实”。

至于究竟“好”到了个什么程度,不得不说轮回众人还是缺乏了一点想象力,而且估计短时间谁也没那个脑洞往真相上猜。但万一哪天真的……

想想那个画面,啧。

 

 

其实晚上训练完能看到叶修,孙翔是很开心的,但三五天后,孙翔发现有哪里不太对劲——

“叶修,你下班以后等我就等我,干嘛总去撩拨青训营那帮小孩子?”

“不去青训营,我难道还去你们主力训练室里溜达?要不要顺便把你们的角色数据都看个光?”

“……你这什么强盗逻辑?你不要试图转移话题。”孙翔气道。

“哎,我看孙翔大大是不爽我魅力大吧。”

“……”好不要脸啊,孙翔翻了个白眼,“说,你这是不是兴欣粉碎我们轮回有生力量的阴谋?”

“……你猜?”

“和你说认真的呢。”孙翔皱眉,“你看看那帮小孩子,尤其成夏!每次见你和人来疯一样,你居然还和她说好好训练就考虑上她直播间客串?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怎么了,15岁的小孩子嘛,用点激励法挺好的啊。”

“那也不能用这个激励啊?轮回上上下下对于她这个直播瘾头疼死了好不好……”越说孙翔越谜之觉得,他和叶修像是一对在孩子教育上有分歧而吵架的小两口一样,心更累了。

 

有回有个青训营小孩还私下问他“叶神现在很闲吗?”,孙翔当即呵呵一声回道“下岗再就业是不容易啊。”

 

叶修看着孙翔生气的样子不以为意还觉得很有趣,又逗了一会儿才终于认真道:“行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不爽的不就是我瞬间攻略了一直和你闹别扭的小姑娘呗。你说说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和小孩子赌气?”

“……我没有。”

“还口是心非。”叶修一看孙翔这个样子就知道自己说中了点,“来,你现在就去跟小姑娘道歉,我就站在门外监督你。”

“啊?什么?我道歉?”

“当然是你。虽然最初是她犯了错,但你这段日子就这么冷暴力自己的后辈,不觉得过分了吗?”

“我哪有冷暴力啊,你这么说也太夸张了……”孙翔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他看着叶修难得严肃的样子,感觉自己真的心虚了起来。

叶修一本正经地补充:“现在就去,不然今晚甭上我的床了。”

孙翔:“???”

 

 

现在已经过了正常训练的时间,但还没到睡觉的时候。孙翔试着去青训营找了找,就看到成夏一个人背对门坐在角落的机位,正在暴力敲键盘。

好家伙,轮回刚换的这批贵到离谱的外设就是这么被你糟蹋的?

不过孙翔忍住了,他没出声,决定先站到成夏的身后看看她现在在做什么。

成夏正过着轮回专用的训练小软件,她后来应该是在屏幕里看到孙翔的身影了,渐渐的,她失误越来越多,甚至到了若教练看到了肯定会狠狠责骂的地步。

但成夏只管不停地点“重新开始”,头也不愿回一个。

 

孙翔又被气到了,但想到叶修说的话,还是生生克制住了自己,可他怎么也没料到的是,当他绕过椅子到正面一看,发现小姑娘满脸都是眼泪。

孙翔大惊,连忙问:“你怎么了?”

成夏撑不下去了,摔了鼠标把脸埋进手中,但哭得更厉害了。

 

孙翔这会儿是真的慌了,手忙脚乱地想掏纸巾塞给小姑娘。

成夏忽然崩溃地哽咽道:“前辈们都讨厌我!”

“啊?”孙翔听这没头没尾的一句,一头雾水,“谁讨厌你?”

“你、队长、副队……每个人都讨厌我。”成夏停下来喘了喘,努力压下哭腔,“——你们和经理吵架,其实我都知道,还有那些背后说我的流言……我只是想早点出道,这样也错了吗?”

成夏越说越委屈,刚刚忍住的眼泪又有决堤之势:“又不是我非要老板偏袒我……我一点都不想站到前辈们的对立面,有些人……还背地里说我……说我小小年纪就心术不正,想靠讨好老板取代你。”

孙翔目瞪口呆,没想到也就冷落了成夏一周,她居然胡思乱想到这个地步:“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都认可你继承一叶之秋了,我能讨厌你吗?而且我们和经理就算有理念不合,也不是你的错啊。还有你说的‘有些人’是哪些人?告诉我名字我会去处理,敢在背后嚼这种舌根!”

成夏充耳不闻,沉浸在自己铺天盖地的绝望里:“你就是讨厌了……连江副最近都不给我好脸色……之前的事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我就是觉得这么多事情压在心里难受,压力大就忍不住想玩直播、看小说什么的,我其实心里也明白这些东西根本没有营养,可是我控制不住,和吸毒一样……”

孙翔晕,他敲敲成夏的脑袋严肃地说:“你又知道吸毒什么样了?别乱讲话。行啦,你以为我再也不会原谅你了?到底年纪小,爱玩也正常。”

成夏噘嘴:“总之、总之我其实早就想认错了,可你根本不理我……”

孙翔现在是真的觉得愧疚难当了,心想幸好叶修让他来道歉了,赶忙说:“都是我的错,真的,你别哭了,这次真的是我处理不当。”

 

孙翔叹了口气,蹲下身来,将纸巾塞到成夏手里,平视着她的眼睛认真说道:“成夏,你仔细听我说,没有人讨厌你,也没有人不想让你出道。我们呢,只是和经理有些不一样的顾虑。更何况我们最近已经谈妥了,下赛季开始,你就和项友一起出道。”

“真的?”毕竟是小孩子,成夏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可一会儿又皱眉道,“可不是说我还不够格,也不适合现在的阵容么?”

“所以呢,刚开始肯定不能像想象中的那样风风光光,而且你必须完全听我和江副的话,让你坐冷板凳你就坐。当然,网上要因此有些阴阳怪气的论调你也绝对不准往心里去,你的心理素质也还要练。实战机会很难得,知道自己不足就要加倍努力让自己尽快够格,啊,尤其不准沉迷那些乱七八糟的商业活动——这些都是基本条件,你能做到吗?”

成夏用力点头以表决心。

“嗯,这样就对了。”孙翔用手擦擦成夏眼睛下的泪痕,“以后有什么事也要说出来,找我、找江副,甚至你想找队长意念交流都行,但就是不能一个人闷着,知道了没?”

“……知道了。”成夏忽然想起不久前采访的事情,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个……上次那个x站采访都是气话,你知道的,其实我最、最喜欢,喜欢……最喜欢的人肯定是……”

成夏支支吾吾半天没好意思把“最喜欢”后面的整句话直接在当事人面前说出来。

 

门外的叶修之前还一脸欣慰地听孙翔教导后辈,感叹他现在是真的成熟了,结果听到这里笑容忽然僵硬——总觉得成夏这话听着哪里怪怪的?

虽然知道自己吃个15岁小姑娘的飞醋很无厘头,但脚却不受控制地进了门打断了成夏的“深情告白”。

 

“咳,孙翔,我没说错吧,徒弟么有什么矛盾说开就好了。”叶修故作自然地走进来。

“叶修前辈!”成夏的目光瞬间被吸引。

“嗯,小姑娘好好干啊,有机会我会上你的直播间的,认真的。”叶修笑笑。

“真的吗!!!”成夏这会儿怕是完全忘了她“最喜欢的”孙翔前辈还在边上,整个人就往叶修腿上扑。

孙翔狂翻白眼:“叶修!你就是和我对着干是吧,我刚敲打她要心无旁骛、进了职业圈不要飘,你倒好!!!”

叶修但笑不语,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TBC


*这章后小姑娘差不多就先退场了,虽然同人里忌太多原创角色戏份,但因为这篇文想讲点关于职业圈新旧交替的事情,试着剖析剖析心里的变化什么的……(但感觉自己写的好烂(


评论(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