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4)

怦然心动4 你观察得还挺仔细

 

自退役之后,叶修很可耻地在自家公司做了一回“空降”,在弟弟叶秋的亲切指导下从新手入门,认真学习,直到逐渐能独当一面。

叶修绝不是背靠大山就浑水摸鱼的人,无论是哪个行业,既然做了自然要做好。

一个庞大的部门运转需要无数的人力财力,即使有总裁叶秋兜着他,但叶修目前作为部门主管的任务也不会轻松。

离开得心应手的荣耀世界一头扎入商界的漩涡,从零上手的个中滋味只有叶修自己知道。再加上这个部门本身就是最忙的,辛苦的时候整个项目组几乎连着一周昼夜上班,饭点胡乱啃两口外卖,实在困得不行就在电脑边拉张躺椅睡一会儿,起来接着干活。

现在当然好很多了,但寡淡的社畜日子叶修已经过成了习惯:七八点下班,和老朋友或只是恰好在线的兴欣公会成员打打BOSS,零点左右睡觉,第二天再准时起床上班。

规律不得了,这要让多年前那个动不动就熬夜修仙的网瘾少年叶修来看,是绝不会相信的。

 

所以,清晨醒来时身侧传来另一个人的呼吸声这种事,对现在的叶修来说是种很陌生的体验。

平时就这么随意过着不觉得,可仔细回想,叶修这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一个人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

没过多久,孙翔也睁开了眼,但似乎还没完全清醒过来。

“醒了?”叶修没忍住,抬手揉了揉孙翔一头乱糟糟的金发,唔,似乎有点像揉小狮子。

孙翔一脸懵地盯着叶修。

叶修心情不错,忍不住开玩笑道:“怎么,是打算睡完不认人了?”

“哈?”孙翔依旧一脸懵。

“……算了算了,当我没说。”叶修让对方乱成一窝草的金发雪上加霜后,起身自己找拖鞋去了。

 

孙翔在床上坐了老半天,才慢腾腾地开始穿衣。

叶修坐在桌边,泡了杯酒店的咖啡,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品着。

“那什么……叶修。”

终于要说些什么了吗?叶修放下手中的咖啡,好整以暇地准备接招。

“我……”孙翔咬了咬唇,一副特别纠结的模样,“真的很明显吗?”

“啊?”

“就、就我是gay的这个事。”孙翔眨巴眨巴眼:他是真的好奇,要知道他也是前两年才隐约确认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取向的。

所以我和你,叶修想,就是外头俩名字摆到一起就能让粉黑撕出一阵腥风血雨的两位,突然滚了一夜床单后,第二天你最想问的就是这个?

这位小朋友,你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他还是回答了孙翔的问题:“染金发、戴美瞳,跑出来比赛还带半边耳钉和露指手套,全联盟就找不出比这更gay的装束了吧?”

孙翔:“……”呵呵,竟然完全无法反驳。

不过,孙翔心里小声嘀咕,你观察得倒是够仔细的。

嘀咕完又不知道为了逞什么面子,孙翔反驳道:“可是,怎么?注重外表就一定是gay了?你看看你,一共就没上过几次镜头,还次次穿的和下楼取外卖一样。”

叶修抬起手里的咖啡装模作样地敬了一下:“行,翔哥讲究。”敬完也在心里嘀咕了句:观察得还挺仔细的。

 

 

两人从酒店出来,随便找了家小饭馆吃早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叶修,你这次在杭州待多久啊?”

“公司刚好有个假,应该还会在兴欣待一周。”叶修说着夹走了桌上最后一个蟹粉小笼,“你呢?什么时候回轮回?”

“其实昨天就该和队友一块儿坐大巴回去了,但这不是……”孙翔想起自己昨天对江副扯的那昧良心的谎,不禁一阵心虚。

“哦,那你一会儿是要去东站坐高铁?”叶修问。

“嗯,所以不能耽误太久。”

“也是,你们还要为第二届世邀赛做准备吧。”由于第一届世邀赛反响热烈,荣耀国际联赛正式成立,三年之后,准备更充分更盛大的第二届世邀赛如约而至。

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自然是整个电竞界万众瞩目的盛事,冯老主席每天都在动员全联盟上下务必要再捧个世界冠军奖杯回来。

“嗯,我和队长都入选了,不过肯定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了。”孙翔戳戳自己盘子里剩的小半个葱包烩,“队长不出意外明年就要退役了,江副应该还能留一两年。”

“嗯,是有听说。小周不再多打两年?感觉你们俩状态都保持得不错。”叶修此话不假,联盟发展到现在,已经比初期不知规范了多少,在专业人士的监督与调养下,选手的职业寿命都有不小的延长。

“再不错,退役也该提上日程了。幸好青训营那几个小兔崽子还算争气,但最近又……”孙翔顿了顿,放下了筷子,“算了,不说这些。”

叶修想起昨晚宴会时孙翔在露台接的那个电话,没有再问。

 

“真快啊。”叶修感慨道,“好像带着你们去苏黎世也只是不久前的事。”

“是啊……”这也是他和叶修为数不多的气氛不错、值得珍藏的共同回忆。孙翔犹豫了一下,问道:“叶修,之后三年联盟的比赛你都有来看吗?”

“来了啊,至少季后赛的现场一次不落。”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毕竟工作再忙,这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事情。

“是吗?”孙翔露出惊讶的神色,“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你。”

“我现在就一小观众,低调来低调走,你能看到我才奇怪了呢。”叶修看孙翔依旧皱着眉,笑笑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这几年的表现我都看见了呢,嗯,是相当不错。”

孙翔猛地抬头,都差点把面前的鲜肉馄饨给打翻了:“你刚刚……夸我了?!”

叶修看孙翔夸张的反应有些好笑:“怎么,干嘛这么吃惊啊?平时听的赞赏还少了?”

孙翔咬了咬唇:“……你和其他人,怎么可能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啊,难不成……你在我面前特别没自信?特别想要我的肯定啊~?”

“怎么可能!!!”孙翔瞬间炸毛。

 

虽然嘴上这么叫嚣着,孙翔心里却承认叶修猜的是对的。他就是……忍不住去在乎叶修的看法,当年是,现在还是。

也正因如此,突然得到这么多年来的第一句正面夸奖时,孙翔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更妄论遮掩。

他想,既然叶修这么说了,他应该可以理解为这是认可他的意思吧?

切,怎么说得好像叶修的认可特别重要似的……

好吧,其实就是特别重要。

他也……特别开心。

 

 

加点的几个油墩儿也被扫荡一空,杭式早餐也不能吃出个花来,就算两人再磨蹭,也到了该分别的时候。

可昨晚……怎么说也不能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吧。

孙翔犹豫再三后还是开了口:“那什么,叶修,所以……我们现在到底算什么关系?”

“咳咳咳!”不愧是孙翔,没个铺垫上来就问得那么直接,饶是叶修一张老脸,也被搞得有些羞赧,“呃,这个关系嘛……”

叶修随口搪塞着,还指望孙翔接一下。结果孙翔就那么直勾勾盯着叶修,一副要当场盯出个明确说法的样子。

叶修顿时一个头两个大,感觉自己被赶鸭子上架了。

“那个啊……孙翔,要不这样,就,嗯……你觉得我还成吗?咱俩,干脆试试?”

妈的,一把年纪了,也真够耻的,更要命的是孙翔还一副不开窍的模样!

叶修也不要脸皮了,稳了稳心神,然后豁出去循循善诱:“你想啊,你平时训练很忙吧,又是公众人物,这个性向肯定麻烦的。我呢,现在在北京混,也多的是那种巴不得趴你床底挖边角料的商业对手,束手束脚的,也好久没谈过对象了。咱们算老相识,知根知底,不如你……考虑一下?”

 

孙翔似乎是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才恍然大悟道:“哦!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以后也可以互帮互助?”

叶修梗了一下,抽抽嘴角心想成吧,虽然孙翔没get准他的意思,不过当个互帮互助的炮友也不错。

“不过有个问题我要确认下,你和苏沐橙到底什么关系啊?”孙翔问。

这对最佳搭档在役的时候多亲密人人皆知,昨天退役会的时候苏沐橙都是挽着叶修进来的,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叶修要真是个双还有个女朋友……那可真是大写的尴尬了。

叶修听完这问句心情一下子飘起来了,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前的小朋友一眼,没急着回答:“你很想知道?”

“……也不是很想,你不方便说就算了。”

叶修看孙翔一副明明很想知道的样子就想笑:“没什么不能说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系。而且我不是双。”

孙翔大大地松了口气。


TBC

评论(9)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