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31)

下章完结,爱大家,么么哒!
(游戏小白比赛部分瞎他妈乱写意识流,爱全员,不针对任何人)


 

31

 

喻文州指了指投影仪上的录像:“其实,大家应该也都发现了吧,韩国队挺邪门的。”

众人纷纷附和:“是啊,一对上就像是多年的老对手。”

小组赛时中国队与韩国队在一组,已经提前积攒了不少交手的经验,尤其是那场消耗极大的团队赛给中国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队每一个磨合欠缺带来的空档都被牢牢地抓住,但更令人胆寒的是,不管是新兴的双一组合还是早已成名的剑与诅咒组合,一样被压制得很死。

“再加上韩国队对上其他队的表现,看得出韩国队里确实有非常擅长分析对手资料的能人。”叶修说道。

喻文州点头:“不管此人是短短几日就把我们摸透到这个地步,还是早在世界联赛没影的时候就开始研究别国的选手,都很可怕啊。”

连喻文州都用“可怕”形容的对手,众人心里自然有了足够分量的考量。

其实在这点上中国队尤其吃亏,因为中国举办荣耀联赛的时间相较于其他国家要长得多。可以说许多外国的荣耀粉当初也是看着斗神和拳皇过来的,这也说明中国队暴露的影像资料要比其他国家多得多。

“所以……”喻文州双手交叉,身子前倾,“我的提议是,不破不立,是时候检验一下特训的效果了。总决赛团队赛,我轮空,肖时钦第一指挥,张新杰第二指挥?”

不少人露出惊讶的表情,肖时钦郑重地点点头,一点也不意外,显然之前已私下聊过。

众人又把担忧的目光投向张新杰,谁都看得出张新杰作为国家队唯一的治疗,一场场比赛下来的消耗有多大。

叶修只是问了一句:“勉强吗?”

张新杰明白让叶修替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也深知实战磨合的重要性:“无论是哪种计算方法,由我一直担任治疗是最合适的。”

言下之意就是偏要勉强了。

“行,我可算劝过你了,回头老韩不能找我麻烦。”叶修也不多说,在本子上记下名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道:“有时候也会想挑战一下自己的理论极限。”

没人再有疑义,虽然他们还是会担忧,但摆在第一位的永远是无条件相信自己的队友,而张新杰显然也担得起这份信任。

喻文州问王杰希:“你呢?”

“魔术师打法对治疗负担太大了,而韩国队的擂台赛也很强,我还是上擂台。”王杰希知道,张新杰想挑战极限是一回事,他作为队员尽量做出负担小的安排是另一回事。

喻文州毫不意外地点点头:“好,李轩你还是确定上擂台赛是吧?”

“嗯。”李轩郑重地点头。

喻文州唰唰地记下名字:“好。——按我昨晚的想法,团队赛就是肖时钦、张新杰,再加周泽楷、孙翔、苏沐橙,有问题吗?”

当然没有问题。

“还有一位……”喻文州若有所思地转了转笔,“还是想问问你们的想法。”

刚才一直抱臂沉思的楚云秀忽然出声:“不如……我来吧?”

众人或多或少露出迟疑的表情:远程太多了。

楚云秀自然知道大家在想什么,补充道:“如果确认肖时钦和李轩上的话,我觉得我可以一试。”

众人明白过来:国家队的新组合有突破的可不止一组啊。

“而且对于远程过多的团队我有充足的经验啊。”楚云秀还颇有闲情地自黑了一把。

喻文州不置可否,只是笑着将本子递给肖时钦:“从现在起,团队赛全权交你了。”

肖时钦接过来,没犹豫:“就这个阵容吧,特训的时候摸到些门道,值得一试。——就是近战方面小孙压力会很大。”

孙翔非常拽地挥挥手:“要的就是压力,小事情你尽管来!”

肖时钦半开玩笑地问:“一顶三也没问题?”

“一顶六都没——”孙翔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叶修乐呵地打断:

“你就在这吹吧,顶不住可别‘又’哭啊。”

“我靠叶修说好不提这事的!而且开幕式那情况能一样吗!!而且走廊那次、那次……”

孙翔说着要去挠叶修,众人捂脸表示没眼看。

叶修推开孙翔把桌子一拍:“严肃啊严肃!那擂台赛就是张佳乐、唐昊、方锐、李轩、王杰希,顺序有问题吗?没问题这名单就报上去了啊。”

“我靠老叶你真让我看戏啊天理呢天理呢?我们队长都不上了我堂堂剑圣居然也不上吗?总决赛这种场面怎么能少了我大蓝雨人呢你说——”

叶修无情地打断黄少天:“这就你们队长决定的。”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少天,你怎么答应我的?半决赛时的打法,你的消耗只会比我更大,别逞强,相信队友吧。”

黄少天瞬间不说话了。

坐边上的张佳乐拍拍他:“行啦,论坛上全在讨论你俩半决赛那三分钟的超神逆袭了,也给我们留点发挥空间嘛。”

张佳乐站起来把手往会议桌中央一伸:“接下来放心交给我们吧!来来——”

所有人会意,一圈人纷纷站起来把手叠在一起,用力向下一按:

“中国队,必胜!”

“团队赛人员都跟着肖时钦、喻文州去一个训练室,其他人跟着我去另一个,最后一天了,抓紧吧!”叶修领着一堆人出了会议室,半路忽然想起自己曾经对后辈乔一帆说的一句话:

改变的确很难,但结果值得冒险。

 

一天后,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总决赛。

中国中央电视台里,手头没工作的年轻人们几乎都挤到了体育频道的转播室,屏着呼吸盯着情势越来越白热化的决赛直播。

“主任!网络直播量又破新高了!!!”坐在一边的员工喊道。

身边的搭档搭腔:“可真行啊,咱台多久没这收视了,都快抵上奥运会那会儿了!”

主任紧盯屏幕不动,手一个劲朝他们挥:“行了,没见过世面似的别嚷嚷,要决胜负了!——啊啊啊,楷皇,枪体术!!!啊啊啊啊撕开了撕开了!!!”

赛场上,一枪穿云顶着残血以T的精神拼出的口子自然不会被放过,一叶之秋迅速调转方向向对方牧师冲了过去。

双一现下被逼到如此境地,也有部分是因为忌惮对方盗贼在这片折腾过。孙翔毫不怀疑这有陷阱等着他,可是刚才的情况,不拼一把不行。有所舍才能有所得,为强杀对方牧师露出的破绽果然被对方的拳法家瞬间抓住。毕竟这里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没人存侥幸心理。

一叶之秋瞬间浮空,一时间血线低得比一枪穿云还夸张,就算没砸到陷阱,那边的鬼阵和正在暗搓搓吟唱的术士都在等着他呢!可只要尚在场上,没人会有一丝一毫懈怠,孙翔迅速调整着一叶之秋的视角。果然,熟悉的咔哧咔哧声及时传来,生灵灭的小机器人迅速爆破了对方的两个鬼阵。

一叶之秋在地上就势一滚再跳起,对方牧师慌忙举着十字架招架这从上而下的雷霆一击。孙翔看着剧烈震动的游戏画面,竟然真的有种手臂发麻的错觉。

站在最佳选位上的石不转并没有任何犹豫,在生命最后一刻冷静地将治愈术套在了一叶之秋上。

最后一轮配合之后,一枪穿云血线清零,拖着对方的牧师同归于尽。

团赛打到这份上,双方都杀红眼了。

对方剩下的拳法家、术士、鬼剑士血线都不过20%,全盯着一枪穿云死亡的瞬间想反扑呢,结果中国队连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都没留给他们,第六人风城烟雨无缝对接地甩来一条冰线。

对方的节奏被这么一卡,瞬间被中国队疯狂补刀。

也是机缘巧合,中国队的几个远程今天全打出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近战姿态。风城烟雨带着一片绚烂光影冲在前面,躲在其中的明明看起来是强弩之末的生灵灭却在倒下前丢出一个角度极其刁钻的爆缩式手雷。韩国队谁也没反应过来生灵灭武器上打的是同为枪系的弹药专家技能,被狠狠打了个措手不及。

对方拳法家和鬼剑士被爆破力浮空,直直撞向了自家的术士。沐雨橙风之前硬抗伤害游走等着的就是这个机会,炮口一抬瞬间发出70级大招卫星射线,在苏沐橙精湛的操作下三个一个都没跑,对方拳法家和术士那不到5%血量根本不够看,瞬间扑了。

“漂亮——!!啊!中国队打得太漂亮了!!!”李艺博声嘶力竭的咆哮通过转播传到中国每一个电竞谜的耳中,但没有人会嫌弃他的失态。

潘林接过话来:“我们可以看到刚才一分钟内队内频道并无交流,中国队的精湛配合全靠默契,一枪穿云计算精准拿下对方治疗,石不转的每一次治疗都在刀刃上,风城烟雨、生灵灭、沐雨橙风一瞬爆发的配合更是精彩至极!团队赛开场十一分二十五秒,中国队已经绝地逆转一举奠定了优势!”

“集火!!保持这个节奏!就是这个节奏——漂亮!!!鬼剑士也被送下场了!!对方第六人现在赶来用处也不大了,完全是被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压着打啊!!!”

赶来的魔道学者把熔岩烧瓶砸得遍地都是,但再怎么尽人事也只做到了勉强把沐雨橙风送下场,一转头,只见一杆却邪挑破长空,浴火而来。

坐在屏幕前的孙翔操纵着一叶之秋一往直前,只觉得手中的却邪真的因为他的斗志熊熊燃烧了起来。

韩国队的魔道学者终于无处可逃,却邪穿胸而过,大势已定。

苏黎世现场的中国观众并不算特别多,但此刻他们发出的尖叫声简直要把整个体育馆掀翻!叶修抖着手想掏烟掏了个空,可觉得胸膛里有一团火怎么也排遣不了,忍不住跟着观众们一块儿大叫了一声。

炫目的灯光把整个体育场照得恍若白昼,中国队席里的八人推推搡搡地上台,和比赛席里出来的六人汇合。现场喷洒的礼花纷纷扬扬地落在他们身上,可没有人在意,只是都疯疯癫癫地笑着。

叶修大大方方地张开手臂让孙翔冲进他怀里,心里也是感慨万千。真不可思议啊,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是个嚣张幼稚到有点讨人厌的小子,可那句“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是真的做到了。

广播响彻在整个体育场,又通过各路网络传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英文、德语、中文,十几种语言轮番播放,但无论是哪一种语言,无不在向全世界宣告者: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总冠军!!!

 

TBC

(32)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