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加戏指南(11)

11 想把我的心情传达给你

 

虽说叶修在火急火燎上飞机前已从江波涛那了解到孙翔嗓子不算严重,但还是放不下心,一路马不停蹄地赶到了G市市立医院。

原以为气氛会比较凝重,却没想到刚被星耀的人领到病房门口,就听门里江波涛在苦口婆心地念叨:

“翔翔啊,你几岁了?!你就说说你几岁了,啊??”

叶修跟在工作人员后面进去,见孙翔捧着个Pad正在奋笔疾书,一行简直血淋淋的红色大字撑满了一屏幕:说了多少次我有数!我能吃辣!!我真的没吃多!!!!!

好家伙,精神这么好?一串儿叹号还不够表达他内心之激动呢。

叶修开口道:“笔都要给你捏断了,病人还是好好躺着吧。”

“叶修?!”

原本还在奋笔疾书的某人猛地抬头,又因为一时惊讶忘了自己不能发声,强行挤出的声音沙哑得像是两片破纸漏风,听得叶修自己都觉得自己嗓子疼。

“哎哎哎别说话。”

孙翔果然闭嘴了,甚至还扯过被子把自己整个儿都埋了起来。

叶修看着把自己裹成一个茧的孙翔有些哭笑不得:“怎么了?”

“茧”兀自拱了拱,不肯出来。

江波涛直接拆台:“他这是终于知道丢人了,赛前因为吃太多麻辣小龙虾进医院,还被外面传的沸沸扬扬的。”

“……”叶修意思意思地憋了一下,但还是没忍住大笑起来。

被窝里的人钻出来狠狠丢过来眼刀子。

叶修用笑意回看过去:“怎么,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难不成……不欢迎我来啊?”

那怎么可能!孙翔猛地摇头,又发现有歧义,赶忙点头,但仔细一想好像也不对。

叶修忍着笑顺了顺某人都快炸了的毛:“行啦,我知道你意思。”

叶修的打岔过去,江波涛继续训道:“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但麻辣小龙虾这种东西是个歌手该吃的吗?还吃这么多!小周说你拦都拦不住!”

孙翔蔫了。

叶修皱眉问道:“其他可能性?”

江波涛神情又恢复了严肃:“入院时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如果是蓄意下毒的话没道理检验不出来,但是,若是一些轻量的刺激物……就很难说了。”

“轻量刺激物……查不出来吗?”

“对,很难说。”

“那谁有嫌疑呢?节目组的人?”

“嗯,那天一起去小聚的人都有嫌疑,公司专门的团队着手去查了,希望只是我们多疑了。”江波涛道。

“我记得这次孙翔和周泽楷只是‘踢馆嘉宾’吧?应该不会对选手有什么实质性威胁才对。”叶修问道。

“逻辑上确实说不通,但难免有些暗地里怀恨在心的人,他们行事并不是常人能理解的。”

“对了。”叶修忽然想起,“这个节目组里有没有上次查出泄露监控的那家公司的艺人?”

“有,这几个我们已经在重点调查了。”江波涛侧头看听着听着终于有些后怕的孙翔,“行了,也不用太紧张,多半还是你自己麻辣小龙虾吃坏的。”

孙翔又用力写道:我说了我没吃多!

 

叶修来得突然,也没订酒店,江波涛联系后决定让他干脆住在孙翔之前定的酒店里——反正医院里躺着的某人现在也用不着。

酒店自然是五星的,专属套间位于顶楼,从巨大的落地窗向外可以俯瞰繁华的G市夜景,房内的设施也一应俱全,包括敞开式厨房和各式厨具。

叶修想了想,托公司的人买了点食材,煮了锅最简单的粥外加炒了两个家常。

虽说纯属猜测,但保险起见,公司还是规定孙翔这段时间的食物除了几个最亲近的人加干了多年的一位贴身助理外,都不再假手于他人了。

而当叶修提着个保温盒再次出现在病房的时候,孙翔整张脸都写满了震惊。

“放心,毒不死,能吃。”叶修打开盖子递上筷子,好笑地看着反应过激的孙翔。

孙翔在手机上打字道:“你还会做菜???”

“好歹也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简单的几样还是会的。”

孙翔既受宠若惊又担惊受怕地尝了一口,味道还不赖!不过——

“不对!你都会做饭怎么可能不会洗碗?你居然骗我!”孙翔噼里啪啦地敲打屏幕,心里愤慨:他就知道!怎么会有正常人类不会洗碗?

“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会洗碗?”叶修懵。

孙翔气:“你刚住进我家的时候啊。好啊叶修,看来是坑蒙我的事太多,都一时记不起来了。”

“……”他有点想起来了,当时自己急着回房间上游戏来着,随口掰的。——这都猴年马月的旧账了?这家伙平时忘性这么大,这些奇奇怪怪的事倒还挺记仇的。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那这样,我答应你件事,就当给你赔罪了,行吗?”

气氛太好,孙翔差点脱口而出“那你不要搬走了”,幸亏受伤了的嗓子阻挡了他的冲动。——他不想要叶修为难,也不想让自己难堪。

孙翔咬了咬唇,最后挑了个安全的回答,故作轻松地写:“以后有机会的话,再给我露一手吧。”

本来看孙翔犹豫再三,还以为要被借机整一整的叶修闻言有些惊讶,随即点头道:“嗯,好啊。”

孙翔看着叶修,愣是从一个随意的微笑里看出了点“宠溺”的意思,瞬间心情又像坐过山车般雀跃了起来,但还是在心里骂了自己句:没出息。

 

是真的没出息,直到深夜一个人在病床上躺着,孙翔还盯着天花板反反复复地想着叶修:

叶修专程为他从H市赶过来诶!叶修专程为他做了粥诶!!叶修真的很担心他诶!!!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可笑意还没来得及爬上眉梢,就落了下来:叶修会不会是仅仅出于“朋友”的关系对他好?其实,如果不是“喜欢”的话,他宁可叶修不要对他这么好……

不行!他这样也太忘恩负义了吧!难不成叶修对他好他还埋怨不成!

可是……

真的会很介意啊。

啧,自己什么时候成了这么没自信的人了?翔哥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才华有才华,是多少迷妹的梦中情人好吗?

可……任何人的喜欢都没叶修一个人来的重要啊。

靠!他什么时候喜欢叶修到这种程度了?他怎么自己都不知道啊?!

如果……只是说如果啊,叶修真的不喜欢他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啊啊啊啊好烦,好纠结,啊啊啊啊啊!

孙翔抓着枕头疯狂地翻来翻去,忽然想起了之前周泽楷和他说的几句话。当时他刚收到叶修的短信不久,丧得不得了。

周泽楷听完原委后皱眉道:“那你就,这样看着?”

“呃,不然……?”难道还能直接飞回去堵着叶修不让他出门不成?

结果他亲搭档歪头想了会儿,就用了一个字回他:“怂。”

孙翔炸了:“我靠周泽楷我都这样了你居然还嘲笑我!”

周泽楷好整以暇地重复了句:“就是怂。”

孙翔事后回想起来,先抛开不讲兄弟义气的问题,其实周泽楷说的没错啊。自己在这患得患失的,还是不是个Alpha了?可不就是怂吗?

不管叶修现在喜不喜欢他,追就是了,以后喜欢不就成了?

孙翔打定主意,信心满满地入睡了。

 

结果一睁眼,差点吓漏气。

谁告诉他为什么叶修会在他床上啊啊啊啊啊???

哦,夸张了,是叶修搬了把椅子趴在病床边睡着了。

孙翔捂住自己的小心脏,悄咪咪地四处观察了下——病房里没有人,只有床头柜上有一份早餐。

看来是来看望他却不小心睡着了,其他人刚好不在。

太幸福了吧?!

心里有个小人在说:人都送上门来了,还不抓紧机会?

另一个小人说:叶修还睡着呢,千万别吵醒他。

还有一个声音说:主人现在嗓子坏了口不能言的,能搞什么事?

谁说我不能搞事的?孙翔忽然心生一计,自我感觉还有点浪漫。而且就趁着叶修睡着才好呢,可以先排练一下壮壮胆!

孙翔偷偷牵过他的一只手,将自己的手指轻轻搭在叶修的掌心上,小心翼翼地、一笔一划地写下四个字:我、喜、欢、你。

不对啊,这样真的能感觉出来写的什么字吗?

孙翔赶忙伸出自己的另一只爪子试验了一下。

等等,他到底在干什么?好傻啊。孙翔喃喃出声。

心里的众小人附和道:是啊是啊是啊,好傻好傻好傻。

呃……好像能感觉出来?不是吧,应该是自己知道写的什么字所以先入为主了吧。

可难道要他专门去找个其他人试一试吗?

 

孙翔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忙着一个人和空气斗智斗勇的时候,叶修的睫毛,悄然动了动。


TBC





评论(10)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