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加戏指南(10)

10 最是少年心事惹人愁

 

孙翔心里藏不住事,第二天一上班就把周泽楷拉到了一边,反复确认了门窗关好无人偷听后,神秘兮兮地说:“那什么……我告诉你个重大消息。”

周泽楷:“?”

“就、就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周泽楷沉吟了一会儿,抬起呆毛问道:“你要和叶修表白了?”

“啥???”孙翔瞬间炸毛,“我我我都还没说是谁?!”

周泽楷认真地摊开自己的手指,点道:“每天早晚,同进同出,休息时间,还语音打游戏,一天平均提到叶修十几次,一周……也就提到一百次?”

孙翔哑口无言:原来已经这么明显了吗?

……可是叶修不知道啊。

不过没关系,让他知道就好了!

孙翔是个行动派,很快就给自己拟了好几个“作战计划”。

也许刚刚喜欢上某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吧,很开心、很兴奋,只要想到那个人,就仿佛有永远用不完的力气。

 

不过当天江波涛就给孙翔兜头泼了盆冷水。

“什么?去G市?!”

“录制《好粥声》啊,别告诉我你忘了。”江波涛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孙翔这才想起来:是啊,最近练的歌不就是为节目准备的吗?他忘倒也没忘,但完全没联系到这意味着要和叶修暂别了。

孙翔真的是前所未有地痛恨起这些有的没的歌唱比赛。

 

几天后。

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等到了周末,叶修闲下来往窗外一眺,才发现小区里那棵大树的叶子都已经深红了。

“转眼居然都深秋了啊。”叶修捧着手里的热咖啡,对视频那头的叶秋说道。

最近说来也巧,叶修发现他身边的人好像都出差去了:叶秋飞去了欧洲,平日里叶修交情好一些的员工也跟着一块儿走了;孙翔和周泽楷则启程去祖国最南边录节目。

仔细想想,一个人坐在公寓客厅的飘窗上看落叶,还真有点萧瑟啊。

叶秋:“哥,医生那边怎么说?”

“嗯?”叶修方才有点出神,愣了一下才回道,“哦,这事啊……不急吧,还要再等等。”

“好,那你自己注意啊。”视频里的叶秋关切地点点头,“对了,等这次孙翔他们录完节目回来,就准备‘和平分手’的事吧。”

叶修心里没来由地咯噔一下:“这么突然?”

叶秋却完全不觉得:“一个月多了,突然吗?”

“不是这么说的吧,虽然现在大家的婚恋观都越来越自由,但对于明星的话,终归是稳定些不惹人非议啊。”

叶秋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道:“哥,不管怎么说,你一直住在孙翔那也不合适吧。”

“……”弟弟的话突然提醒了叶修,他于生活上随便惯了,但别人可不是如此的。先不论AO之别,就算已经成了朋友,也没有一直借宿不走的道理。他想,对于习惯了一人独享两百平的孙翔来说,时间久了,是挺麻烦的吧。

“这样吧,我先搬出来,‘分手’的事……缓缓再说吧。”

叶秋不置可否,只是说:“反正方案初稿都已经拟好了,我给你邮箱发了一份。”

“好,我一会儿就看,你先忙吧。”

“嗯,哥……”叶秋欲言又止,“算了,没事,我先挂了。”

叶修盯着黑掉的屏幕发了会儿呆,然后打开邮件,下载附件另存为到名叫“sx”的文件夹下,看着屏幕又是一愣。

因为与“分手协议”并排的,是当初那份让人哭笑不得的“恋爱协议”。

叶修心里有点怅然若失。

怎么说呢,虽说是假的,但也算是自己的第一次情感相关经历?时间过得好快啊……

难怪说秋天是个容易多愁善感的季节——感到惆怅应该是这个原因吧,叶修想。

 

一句简单的话,叶修反反复复修改了多遍,最后发出去还是觉得冷淡疏离,而他原意当然并非如此,只能怪自己生硬的措辞能力了。

于是孙翔最后收到的消息是这样的:

“孙翔,这段时间麻烦你了。叶秋最近在公司附近找到了合适的住处,各方面都很令人满意,不要担心。”

孙翔只扫了一眼脑子就彻底乱了,甚至陡然发作的晕眩让他多次尝试盯住屏幕的视线涣散开来,每个字都在毫无规则地乱飘。

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随即心里铺天盖地地涌上难受的感觉。

原来在他兴致勃勃地计划着怎么向叶修表达这份喜欢的心情的时候,叶修正在计划着怎么和他“分手”。

当然,他们只是假装的情侣,怪谁也怪不到叶修头上,硬要说,只能怪他先喜欢的叶修吧。

而现在,他好像逐渐体会到了喜欢一个人的滋味究竟如何。

 

“孙翔!回神了!就算再胸有成竹也要开开嗓吧。”江波涛的声音猛地把孙翔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拉出来。

“啊?”孙翔有些手忙脚乱地关上手机,唯恐别人窥见什么端倪,“只是随便刷一下微博……那什么,还有多久彩排?”

江波涛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指了指:“你看看那边,台早就清好了。”

“……”孙翔将一直摊在膝盖上没看过几眼的谱子一合,“那干脆彩排的时候练吧,明天正式比赛的时候保证不掉链子。”

见江波涛一脸存疑,孙翔暂时顾不上其他,赶忙表决心道:“真的真的,这次选的歌我们三专刚出时候就练到perfect了!虽然我很烦这种唱歌比赛,不过既然参加了,当然要冲着第一名去!”

江波涛脸色转晴,还拍了拍孙翔乱挥的爪子:“那什么,也不用这么激动,我们只是踢馆嘉宾,就参加一次。”

“只上场一次就要表现好这一次的精彩!”涉及专业领域孙翔一向认真,还有那么一些耿直,“那些新人的嗓子……说实话,除非我和周泽楷失身,啊呸,失声了,否则绝对不可能输给他们!”

“……翔翔,你应该意识到你这个南方人前后鼻音发出来其实都是一样的吧?”

“……”孙翔暗中重复了几遍“失身”和“失声”,撅了噘嘴,“这不是重点!”

 

彼时的孙翔还不明白,flag这种东西,是不能乱立的。

                                                       

翌日,H市。

从昨天到现在,叶修一直等不到孙翔的短信回复,没来由地感到心虚,于是就给自己找了点闲事做,免得自己东想西想。

这个闲事还是两位稀客。

叶修踩着拖鞋端着笔记本在客厅晃来晃去,半晌终于找到了一个信号似乎稍微好那么一丢丢的地方。

“我说沐秋,真的是你那的信号有问题吧?”叶修对着屏幕里有些卡顿的人说道。

“怎么可能!”屏幕里忽然窜出来苏沐橙的大半张脸,“我刚买的中美跨境豪华4G套餐!超快超贵的那种!!”

“不是,沐橙,你往后退点先。”叶修笑道。在如此惨绝人寰的仰拍角度特写之下,饶是苏沐橙这样的天然大美女也有点惨不忍睹。

“切。”沐橙把半边屏幕还给自家哥哥。

两人此时正坐在一辆鲜红外漆的跑车里,背景是美国加州的特产——两边栽满棕榈树的高速公路。

叶修问道:“你们的自驾游怎么样了?”

“超棒!!不过都怪哥哥中途开错路了,不然今天都能到一号公路了,我觉得海景应该比什么大峡谷啊沙漠啊好看些!气候干死了!”沐橙说着就拿了瓶矿泉水开始喝。

苏沐秋瞥自己妹妹一眼:“省点吧,GPS说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十几公里呢。”

苏沐橙早喝下了大半瓶,擦擦嘴道:“切,谁让你之前不多备点。”

看来两个人玩得够乐的,叶修心里也高兴:“你们两个太逍遥了,China Town的店是不是要倒闭了?”

“说什么呢!”苏沐橙佯怒,“你回国好逸恶劳去了,我都在曼哈顿中城谈下加盟店了,我这叫——当地华人圈里都出名的成功女性代表好不好!还不准做两周甩手掌柜了?”

叶修露出惊讶的神色,毕竟从他回国到安顿下来也就一个多月,是真没想到苏家兄妹的招牌发展得这么快,对沐秋笑道:“行啊沐秋,你这妹妹真是宝贝,你一退役就能沾光当大老板了。”

“那怎么说也不如叶大少啊。”苏沐秋揶揄,“当年咱们三个租个小破房吃上顿没下顿的时候,可真没想到身边的是祖国‘那个’叶家的嫡长子啊。”

叶修只想摇头:“什么嫡长子,现在也就靠弟弟发发善心才没饿死街头。”

“真的假的?”苏沐秋敛了笑容。

叶修耸耸肩:“当然是真的啊,你是不知道老爷子有多顽固。”

苏家兄妹多少知道些叶修家的隐情,两边都相对无言沉默了一会儿。

“哦对了对了!”苏沐橙又整张脸往屏幕上凑,活跃气氛道,“差点忘了问了,我们这消息不灵通就算了,你居然也不主动坦白!最近听个华人朋友说起才知道你一回国就搞了个大大大大新闻!那什么,叫孙翔是吧?我好像还听过几首他的歌呢!叶修你现在厉害了,怎么把人家当红小鲜肉拐到手的呀?!”

叶修扯扯嘴角:“小姑娘怎么说话的呢,什么叫拐?你别老忘了我才是Omega啊。”

“切,你这老狐狸,不占别人便宜就不错啦。哎,那个报道我可全看了,叶氏酒会上一见钟情?真的假的啊!”

当然是假的。明明可以脱口而出的答案,临到嘴边叶修却拐了个弯:“你猜?”

“哼,我才不猜呢,拒绝狗粮。”

叶修还想再聊几句,忽然被手机屏幕上方跳出来的微博推送给打断了——孙翔的新闻?

他点开推送前还勾了勾唇角,心想果然不能背后说人啊。

 

#今日热搜#:音乐界小天王孙翔临时缺席《好粥声》,疑似遭人暗算导致失声?

 

手机哐当一声砸到了地上,视频那端传来苏沐橙焦急的声音:“叶修!发生什么事了!你还好吧?!”

“没什么。”叶修快速地说道,但傻子都能看出他此时异常苍白的脸色绝不是没事。

“真的没什么。”叶修又说了一遍,但更像是要强调给自己听,“视频我先挂了,有点急事,要去趟G市。”


TBC


*《好粥声》这个神奇的名字取自楼上甜粥小姐,但大家可以强行理解为被一个粥品牌冠名的歌唱比赛(? 反正性质和中国好声音差不多就对了。




评论(9)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