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哨向】万里星辰(3)

预警:私心,本章有一点喻王喻的酱油。基本只有此章一点戏份,不是副CP,本文只有主CP翔叶一对


3

 

被爹娘扫地出门扔到越云星民用航空站的时候,孙翔整个人都还是懵的。

他之前还寻思着自己的初次家庭辩论没有发挥好,在之后的冷战期间可没有闲着,背了一沓又一沓的“政治正确”材料,连以前政治课都没这么认真过。

上到地球纪元远古时期的“不自由毋宁死”,下到新发的《人类联盟太空军道德准则》,套话是一溜一溜的,就等和自家老爹来进行一场直击心灵深处的辩论。

如果还是不同意……那么按照他的剧本,接下来应该主角背负着家人的误解,凭着一腔孤勇加入军队,为联盟为和平为自由为人类抛头颅洒热血,最终热血好男儿建立一番丰功伟业,成为家族的骄傲……

哦。

看着自己终端里被停个一干二净的信用账户,以及那可怜的只剩三百联盟币的零钱,孙翔一脸冷漠。

 

中央塔。

人类发展突破地球纪元后,“塔”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座塔式的军事建筑了。如今的中央塔是个在二十大星球公用轨道间缓慢航行的巨大空间站,集全联盟各方面最先进的技术于一体,只是名字还是沿用了旧称。

此时正值年关,各式各样的高精尖飞行器降落在空间站的对接平台——这是星球分塔的高层军官们来参加年度总结会议,以及“相亲会”了。

没错,就是有伴的秀恩爱,单身的被迫害的“相亲会”,当然,联盟取的正式名字要严肃很多也长很多,但本质是一样的。

没办法,哨兵极低的出生率和向导比极低还低的出生率是人类永恒的难题。虽说现在不像战时那么紧缺哨兵与向导了,但塔依旧没有放松对优秀单身军官们的按头催婚——毕竟强大基因结合的后代保证了远高于普通人后代的觉醒率。

至于为什么选在年终,自然是因为高层军官们各个都是大忙人,一年到头难得有这么一两周的时间能聚在一起,怎么能不好好利用?——来自为联盟的未来操碎了心的冯老主席。

 

叶修刚踏进中央塔的宴会大厅,看着满目的粉色装饰恨不得掉头就走。

今年的相亲会由一位双眼特别真诚的军官承办,他因为不可告人的特殊原因暂时被呼啸塔停职,看样子是把多的没处耗的闲情与恶趣味全攒在这事上了。

登记处的姑娘确认完叶修的身份后,还递上了一朵玫瑰和一张喷了香水的卡片:“尊敬的叶修上将,祝您在宴会上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叶修:“……”

方锐啊方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方锐。

叶修正槽着,某人就自己冒出来了。因为处于停职期间,方锐没有穿军装,而是穿了款骚包的黑色西装,手里也拿着一朵玫瑰和一张卡片:“哎你怎么来这么早?快,打开卡片看看。”

“干什么?”叶修面露警惕。

“你快看就是了!这可是我和沐姐姐亲手选的诗呢。”

苏沐橙,嘉世塔名誉中将,已故上将苏沐秋的妹妹,中央军事武器研究室举足轻重的人物。近年来她在新型武器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联盟名花。只有私底下最亲近的人知道苏沐橙平时也一样有许多小女生的情怀。

叶修拿着卡片没动,先问道:“沐橙还好吧?”

“你放心吧,有我照顾着呢。”

“……有你我才更不放心呢。”叶修神烦这位不靠谱的“新同事”。

方锐依旧嬉皮笑脸的:“哎呦就算你不放心我,陈果可是沐姐姐的脑残粉,绝对不会亏待她。”

这倒是。叶修放下心来,终于一脸嫌弃地低头,打开手里卡片。

“……”叶修棒读道,“于一片硝烟之中,嗅到玫瑰的晨露,我爱你——也爱你一切所爱之物,爱你坚守的信仰,也爱你脚下的故土。”

“怎么样?浪漫吧!沐姐姐亲手挑的,她可喜欢了。”

“……”叶修随手将卡片丢进口袋里,拍拍方锐的肩道,“老方啊,我看你是太闲了,要不我让陈果给你翻一翻工作量?”

“哎那就不用了。”方锐连连摆摆手,反击道,“不过说到陈姐,她让我给你带句新年好,顺便问问您老啥时候——”

“谈对象是吧?”叶修无可奈何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哈哈,对,她还说——”

“别总是有排斥心理,主动找个顺眼的哨兵谈谈看嘛,也不是说就一定要结合了,试一试总是没错的。”叶修流畅无比地接道。

方锐甘拜下风:“得,你自己来说。”

“就这套话,年前老冯已经又给我来过一遍了。”叶修很想抽根烟,可惜中央塔里绝对禁烟,他要是敢打出一丁点火星,管他是什么联盟第一向导,也只有被中央塔逆天警力按在地上摩擦的命。

“哎,你说,‘有对象没’这话是不是人类的终极奥义?可怜我一个27岁年轻有为玉树临风一表人才的上将,怎么就都操心我是不是要孤独终老了呢?”

虽然叶修这么说,但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确实情况特殊。塔外27岁不结婚的比比皆是,但这并不适用于向导,更不适用于塔里的向导,塔里的向导哪个不是从16岁开始就和相容度高的哨兵有计划地进行接触的。

方锐道:“纠正一下啊,你严格来算是47岁,是马上年过半百的老古董了。”

“冻成冰块的二十年能算吗?这梗从我醒来认识你开始就在玩,都多久了也不腻?”

“就不腻,老家伙。”方锐吐了个舌头。

“……不过我忽然想起个事。”叶修忽然说,“我刚入塔那会儿老冯还一头秀发,也不用按时吃药,那时候就喜欢追着年轻向导问有没有对象,不像主席像拉皮条的。结果我在那冰块里一冻整十年,醒来还是这家伙追着问我啥时候有对象,人在中央塔走不开还远程视频,真他妈活见鬼。”

方锐和叶修还准备聊点什么,却被一阵小骚乱打断了,抬头一看,是蓝雨和微草两个分塔的塔长一前一后进来了。

“呦,可见着喻上将了,喻上将真是大忙人,想见只能在电视上见呢。”当着众多手下的面,王杰希颇有塔长风度地伸出手,与蓝雨塔长喻文州进行了“友好会晤”。

“哪里哪里。”喻文州笑眯眯地用力回握王杰希的手,“微草的势头才是真的羡煞旁人呢,王上将不分昼夜地带后辈,幸好高少校不负前辈厚望啊。”

“呵,喻上将谦虚了,你们蓝雨的卢少校才是真正的天才,也难为喻上将和黄上将整天整天地在一起培养后辈呢,怎么,形影不离的黄上将今天没来吗?”

“承蒙王上将关心,总要留一个看守蓝雨塔的不是吗?不然一个松懈指标又被微草超过去了可怎么办呢?”

王杰希与喻文州的手越握越紧,边上的属下安静如鸡,连呼吸都生怕太过用力。

远处的叶修却对这种明撕暗秀毫无兴趣,他随意地打量着大厅的各个角落,忽然看到远处一个身高直逼185,顶着一头招摇无比的金发的陌生哨兵忽然走进了大厅。

“哎,那边那个小年轻是谁啊?”叶修用胳膊肘捅捅身边的方锐。

“哪个?”方锐已经沉浸在个人终端里和不知道谁聊得正欢。

“就刚进门那个,金发,长得还成,怎么好像从没见过这么号人?”

方锐赏脸般抬头扫了两眼:“哦,好年轻,怕是哪个领导亲戚吧,长得确实是挺帅的。”

过了一会儿,方锐忽然再次抬起头,一脸发现新大陆模样地凑到叶修面前:“我的天呐,原来老叶你的口味是这样的? 这看着好像刚出学校啊,啧啧啧看不出啊看不出……”

叶修直接一巴掌糊方锐脸上:“方前上将,您豆大的脑子里是不是除了水就只剩黄色废料了?!”


TBC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