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哨向】万里星辰(2)

最近挺忙的,只能挤时间写,(一个没有国庆假期的我),这里统一感谢一直追我文/喜欢看我文的姐妹们,翔叶我可以!!!

(一晃我研究生都快毕业了,求职真的好痛苦啊OTL

===


虽然孙翔不明白那五个星际海盗为什么同时面露痛苦、行动迟缓得如同电影的慢镜头,但哨兵的直觉没有让他错过这个绝佳的时机,他如离膛的子弹一般直冲星盗头子而去。

“捉他左腕卸枪!然后直接用他的枪蓄力打四点钟方向与七点钟的方向!!”

那个男人的话有种让人不自觉信服的力量,又或者他只是利用向导的天赋施加了精神暗示,总之孙翔不疑有他,几乎完美地执行了这些“命令”。

甚至不需要六秒,三点五秒后,方才还嚣张跋扈地的五个星际海盗瞬间变成了只会倒在地上垂死挣扎的手下败将。

“小朋友资质不错嘛。”一动也不能动的叶上将还颇有闲情地吹了声口哨。

虽然大显身手但是一头雾水的孙翔还想说什么,又一声尖利的警笛从列车外传来——警方到了。

“这些城市公务员,怎么每次都踩着事情解决了的点才到?”叶上将摆出了嫌弃的表情,又对孙翔说,“小哨兵过来,我的上衣口袋里有个多用解毒剂,你帮我扎一针。”

那男人的声音仿佛有催眠的能力,孙翔的身体先于意识过去了,顺从地掏出个与营养剂长得几乎一样的针管,抬手就往那人脖颈后一扎。

叶上将夸张地大叫:“我去!疼死了!!小朋友这手法也太不专业了,敢情是从没用过营养剂的富二代啊?”

孙翔:“……”你事儿还真多。

说话间,一整队真枪实弹的警察已经进了列车,将地上的五个犯罪分子抓了个全。

“哥最讨厌走程序,先走一步了,哦,小朋友要听警察叔叔的话好好做笔录哦。”叶上将说着就作势要往窗外跳。

“不是!你等等!那个人叫你……叶上将??”孙翔的反射弧终于跑到尽头,他一把抓向这个男人却只抓住了衣角。

“你等等、你等等!!!”孙翔几乎是大声地叫喊了起来,他没办法不在意,有个疑问,他必须要问清楚!

那边的警察察觉到这边的动静,也喊着:“相关人员请先不要离开现场!!”

结果叶上将一个都没理,直接跳窗了。

孙翔下意识地想追,却发现自己根本迈不开步。他能感觉到这精神暗示不是恶意的,那向导甚至只是拿精神触梢往他身上拂了一下罢了。

这是多可怕的实力?!

直到叶上将完全在他视线里消失,孙翔还是没能止住身体的颤栗。

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向导身份的上将全联盟也没几个,再加上那强到逆天的精神控制力……还能是谁??

孙翔瘫坐到快轨的座椅上,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他举起自己还是有些颤抖的双手,不敢相信刚才就是这双手抓住了联盟传奇叶上将的衣角。

他想,自己回头真该去地下网络赌个票,下个班而已,不仅能撞上国际新闻里才能偶尔听到一句的星际海盗,还能遇上全联盟里最最最传奇的人物——叶修。

上到八九旬的老将军交口称赞,下到一二十的年轻人大喊男神,真可谓全星系有人的地方就有叶修的传说。叶修的称号也是一个赛一个的吓人:联盟第一向导,黑暗纪元的斗神,冷冻计划唯一的成功案例,重塑精神图景技术的开创者……太多太多了,反而到了最后,简简单单叶修二字就足以佐证他的传奇。

好没有实感啊……自己真的亲眼见到了叶修?

从警察往他身上盖了条摊子到被带去警察局做案件笔录,孙翔全程都是懵的。

 

等孙翔终于被家人从警察局里接回家时,时间已经过了凌晨。

孙翔打开刚才被警察暂时没收的个人终端,一点开社交网络就跳出来一堆关于今晚城际快轨爆炸案的新闻。

果然,新闻里无论是星际海盗、叶修、或是他自己,一个都没提到,媒体只是含糊地说了是个反社会的恐怖分子,已经缉拿归案。——毕竟星际海盗居然能无声无息地潜入联盟主星球这种事,走漏风声的话一定会引起全联盟民众的恐慌的。

个人终端的光芒打在孙翔的脸上,他忽然垂眸沉思,如果不是今天他恰好搭了这班城际快轨,那么他大概只会漫不经心地把这些新闻从自己终端里划去,然后继续吃他的饭上他的班。

他似乎应该觉得自己平平安安才好,可是……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至少,平平安安绝对是孙家父母想要的。

从小宠到大的独生子遇上恐怖袭击,孙母和孙父可都吓得不轻,嘘寒问暖了一整个晚上,直到天色渐白,孙翔才得以一个人细细回味在快轨上发生的一切。

生死一线、血脉偾张的兴奋感,实力碾压的绝对精神控制……

孙翔埋于心底的躁动不安,终于彻底爆发。

也许他原来可以过完这样令人艳羡却按部就班的一生,可一旦有幸接触过一个完全不同的、广阔的世界,又怎么可能甘心缩回去?

一场意外,一个契机,人生就会拐到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上。

 

第二天一早,越云星C25居民区,孙家。

“你再给我说一遍?!”孙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很想这兔崽子的脑袋倒着提溜起来看看能不能倒出水来。

“这个,儿呀,你工作不是好好的吗?多少人羡慕都来不及,怎么忽然就说要去塔?这个塔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呀……”孙母则试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传说中的“塔”,联盟武装力量的真正核心,在和平年代注定令人又敬又怕——绝对的中央集权、强大哨兵与向导的聚集地、极度的私密性……虽然都知道这是致力于保护联盟民众的组织,可这些特质随便挑出一两个就能让普通人脑补各色骇人听闻的“秘辛”。

孙翔却对父母夸张的反应完全无法理解:“你们为什么会对我想参军有意见?‘当人类需要的时候,无条件为联盟献身’,宪章里不都这么写的?”

孙父可不是个好脾气的,听孙翔这胡言乱语火气蹭蹭蹭地就上来了:“我才不信你小子忽然有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使命感,我还不知道你,可不就闲的没事干追求刺激吗?!”

“才不是!”孙翔最烦被说幼稚,梗着脖子毫不示弱,“更何况身为哨兵,在战时甚至是强制要求为国家……”

“你懂个屁的战时!!”像是被触到了逆鳞,孙父毫不客气地打断孙翔吼道,“身为哨兵就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了是吧,天选之人啊?我告诉你,当年黑暗纪元的时候,战场上死的哨兵那可是一批又一批的!你爷爷辈、太爷爷辈,都是在黑暗纪元的时候……”

“我已经递交申请了。”孙翔先斩后奏,“塔的回复也下来了。”

参军不是儿戏,申请报告一旦递上去,不仅是中央塔,联盟二十大星球的分塔也会同步接收,就算孙家权势滔天也不能说撤回就撤回,更何况越云这样相对弱势的星球,手完全伸不到中央塔里去。

孙父……孙父成功被当场气晕了。


TBC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