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怦然心动(24)END

怦然心动24 原来这一生,就是你了

 

三年后,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

 

三伏天的长三角地区是世界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城市宛若一个大蒸笼,人在其中走几步就快被蒸晕过去,命那都是空调给的。

叶修与孙翔今日无事,自然也是待在家里空调续命,保证不出家门半步。

 

荣耀联盟刚进入十七赛季夏休期,叶修现在的工作重心转移,公司那边脱手了不少,前段时间还在兴欣做技术顾问,赛季一结束就赶高铁来上海陪孙翔;而孙翔作为一个刚刚退役的职业选手,现在更是多年来最闲的时候。

于是两个闲人吹空调吃外卖,吃完了就一人抱半个西瓜往沙发上一躺,窝在一块儿准备看看轮回发来的纪念视频。

孙翔将电脑接到电视屏幕上,经理传来的超大文件夹里全是各种各样的影像资料。

“唔,璐姐居然一口气给我发了这么多,你想看哪个?”

叶修扫了一眼,说:“一个个看呗,你难得退役一回,想来也不会有第二次。”

“那是,谁像你啊。”

 

放在第一个的是战队官方的纪念视频,虽然制作精良,但太过一本正经,而且基调整得和什么缅怀去世名人似的,让当事人看得有些尴尬。

后面的采访阶段,孙翔又被自己的官方辞令惹了身鸡皮疙瘩。他举着遥控器按下快进,整个人放松地靠在叶修身上说道:“哎,对了,我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叶修问。

“虽然我对着媒体都说得一套一套的,但其实……我就是不想走。”

叶修往他嘴里塞一勺西瓜:“这算什么秘密,又有哪个退役选手是心甘情愿离开的?”

就像当年他离开兴欣,又怎么可能是真的一派潇洒。

“话是这么说,但退役这种事情,真让人觉得自己好老啊,明明我也才26啊。”孙翔在叶修怀里伸了个懒腰。

叶修借机挠挠他露出来的肚子,说:“那,你在我这,永远都是青春无敌的小朋友。”

“哼哼,老男人,今天嘴怎么特别甜。”被撸顺了毛的孙翔表示很受用。

 

文件夹后面有几个短视频,拍的是轮回内部举办的小型退役派对。

因为派对规模很小,也不对外公开,所以轮回并没有专门请摄影师。这些影像都是队员或者工作人员用手机自己拍的,璐姐给随手整理了下,有些甚至还晃得厉害,却更显得亲切、有趣。

派对上,叶修是极少数受邀的“外部人员”之一,不过他都没能和孙翔搭上几句话,因为战队的小孩们全都缠着他。

孙翔那徒弟成夏整就一个腿部挂件,孙翔走到哪她挂到哪,一直瘪着嘴哭,眼睛几乎没干过。

孙翔看着录像说:“这小姑娘,真没想到轮回里第一个猜出咱俩有情况的是她,也不知道平时训练之余都在看些什么东西。”

“是吗?”叶修第一次听他说起这个,“比小江还早?”

“别说,比我俩互相挑明都还早。”

“啊,那可真挺神的。”

 

成夏一向和孙翔亲近,轮回的大家唏嘘伤感之余也不觉得意外,令人想不到的是另一个孩子,毕竟项友可是轮回的新任小魔王,居然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被镜头拍到了也没心思擦。

屏幕外的孙翔叹气道:“哎,这家伙,平时真拽得百八十万的,斩获了最佳新人就敢放言说自己将是联盟划时代的明星选手。当年熊孩子一回来被我和江波涛拎着耳朵好一通数落,就连退役的周泽楷都急着打电话来问他,周泽楷诶——打电话!可是就这么个臭脾气的小孩,却特别受不了我们走,我算最后一个,他估计也特别难受,一个劲地拽着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孙哥你别走,你再走了我就一个老师也没有了。’”

“你还说别人呢。”叶修忽然俯下身来,轻轻揉了揉孙翔的眼睛,“你看,又红了。” 

“……你看错了。”孙翔飞快地眨眨眼,把眼泪又憋了回去,“不行,我退役会上已经立flag说是最后一次哭了,不然再这么下去我得成水龙头啊。”

“嗯,那就算我看错了吧。”叶修笑笑,然后就一直安静地看着孙翔。

叶修一直看着他,不论是当时退役派对的现场,还是现在的屏幕外。

 

“……轮回真的是个很好的队伍。”孙翔忽然说,“我还记得我当初刚到轮回的时候,因为你心里憋着一肚子气,看什么都觉得没什么好的。现在……哎,怎么说呢,真的没一点是不好的。”

叶修附和:“嗯,轮回确实很好,就比兴欣差一点点了。”

“切,又来!”

 

拌完嘴,两人又是半晌无话,电视屏幕上变幻着的光彩打在两人若有所思的脸上。

 

 

也许今天是个适合多愁善感的日子,叶修看看孙翔的侧脸,思绪飘到了很远。

孙翔刚出道时有许多显而易见的缺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同样显而易见的优点,而且这些优点随着时光打磨,非但没有办法褪色,反而变得越发耀眼。

在荣耀上,孙翔一直都很耀眼,退役后的叶修都看在眼里。

至于情感上么……

这么多年了,叶修也曾经在闲暇无事时,对未来的伴侣做过一些条条框框的想象,或现实或异想天开,自己也仔细没想过能不能实现,会不会实现。

可现在,真的如同一些小说里讲的那样,原来遇上那个对的人后,所有的择偶标准都会变得空洞无力。

就像如今叶修的标准,简单得只剩下两个字:孙翔。

 

很不可思议,有些人在相遇相知之前,你从未想过他会是你怦然心动的类型,但在相遇相知以后,就会确信,原来这一生,就是他了。

 

END


 

END


本宣

预售地址

===

这里是没什么营养的NG小剧场

(NG就是因为各种原因被从正文里删掉的小片段)

 

 1 记一次忽然吃醋的叶三岁

 

叶修装作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孙翔:“你怎么天天往俱乐部带糖,很好吃吗?”

孙翔:“对对对,他们家的糖可好吃了,这次出了新口味,你要不要尝尝?”

叶修瞪了他一眼:“不了,我牙疼。你留给小姑娘吃吧。”

孙翔:“???”

直男翔:“那我拿去给成夏了,你如果太严重要记得看医生哦。”

叶修:“……”

 

“都退役了,还整天给小姑娘带糖……”

“啊?”

“是你轮回的那帮兔崽子重要还是我重要?”

说出口后两人的沉默了。

叶修:……现在装作被什么东西上身了还来得及吗?

 

2 在小朋友的眼里翔叶两人是怎样的


(这段还是刚当成p友的时候,背地里两个小崽子是这么讨论的)

“所以,叶修整天往轮回俱乐部跑,一定是爱情的力量啊!”成夏煞有介事地总结道。

“啊???你说什么???”项友好像听见了自己16年来直男三观壁碎裂的声音。

“那觉得叶前辈是想干什么?”

“……关爱后辈?!”项友自己都觉得这不太可能。

“……”成夏无语,“项友,你真的太直男了。我的gay达都疯狂作响了好吧,这都看不出来?”

“啊……”项友依旧懵。

“有这么吃惊吗?这都什么年代了”

“也是……那你不吃惊就算了,为什么还一脸兴奋?”

成夏翻了个白眼:“脆皮鸭的乐趣你们直男不懂!”

项友:“……行,你懂,你懂。”

 

 3 记一次忽然降智的霸道总裁叶

 

叶修好不容易戒了烟,但作息不太规律的恶习还是有点改不过来。

偶尔会胃疼,其实也不是很严重,但孙翔就特别在意,气道:“肯定是你以前熬夜还不好好吃饭导致的,你们这些早年的选手就是糙,混的和个常年沉迷网吧的网瘾少年有什么区别。”

“本来就差不多啊。”叶修笑笑。

这副“你说我听坚决不改”样子,孙翔说气也气不起来:“我决定以后监督你的饮食起居!不准拒绝!”

叶修当然不会拒绝,如此明显的、顶着冠冕堂皇理由的私心,叶修喜闻乐见地装瞎。

 

可惜叶修在某些方面真的很能随意,而孙翔终于对于叶修的屡教不改爆发了。

孙翔气:“你自己胃你不知道啊?!还敢乱吃!”

叶修心想孙翔还没完了啊,干脆扣住孙翔的脑袋直接吻了下去。

孙翔想站起来,却被叶修死死按住。

——叶修对孙翔的身高怨念很久了,好歹他也是合格的178,在孙翔面前愣是衬得气质矮一节,如今要连本带利的讨回来。 

“叶修你——”

叶修强势地一字一句道:“明白了吗?”

“什么?唔——”

孙翔彻底被亲得晕头转向,早忘了自己之前在纠结什么。

叶修心满意足地想,难得试一试,原来一些三流言情桥段真的能在现实里成功啊。

 

(当然以后还是有乖乖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毕竟两个人是要好好地一起一辈子的///)

=====


TRUE END


碎碎念:

这个关于多年后的叶修与孙翔,从十三赛季末到十四赛季始的夏日爱情小故事终于告一段落啦,之后应该还会有一个番外。

很不可思议,这篇文居然前前后后写了整整一年OTL

我的文力真的是逐篇下降……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我第一篇翔叶不由自主,开始的时候居然还日更hhhh

哈哈,总之,我现在就是,写完就是胜利!yeah!


本宣

预售地址


精校TXT指路 

方便有收藏TXT习惯的姐妹,在无改动/保留作者信息情况下可以二传,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在lof看,给我留留言什么的> < 留言互动是给一个作者最大的鼓励!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