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22)

最近忙开学,刚安顿下来,倒时差ing,更新会比较慢QAQ

=====


怦然心动22 “总裁夫人”

 

放纵了一晚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谁也没能起来。

 

一直过了中午,孙翔才睡眼惺忪地翻了个身,他蹭了蹭睡在内侧的叶修问道:“唔,叶修,几点了?”

叶修把被子一拉往里头钻去,含糊地嘟囔:“不知道。”

“……”孙翔坐起身来,被子滑下后露出身上遍布的暧昧痕迹。不过他没在意这些,他挠挠头发,长手一伸把边上的窗帘拉开,然后在刺眼的阳光下抓起了手机一看——

得,都下午一点了。

“叶修,起来了,你不饿吗?”孙翔见叶修怎么推都推不醒,就干脆躺下去从背后抱住叶修,然后在他的耳后猛地吹了口气。

叶修浑身一哆嗦,立刻就清醒了:“别闹!”

孙翔往被子下一瞥,叶修身上的痕迹可比自己的严重多了,而且在他分外白皙的皮肤衬托下,这些红痕竟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孙翔霎时感到心虚。

叶修顺着孙翔的视线往自己身上一瞧,了然地说道:“真是,我睡不醒也不知道怪谁。”

“我……那我也全身酸痛啊,都一样。”孙翔瘪瘪嘴,“而且你昨晚明明爽得不得了,别否认。”

“……行吧。”叶修感到无奈,自己宠出来的男朋友,他还能怎么办?

 

 

两个人在公寓楼下随便找家小餐馆解决了午饭,就往叶修的公司走去。

 

“哎,叶修,你们公司具体是做什么啊?”这几天的事让孙翔充分认识到自己对叶修离开荣耀后的生活并不是那么了解,早向自己表了决心要好好做功课,深入了解男朋友的方方面面。

“叶氏啊,虽然我爸是最大的股东,不过严格说是中外合资的,类型就是Consulting Company。”叶修想了想说道。

“Con……Con啥?”就算去了趟世邀赛英语也没什么进步的学渣孙翔瞬间懵了。

叶修笑笑:“其实就是咨询公司。”

“咨询……就专门给人提建议的那种吗?”孙翔真诚发问。

叶修顿了顿,然后说:“嗯……这么说也没错,不过我们是向公司而不是单个的人提建议。——麦肯锡知道吗?这是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

孙翔继续一脸懵逼:“不知道啊。”

“……”叶修很快地收好了自己的表情,“哎知不知道无所谓,你就算退役后也不会干这个。”

孙翔却不太高兴,怀疑叶修是不是嫌弃他听不懂。

叶修看了看孙翔的脸色,扬起嘴角说道:“别多想,我不说是怕你觉得没意思。要是你很想知道的话,我当然可以介绍给你听。”

“要听!而且要那种深入浅出举例子的。”孙翔也不客气,立刻顺杆爬。

叶修拿他没办法,只好挑简单地说:“举例么……就说我之前赶的那个case,因为对方时间紧,所以整个项目组都在加班。我们的合作方是一家外资的中型医药研究机构,他们想针对某分支的病症开发一种新药——具体什么分支什么病症涉及机密我不能说——但这种研究机构多半只擅长临床研发,对于前期的市场调研、风险评估,还有后期的比如怎么批量生产、投入市场,如何获得最大预期效益这些,都不算擅长,这就需要我们来帮他们合作规划。”

孙翔听得一愣一愣的,此刻的叶修在他眼里,显得格外光芒万丈。

孙翔内心的想法当然逃不过叶修的眼睛,虽然他早不是什么喜欢享受恋人崇拜之情的小年轻了,但叶修得承认,他还是挺受用的。

 

 

公司参观起来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那种很常见的高档商务大楼,这种地方孙翔看多了,兴致不是太高。

“嗯,这种写字楼确实比较无趣,肯定没有参观电竞俱乐部什么的有意思。”叶修捏捏孙翔的手。

现在他们俩在去叶修办公室的电梯里,四下无人,孙翔干脆直接牵起了叶修的手。

“叶修,那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孙翔看着眼前屏幕上渐渐上升的数字,突然问道,“你……会不会想念以前的日子?”

“现在的生活……还不错?从商么,虽然有些人会觉得无聊,其实真正做了,会发现行行都有自己的门道,还是很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至于以前的日子嘛,想当然想啊。”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没有哪个职业选手会不想念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光的。”

闻言,孙翔神色有些怔怔的。

“当然,想念归想念,退役也是一种机会,一种尝试完全不同人生的机会。时机到了,都能渐渐摸索出不一样的生活。船到桥头自然直,你完全没必要现在担心自己退役以后的事。”电梯到了,叶修先一步走了出去。

孙翔被戳穿心事,下意识地躲开叶修回望的眼神:“谁、谁担心了……”

叶修挠挠孙翔的脑袋:“你说没有就没有吧——来,最后一站,我的‘总裁办公室’。”

 

 

两人出了电梯门,还没走几步,却忽然被一个姑娘叫住了。

“叶总?您今天不是休息吗?”

叶修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秘书:“哦,只是刚好带朋友来公司参观一下。”

“这样啊,这位先生好。”秘书落落大方地伸出手要和叶总身边的人握手,忽然她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等等!你……你是孙翔大神?!”

秘书小姐姐方才的一身干练气质瞬间消失,她手忙脚乱地从文件夹里掏出笔和一张白纸,一脸兴奋地喊道:“大神大神!给签个名吧?”

孙翔被这宛若人格分裂的表现镇住了,然后征求意见似的看向叶修。

“签呗。”叶修耸耸肩,又转而调侃自家秘书,“——哎,现在怎么不见你问我要签名了啊?果然退役老人比不上小鲜肉了吗?”

秘书小姐姐做了个鬼脸:“都给您工作这么久了,您的签名我都见了上万个了,早免疫啦。”

私底下作为一个荣耀粉,秘书刚工作并确认新老板竟然就是联盟那个传奇叶修的时候,当然也是把他当做神一样瞻仰的。但众所周知瞻仰是需要距离的,当大神成了你老板,时间久了这股神性就自然崩塌了,只剩下了“老板今天可千万别让我加班啊我只想好好过双休日”这样的真实社畜日常。

 

秘书小姐姐拿到了签名开心得不得了,歪头问:“所以你们是朋友啊?感觉挺意外的。”

叶修挑眉:“怎么,在荣耀粉心里,我和孙翔就这么水火不容吗?”

“当然啊!”秘书特别干脆地点头。

只要是个老点的荣耀粉,都知道当初旧嘉世爆出来的他们是怎么无耻地亏待功臣叶修的大丑闻,而孙翔在其中显然扮演了个反派的角色。

不过……都这么多年了,大家一笑泯恩仇也是有可能的吧。秘书小姐姐是个理智博爱粉,如是在自己心里脑补起来。

叶修站在一旁,忽然心念一动,玩味地说:“朋友就这么惊讶啊?那我要说,这位是……总裁夫人呢?”

“什么——?!”秘书与孙翔同时放声惊叫。

叶修心理年龄仿佛突然倒退十几岁,正充满恶趣味地看着眼前两个人惊恐得仿佛见了鬼的精彩表情。


TBC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