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20)

好像忽然变成了美食节目,我不过我是很喜欢这种过日子的感觉啦,而且亲身经历,偶尔给家人做菜看他们吃得开心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每天做就会嫌麻烦了(。

后面都是糖,还望大家不要嫌太腻(。


怦然心动20 看着你仿佛看到了一辈子

 

叶修深谙见好就收的道理,在确认父亲身体无碍后,就真的带孙翔“滚回家”去了。

叶修在北京的家是个七十多平米的单身公寓,离公司很近,走路上下班只有一站公交的距离。比起住在冷清清的小别墅里、每天上班还要司机专车接送,如今堂堂叶氏的小叶总还是更喜欢这样简单、市井的生活。

毕竟是从小离家出走的家伙,随遇而安四个字像是被刻在了骨子里,当年连兴欣网吧的小小储藏间都住得习惯,更何况现在这现代设施一应俱全的高级单身公寓。

 

叶修在前头用指纹锁开门,孙翔就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

“哎,还以为这次要见伯父伯母呢。”孙翔叹道,一时不知道该以逃过一劫的心情还是略微遗憾的心情看待此事。

“你还赶着去找虐呢?循序渐进,慢慢来吧。”叶修说,“我爸虽然松口了,但要我们俩不识趣还跑去他眼皮子底下晃,肯定又要出事。”

孙翔点点头。不过,这次至少这次见了叶修家的两个平辈,还都支持他们,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

 

不过叶修和孙翔都休息不了很久,叶修要回公司、孙翔要回俱乐部,两人对着日程表仔细商量后,发现只能见缝插针地在北京过个两天的“二人世界”。

——不过总比没有好吧。孙翔这么安慰自己。

 

在叶修家的小客厅坐下,孙翔没忘了给俱乐部打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江波涛听完孙翔三言两语的转播后惊呆了:“我天……你们这进度是坐了火箭吗?我还想着你能不能顺利和前辈和好呢,结果就一步越到搞定双方家长了?照这个速度,再过几天我是不是都能收到婚礼请柬了?”

孙翔的脸瞬间爆红,心虚地瞟了眼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什么的叶修,压低声音道:“江哥你想什么呢,要严格按表白来算,我和叶修才谈了五天恋爱呢,说什么结婚啊!”

嘴上说着这样不妥,语气里那令人牙酸的甜味倒是铺天盖地的。

“……好了,别秀了。”单身狗江波涛心疼自己,“你请假的事我知道了,不过等小周回来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啊,别玩过头了。”

“那当然。”孙翔恋爱归恋爱,不会忘了大事:十四赛季可是第一代‘双一组合’最后一个赛季了,他绝对不会懈怠。

“哦对,你前天风风火火地回俱乐部抓着成夏和项友虐了一天,又风风火火地消失,他们都问起怎么回事了。我看俩小孩被你按地上摩擦得是够惨的,就和他们说你是和好朋友闹翻了才脾气不好,后来又去外地找他了,可以吧?”

“可以可以,他俩怎么说?”孙翔关心道。那天确实是他没控制住脾气,事后想想非常不妥,自己好歹也是打了这么多年的前辈了,居然还拿后辈出气,等回去是该好好道歉。

“放心,自己人都不记仇。不过成夏那姑娘也不知道怎么猜到的,今早一个人偷偷跑来跟我说,让我帮她转达一下……呃,祝孙前辈和叶神百年好合?”

孙翔脸又红了,哼唧道:“这小姑娘,人小鬼大的,就她懂得多。”

 

 

叶修捣鼓了半天也就拿出来两杯葡萄汁,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说晚饭给你露一手的,结果发现冰箱里就几颗菜还是过期的,连鸡蛋都吃完了,要不我们还是点外卖?”

孙翔想了想,问道:“我看你们这地段挺好的,附近应该有超市吧?”

“那肯定有啊。”

“那我们去买菜!”孙翔眼睛亮了,扒住叶修的胳膊,使出最近愈加纯熟的撒娇大法,“我不管,我就要吃你亲手做的!”

叶修面对这样的孙翔自然是毫无抵抗力,只能连连说“好”。

 

 

大夏天的夜晚,退役多年的“普通市民”叶先生,牵着口罩墨镜一样不落的“知名电竞选手”孙先生鬼鬼祟祟地去了超市。

叶修特意选了个人少的超市,孙翔四下观察了一番,才把自己小题大做的伪装收了起来。

“放心吧你,更何况这不是你们主场上海。哎,裹这么严实不热啊?”

孙翔摘下口罩后确实松了口气,说道:“当然热了。而且国内比纽约热了得有十几度,空气也湿,我到现在还没适应过来。”

“我也有点。”

两人像是一对再寻常不过的搭伙过日子的小情侣,一边随意地聊天,一边在食材区里穿梭着,不一会儿购物车里就被放入了肉啊鱼啊菜啊等等食材。

叶修边走边说:“我想想啊,今天做四个菜吧,可乐鸡翅、葱油鲈鱼、炒土豆丝、番茄炒蛋,怎么样?”

孙翔直接给叶修说饿了,催促着叶修结完账就赶紧往公寓回去。

 

 

“哇,还真的挺像回事的啊。”孙翔作为帮厨,一边生疏地打着鸡蛋一边围观叶修做菜。

“你以为呢?也退役独居这么久了,还是多少有拿得出手的几道家常菜的。”叶修把调好味的鱼往蒸架上一放,然后就拿起另一个锅开始大火做葱油了。

“哎土豆还没切,我帮你?”孙翔指指着砧板上削了皮的两个土豆。

“别别别。”叶修赶紧拦住孙翔,“你还有没有点职业选手的自觉了,不准动刀。——喏,帮我腌鸡翅吧,先用少许盐涂抹一下表面,然后放那个玻璃碗里,一勺老抽两勺生抽,加点姜片,再加老酒堪堪没过碗底就行。”

“哦。”

孙翔按着叶修的要求一丝不苟地执行起来。孙翔是真新手,就他对付鸡翅的功夫,叶修已经炒好了番茄炒蛋,土豆也被条理分明地切成丝准备下锅了。

“好厉害。”孙翔由衷地感叹道。

叶修也难得起了嘚瑟的心思,一边开火加油一边说道:“这炒土豆丝呢也有讲究,比如沿着锅沿稍微倒点醋,土豆丝会比较脆,保持大火快速翻炒口感好,盐呢要晚放因为土豆遇到盐会变软粘锅。”

不过叶修嘴里叨叨的这些小诀窍孙翔完全没听进去,他简直是有些痴了地盯着叶修此时的模样看:叶修围了条朴素至极的围裙,在小小的厨房里挥舞着铲子,眉眼之间都是得意的神色。

是因为给他做菜所以格外开心的吧?

童年时妈妈叫了无数次也不愿意进厨房去打下手的“小少爷”孙翔,此时却生出了退役后也一定要好好学做菜的念头。能做出一桌可口的菜来投喂叶修,一定比现在这样更幸福吧?

 

在这充满人间烟火味的柴米油盐里,他看着叶修,仿佛看到了一辈子。


TBC


其实这四道也是本人留学后学做菜比较拿手的四道,还是都挺有心得的哈哈。

土豆丝诀窍文里说了,番茄炒蛋的话,先炒蛋,要很嫩的时候就出锅单独放着,番茄要切得细一点,但汁水都要保留好导入锅油内,然后就是要煮的久,可以用锅铲压一压让出汁更充分一点,最后加蛋到茄汁里。我觉得还有个诀窍就是加糖,甜口番茄炒蛋真的人间美味,试过一次就上瘾。

葱油鲈鱼没啥特别的心得,其实加姜加生抽和蒸鱼豉油就很好吃了,要把握好蒸鱼的时间,然后出锅后浇上烫过葱的油。这个菜真的简单又好吃,出错率很低。

可乐鸡翅也很简单,按文中说法腌制大概半小时后捞起放入锅中,10只鸡翅大概就是一瓶可乐的量(推荐原味百事),就把可乐倒进去没过鸡翅,加盖慢慢煮就行,最后收汁的时候可香了。

(妈的我怎么说了这么多废话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