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19)

感觉这进度真的和坐上了火箭似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这样了。这文不长,快完结了。

(实体书爱好者还是想印个小本本,不过最近风声不好可能做个无料或者是成本价卖吧……不过翔叶tag最近也好凉,不知道凑不凑的够起步20(。有兴趣的可以留个言,不过真的要搞的话也要年底了吧


怦然心动19 永远站在你这边

 

两人又相拥了许久,孙翔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并先发制人地开始数落叶修种种不照顾自己身体的不良行为。

叶修无奈地看着他:“你还教训我呢,你看看你这个脸色,比我还差劲。”

“那肯定的啊。”孙翔也不知道哪学来的撒娇招数,整个人就往叶修怀里钻,“我一听说你晕倒了一路马不停蹄地赶过来,高铁上还打了好几个小时的长途电话和家里摊牌,到现在饭都没吃一口好吗!”

“等等、等等,什么摊牌?”叶修怀疑自己幻听了。

“就向家里摊牌啊。既然你想自己处理家里的事不把压力带给我,那我自然也不能落在你后面吧?……唔,当然,我之前是确实被你气到,有点不理智的成分在,不过我不后悔!”

什么玩意?这是比赛吗?!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抓狂:“你疯了啊?!你都和你家里说什么了?”

“还能说什么,出柜呗。不过你别担心,虽然有点突然,但我爸妈很好说话的。”

“……这不是他们好不好说话的问题的吧?!”叶修简直要疯,“你特么也太胡来了吧!”

“反正不管胡不胡来,这事情已经这样了。”孙翔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振振有词,“我不仅在俱乐部、在家都出了柜,现在还跑来你家眼皮子底下了。咱俩这事就算定了,你没有任何后悔的余地了!”

叶修……叶修无话可说。

 

 

两人闹腾完都凌晨了,整个医院里静悄悄的。叶修躺了一天倒是休息够了,就挪了挪身子把大半边病床让出来,让孙翔先上来将就休息一下。

事实证明有钞能力就是好,虽然这个单间VIP病房不如叶父躺的那间至尊VIP,但床的尺寸也能勉强容纳下两个成年男人。

“太胡来了。”叶修还是忍不住念叨,掐了掐躺在身旁的男朋友,“你明早先去我公寓吧,在医院里乱晃小心直接撞到我爸。”

“再说再说。”孙翔也是累狠了,摆摆手示意先不说了。

叶修把被子往孙翔那边推了推,然后自己侧身来看起了手机,小心着不把光漏到孙翔那去。

 

然而叶修身后的孙翔并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迅速睡着。

手机屏幕的光将叶修的背影镶上了一层模模糊糊的边,孙翔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身体上的疲惫似乎无法打败沉沉的心事。

 

他对叶修说的很轻松,但并不是真的。父母的确好说话,但这不代表孙翔就能对父母的包容理所当然,对自己带来的伤害视而不见。

 

在那极速行驶的高铁上,窗外的景色飞快倒退着,电话里的声音由于信号不佳,总是掺杂了些杂音:

“……你也这么大了,妈妈相信你是认真的。”或许是因为隔着电话的缘故,母亲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苍老,与平日里的温婉又不失活泼的模样大相径庭。

孙翔觉得此刻握在手里的手机分外沉重。

“坦白说,这事也不是没有蛛丝马迹,你青春期那会儿对那么多主动找你的女孩子都无动于衷的时候,我和你爸爸也有过一些猜测。”

“哈?”孙翔一头问号,万万没想到父母对他居然比他对自己还敏锐。

“但……听到你亲口这么说出来,才发现还是很难接受。我知道我的宝贝儿子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就算现在比以前懂事了不少,你那联盟也好多小孩管你叫前辈了,但我知道,你其实骨子里一直没变。”妈妈叹了口气,才继续说道,“但社会上的许多压力,你没有亲自经历过,终究都是臆想出来的勇气。”

孙翔本想开口好好表表自己的决心,证明自己不是一时的孤勇,但最终还是选择安静地听母亲的劝解,并对之后可能出现的反对做好了心理准备。——其实,目前的情况已经比他想象中歇斯底里的怒骂好太多了。

“这真的是很难走的一条路啊……”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就在孙翔以为妈妈不想再与他多说了的时候,她的声音又再次响起,“当然,我们可以说着为你好而奋力阻止你。但正是因为这条路太难了,所以我想,爸爸妈妈才更要站在你这边,否则你无依无靠的,该怎么办呢。”

孙翔完完全全愣住了,从来没想过母亲的包容竟能到如此地步。

“听你说,对方家里的态度很强硬?但这种事也很正常的,自己这么大一个儿子忽然带了男人上门,说一辈子都不结婚了,老一辈是真的很难接受。所以,你们万万不可着急,更不能仗着你父母对孩子的爱去强行逼迫,凡事都要学会循序渐进,知道吗?等你们在一起时间再久点,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试一试两家约出来吃个饭,妈妈帮帮你?我的宝贝,总不能让别人家欺负去,不管是女媳妇还是男媳妇,对吧?”

 

……

 

思绪沉回现实世界,孙翔才发现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关了手机躺了下来,病房里一片黑暗。

孙翔悄然红了眼睛,任由眼泪滴落在枕头上。

 

 

第二天早晨,两个人是被护士查房的动静吵醒的。

护士推门进来,一句话说了一半,生生地被眼前的景象给噎了回去。

床上床下,六目相对,气氛非常微妙。 ——就算两个人都穿得整整齐齐的,但孙翔愣是有种被当场捉奸的窒息感。

不过护士姐姐不愧是见过大方大浪的人,干咳了一声说道:“那什么,医院里有陪护的折叠床可以借,‘家属’没事别和病人躺一块儿啊。”

孙翔乖乖低头挨训,心里却又悄悄对“家属”这个称呼暗喜了一番,整个人简直半身不遂般地从病床上滚下来。

叶修也挺尴尬,手里攥着被子绞来绞去。

就在这令人窒息的气氛里,护士姐姐终于例行检查完毕,总结道:“各项指标非常正常,医生昨晚也说可以出院了,你们收拾收拾去办手续吧。”

 

等到护士出去,叶修和孙翔才终于松了口气,结果一抬头就发现叶秋进来了。原来他刚才一直在病房门外探头探脑地等着,现在一进来就关上了门。

面对亲弟叶修的脸皮又回来了,挑眉道:“怎么了鬼鬼祟祟的?干什么亏心事了?”

“论亏心事哪比得上你啊,连相好的都暗度陈仓带进被窝了。”叶秋说完给孙翔来了个多种情绪层层叠叠的眼神,复杂到完全无法解读,显然是一晚过去已经弄明白昨晚忽然冲进哥哥病房的男人是谁了。

孙翔眼观鼻鼻观心,试图安静地当一朵岁月静好的壁花。

叶修瞥了叶秋一眼,说:“孙翔只是不放心来看看我,怎么经你的嘴一过就这么龌龊呢?”

叶秋回道:“呵,不管龌龊不龌龊,老爷子已经知道这事了,你知道我帮你说了多少好话才好歹劝下他没直接过来一枪崩了你们吗?真是混账哥哥!”

孙翔被叶秋的话吓得一哆嗦。

叶修赶紧拍拍孙翔的背:“别紧张,我爸不会真的随便掏枪崩人的,现在是法治社会。”

然后叶修板正了脸色,认真地继续问叶秋:“你和他具体说了什么?”

叶秋有些得意地说:“当然是就地取材啦,说你怎么为他老人家的病心急如焚寝食难安,都给急得当场晕倒了,还吐了血!那场面惊心动魄的,要不是刚好在医院里还不定救的回来呢。——反正老爷子现在恢复了,稍微说的夸张点没什么。”

叶修:“……”

孙翔:“……”

 

叶秋兴致勃勃地继续说:“你们俩都得好好谢谢我你知道吗,虽然我和表姐都不清楚你们到底怎么搞一块儿去的。反正我是在老爹面前掏光了这三十年的爱情片储蓄,好好歌颂了一番这是多么无私而高贵的爱情啊!要不是这样,老爷子能松口吗?”

“松口了?!”叶修和孙翔惊讶地对视了一眼。

叶修的确没想到父亲居然就这样松口了,本以为还有硬仗要打,转机来的太突然甚至让人无法相信。

要早知如此,叶修想,虽然不太厚道,但他真该一开始就使个“苦肉计”。

“当然了,我们老爹就算松口也不会好好说话的,原话呢,是‘连请罪都不会好好请,还敢和男狐狸精在医院里卿卿我我,丢人现眼,让他们赶紧滚回家去’。”叶秋惟妙惟肖学了副老古董的语气。

平生第一次荣获“男狐狸精”称号的孙翔彻底石化,就连叶修也被呛了个昏天地暗。

“哎小年轻就是脸皮薄啊。”叶秋还拿孙翔寻了个开心。

孙翔满头黑线:“……这真的是松口?”

终于呛完的叶修笑起来——这是这么多天来他第一次有了轻松的笑容:“其实,还真是。能骂人了说明身体好了,终于愿意拉下脸给我传话呢说明气也消了,让我们滚回家去呢说明是同意睁只眼闭只眼了。”

孙翔:“……”他已经被叶家兄弟的这一连串操作秀得头皮发麻,第一次知道还能这么和老爸斗智斗勇的,再联想自己在家里总是混世魔王的性情,觉得自家爸妈是真的很宠自己了。


TBC


全世界都是助攻系列(其实是我在按头结婚

恭喜叶家副本基本通过,恭喜翔翔弯道超车,孙妈妈真的是我理想中的完美妈妈了

评论(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