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18)

怦然心动18 你需要我,不管你怎么嘴硬

 

“……”听完孙翔自己一五一十的交代,八面玲珑的江波涛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初叶修总往轮回跑的时候他就觉出不对劲了,但没想到两人进展这么快,这都已经过了互相确认心意的阶段直接一步跨入情侣吵架阶段了。

 

孙翔整个人蔫了:“江副,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玩完了啊。”

“那不至于,谁生气的时候没说过几句气话。”江波涛连忙安慰,“重点不是一时的气话,重点是搞明白你们的矛盾点到底在哪。”

“矛盾点就是他不想让我掺和他家的事啊。”孙翔声音里充满了委屈。

江波涛顿了一会儿,然后问:“那叶修前辈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谁知道啊!嫌我烦人吧。”孙翔不耐烦地说,目光闪烁。

“……你真的不知道吗?”江波涛慢吞吞地说,“你说,是前辈先对你表白的对吧,那你觉得,前辈是会随口说这种话的人吗?”

孙翔立刻反驳:“当然不是了!”

江波涛看孙翔这激动的反应笑了笑:“那不就完了,你又何必钻这种牛角尖。你好好冷静一下,把委屈的情绪放下来,然后再仔细想想,叶修前辈他为什么这么做。”

 

 

于是躺在轮回宿舍里,孙翔睁眼盯着床上方的天花板,愣是这么熬了一夜。

 

许多问题是他后知后觉意识到的。

即便是在联盟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孙翔还是不擅长思考人情世故上的事,可这不该是在感情上就可以保持无知无觉的借口。

很多事,他其实早该想一想的。

他从小是被父母宠着长大的,对叶修的经历做不到感同身受。关于叶修最初是离家出走打游戏的这件事他有所耳闻,但心理上,他得承认,自己内心深处,其实就是个觉得离家出走这件事挺酷、从不细想与家庭决裂的痛苦到底有多深的小孩子。

他气叶修瞒他,却没有理智地站在叶修的角度想过,叶修身上有多大的压力。更何况如果从他们干柴烈火的那一晚算起,他们在一起时间也不短了,在叶修率先走出告白那一步之前,他难道主动关心过叶修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吗?

只顾享受着他们之间的相处,享受着由于叶修的年长、成熟而带来的舒适感,却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他们的关系究竟如何。也难怪叶修会觉得他还是小孩子吧?

还自诩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真是差劲啊。

 

 

窗外的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大楼外也传来熙熙攘攘的人声。孙翔捞起手机一看,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熬夜的后果就是整个人都觉得轻飘飘的,脑袋很晕,身上皮肤又干又疼。

孙翔熬不住了,想着还是闭眼休息会儿吧,结果一闭一睁再醒来,已经是该去食堂吃午饭的时间了。

孙翔:……

可是补眠过后,头更痛了,浑身肌肉也都使不上劲。孙翔正想着还是和江副打个招呼好好休假两天的时候,他的手机上忽然跳出了叶修的来电显示!

 

孙翔被吓得一阵手忙脚乱,差点把手机摔进床缝里,好几秒后才哆哆嗦嗦地接通了电话:“喂,叶修?!”

结果对面并不是叶修的声音,那是个挺好听的女声,带着些不确定的语气问道:“请问,你就是孙翔吗?”

有个年轻女人拿着叶修的手机。这个事实能在孙翔脑海里掀起无数宛若十级海啸般波澜壮阔的想象,反正没有一种是好的。

好在对面女人的下一句话解救了他:

“孙翔你好,是这样的,我是叶修的表姐,我本来也不该联系你的,但我看叶修手机上有这么多你的未接电话,就想着还是回一个比较好。”

“你是叶修的表姐?”孙翔紧皱着眉,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叶修怎么了?”

“呃……其实也没什么大碍,就是他从纽约回来以后,这么多天根本就没休息过,又和他爸吵了一架,然后他爸不愿意见他他就硬耗着,我和叶秋都劝不动。结果昨晚给熬晕过去一回,现在正在病房里挂点滴呢。”

“什么?!”孙翔感觉一阵阵眩晕,差点没给叶修气出心脏病来,“晕倒了?!他都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能搞出这种事?”

叶修的表姐显然迅速地和孙翔统一了战线,找到了共同语言:“就是啊,说出去好像多厉害的一个人,结果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孙翔心想,就这样叶修还说他小孩子呢,到底谁比较没数啊!——不过关于昨晚之后叶修电话再也打不通的原因倒是破案了。

只要不是叶修再也不想理他就好。孙翔仿佛一下子找回了所有的勇气。

孙翔心一横,决定不理会叶修的禁令,直接过去找他。

 

孙翔直接在电话里问:“你们在哪?北京的医院是吗?可以给我发个地址吗?”

叶修的表姐也很干脆,回道:“可以,我短信发到你手机上。”

“多谢。”

孙翔一挂断电话,就去搜上海到北京的票,飞机班次不多,高铁倒刚好还有余票。孙翔三两下收好了东西,就往虹桥火车站赶去,一路上神情专注地像是要奔赴比赛现场。

 

叶修需要他,不管他怎么嘴硬。——这个念头在孙翔脑海中前所未有的清晰。

 

 

五个多小时的高铁上孙翔简直忙得没停下过,“那件事”刚处理好,就马不停蹄地往医院赶,到了医院刚好是深夜11点,“叛变革命”的叶修表姐把他给直接领到了叶修的病房。

刚走到叶修的房门口,就听见叶修没有睡觉,反而在那和人扯皮:“都说只是一点低血糖加睡眠不足而已,真没事,挂什么点滴啊还住院,我是来看咱爸的,自己这么躺下了算什么啊。”

“那你就不要这么作啊!”孙翔忍不住推门而入,恨恨地说道。

叶修一转头,看着眼前仿佛大变活人般出现自己面前的新上任的男朋友,完全愣住了。

 

站在病床边的叶秋也愣住了,刚想说你谁啊,就被跟在孙翔身后的表姐给直接捂住嘴拖了出去。——表姐还很贴心地关上了门。

 

病房里瞬间只剩了他们两个人,叶修还在那懵着,孙翔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叶修好几遍,确认了确实还算精神也没缺胳膊少腿后,才终于三步并两步地冲到床边,把叶修紧紧地抱在怀里:“对不起叶修,我还是没忍住……你不会生我气吧?”

叶修被孙翔整个扣在怀里,格外大的力度让他感受到了孙翔的心疼。此情此景,什么苛责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只好拍拍他家小朋友的背,安慰道:“不会,我怎么可能生你的气。哎……真是败给你了。”

孙翔又一次重复道:“叶修,对不起。”——不仅仅是为了之前电话里的口不择言,还有其他的许多事,还有这段关系里许多他意识到的和没意识到的迁就与照顾。

“没事啊,其实,这件事我也有不对。”叶修好好睡觉休息过后,脑子也清醒了不少,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问题。

“没有!是我的错。”

“噗,这你也和我争。是我的错,我只想着不能因为我家的许多破事让你受到伤害,却忘了情侣之间,困难本该就是两个人一起面对的。我也是第一次认认真真这么喜欢一个人,才会失常发挥,看在我这么喜欢你的份上,能原谅我吧?”

听了这么掏心窝子的话,孙翔当然高兴都来不及,把叶修抱得更紧。

叶修完整接收到了孙翔的心情,近乎轻声细语地说道:“你来了,我其实真的特别高兴。”


TBC


害,没想到写着写着一章就和好了,原计划没那么快的(。

我真是个心软的人。


江波涛&叶修表姐:深藏功与名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