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16)

dbq我更新速度好慢OTL……


怦然心动16 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


“叶修!你电话!好烦啊。”孙翔翻了个身,企图靠把脑袋钻进被子里阻挡噪音。

叶修也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皱着眉头却不愿睁眼。

这锲而不舍的电话真是扰人清梦——虽然现在其实已经下午了。

昨天情之所至,玩得过火也是人之常情。

挂断又响了三次后,叶修总算在看清是弟弟的来电后赏脸按了接通建:“有话快说,我现在有急事!”

孙翔听着叶修唬人的语气有点想笑。

 

孙翔原以为这个电话一下子就能结束,却发现叶修迟迟没有挂电话,但也没有说话。

“怎么了?谁啊?”孙翔睡眼惺忪地看向叶修,却发现他的表情变得异常凝重。

叶修甚至没顾得上给孙翔转述,只是阴沉着脸听电话那头的声音说着。

等终于挂断时,孙翔已经坐了起来,忧心忡忡地看着叶修。

叶修一只手搭在孙翔手上,一只手紧紧攥着手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是家里的电话,说我爸他……情况不太好……”

 

事出紧急,还是拜托了随行的联盟工作人员,叶修才临时定到了当晚直飞北京的机票。叶修急匆匆地收拾行李,孙翔也想一起跟去,无奈叶修怎么说都不同意。

“你去真的没任何帮助,真的。”叶修已经焦头烂额,顾不上其他了。

孙翔不服:“怎么说得好像我只会添乱一样,你现在这个精神状态我不放心,我要陪你去。”

“有什么不放心的,躺进医院的是老爷子不是我。”叶修说,“而且你要去了,我家这个情况,老爷子怕刚推出手术室看到我们俩站一块儿,就又给气回去了。”

“……这么严重吗?”孙翔紧皱双眉,有些小心翼翼地说,“我其实,也多少猜到你家里不同意……我、我就是想着世邀赛这都结束了,联盟又是夏休期,你我又……刚好说开,挺合适的契机吧……”

“你平时都琢磨什么呢,我不需要你搞什么冲锋陷阵,我家的事我自己能处理。”叶修揉揉眉心,“你不了解我家里情况,永远不可能有‘合适’的摊牌时候。”

孙翔心里不爽,但看着叶修疲惫的神色,终究还是妥协了:“那我送你去机场吧。”

“不用多走这一趟了,联盟有派司机来。你……要不还是归队去?我记得官方是定了后天飞上海的票吧,本来就快到你归队的时间了?”

“……”

“这次是我不好,下回再补你一个完整的旅行。”叶修歉意地说。

孙翔听着更难受了:“别想这些小事了,而且这次的旅行明明很完美。好啦,那我也不打扰你,你先好好地回去把家里事处理了。”

“嗯,那我先走了。”

“……好。”

 

叶修不一会儿就接到司机电话离开了,大门砰地关上,空荡荡的屋里再没了一丝声响。

孙翔静静地坐着客厅,本来温馨的民宿竟一下子就变得冷清到让人无法忍受。

 

 

十几个小时后,叶修终于日夜兼程地赶到了北京的医院。

飞机一落地叶修就给母亲打了电话,得知万幸叶父的最危险的阶段已经过去了,现在转到了普通病房——

“还好稳定下来了,自己年纪上去后身体问题一大堆还不注意,和几个老战友喝高了一下子就晕了, 全家人都被他给吓死。”叶母抱怨道。

叶修长舒一口气:“稳定了那就好。”

叶修一走进这间VIP病房,就发现整个房间一层套一层的站了许多人,不仅妈妈、叶秋还有包括表姐在内的近亲,还有生意上的伙伴也来了,甚至父亲退役从商前的部队朋友也提着花篮水果来了许多,相当宽敞的病房给挤得满满当当的。

面子是真足。

所有视线的焦点——叶父,他半靠在枕头上,虽然神色间还是掩不住憔悴,但依旧在看到叶修时崩紧了脸,摆出严厉的模样。

叶母看看老伴又看看大儿子,起身道:“哎,他们父子俩也都好久没见了,让他们聊聊。”

于是乌泱泱的一大堆人跟着叶母出去了。

 

病房瞬间安静下来,叶父不说话,叶修就静静打量着病床上的父亲。

他一定对现状很不满,叶修想,一辈子都强势的人,最受不了在小辈面前露出疲态。

他与父亲的关系其实在第十赛季退役那会儿缓和过,甚至在他带领队伍夺得第一届世邀赛冠军后,父亲还以他的名义组了接风局,在老朋友面前说自己儿子“为国争光”——叶修都记不清上一次父亲夸自己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可惜一切都在他多次拒绝家里安排的相亲,并交了第一个男朋友后崩塌了。

“我已经对你够宽容了,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我的底线!”父亲对他这样说。

可叶修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无理取闹,他对于自己的底线不会退让。

面对两代人的鸿沟,顽固的父亲也不愿做出任何能够通向和解的努力。

叶修别无选择,无话可说。

 

也许是架子摆够了,病床上叶父终于冷哼一声,道:“终于舍得回来了?不是和小男友在纽约玩得不亦乐乎吗,连公司都不管了。”

叶修长叹一声,客客气气地回道:“我是把工作做完才去的,而且我也不是去陪男友玩才——”

“谁关心你那乱七八糟的生活作风!”

被打断的叶修只好闭嘴:好吧,你不关心,那我也不说来烦你了。

结果见叶修这副低眉顺眼默默受训的样子,叶父却更气了,因为他知道他这儿子是典型的“那你说着我听着,反正我不改”。

 

其实,父子俩这会儿见面之前,都暗自下过决心别重蹈覆辙,要努力让关系有所改善,却还是变成了现在这样。

 

 

两天后,纽瓦克机场。

 

“是一直在等叶修的电话吗?”VIP候机室里,喻文州看孙翔从昨天归队后就一直捧着手机一副心焦不已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嗯。”孙翔第无数次翻看着没有回复的短信界面、没有人接的通话界面,木木地回道。

喻文州面露关切:“之前他是有什么急事离开了吗?”

“嗯,说他爸爸身体不太好。”

“啊……”喻文州回想起多年来联盟里关于叶修家中背景的许多风言风语,再联系叶修对他们几个老朋友透露过的只言片语,大概能理解他们俩的情况了。

看着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样子,这回孙翔却异常敏锐:“怎么了?你知道叶修家里的情况吗?”

“不能算知道吧……”也不能算不知道。但这些毕竟是叶修的隐私,即使孙翔和叶修应该是情侣关系,喻文州也不该来主动透露这些。

看出喻文州的犹豫,孙翔没有追问,只是低头又默默地看了会儿手机屏幕,然后视线转向机场巨大的落地窗外,出神地看着起起落落的飞机。

 

他本以为叶修家里情况复杂,所以对所有人都讳莫如深,但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如此。

孙翔丧气地想,说不定,只是因为叶修独独把他排除在外。

孙翔像尊雕像似的一直立在VIP候机室的沙发上一动不动。

坐在他不远处的周泽楷试着通过呆毛发射出安慰信号,孙翔朝着自家搭笑笑,示意自己没事。

 

可惜笑得比哭难看。


TBC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