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13)

怦然心动13 你永远不会过气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的孙翔和叶修结伴往酒店专供国家队用餐的自助餐厅吃午饭,一进门,就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尤其坐在角落的随队记者,更是兴奋地当即掏出从不离身的相机——不过被喻文州制止了。

孙翔面对两眼放光的围观群众们,霎时产生了倒带退出这个房间的冲动。

倒是叶修,气定神闲地朝众人打了个招呼:“早啊。”

万籁俱寂。

 

第一个挣扎发声的是乔一帆:“前辈?!你、你怎么……”

叶修上前拍拍乔一帆:“好久不见啊,恭喜了。”又转向大家,“哦,也该恭喜恭喜你们,后生可畏,又捧了个世界冠军回来。”

国家队众人虽然一头雾水,但毕竟新阵容几乎全是第五赛季之后出道的选手,后辈们还是条件反射般纷纷回了“谢谢叶神”“谢谢前辈”。

唯独喻文州一双淡定的眼藏在镜片后面,先扫视了一番叶修与孙翔两人并肩的样子,又联想了一下昨晚孙翔的临时请假短信,心里顿时和明镜似的。

站在他边上的卢瀚文没接收到自家队长的脑电波,还真诚地猜测:“所以前辈这是……代表联盟来贺喜的?”叶修虽然退役了,但依旧在联盟总部挂了个闲职,这样的猜测也算合理。

叶修只是点点头说:“嗯,小卢提醒我了,回头我得给老冯打个电话。”

“……”

总之最后大家也没弄明白叶修是来干嘛的,但话题早已被他不知不觉地岔开去了。

 

 

等到终于坐下吃饭,叶修和孙翔还是能感受到背后有无数灼热的视线。

周泽楷端着盘子过来,本来想和往常一样坐到孙翔对面,不过一看叶修和孙翔这气氛,呆毛晃了晃接收到了别样的信号,转身就走了。

期间喻文州过来说了几句话,也马上回到卢瀚文边上去了。

没人来打扰他们,两人一边吃一边小声交流着。

孙翔疯狂暗示:“喻队刚说今晚还有最后一个官媒发布会,之后就能自由活动了,联盟给安排的那个纽约豪华七日团……?”

“嗯,团我们就不去了。”

“啊?”孙翔愣了。

“——我们自己玩。”叶修晃了晃自己手机上的攻略,“我可是做了很多功课的,纽约豪华双人旅了解一下?”

惊喜太大,孙翔一时都没有任何回应。

叶修作势要把东西收回去:“哎,看来某人是没有兴趣了。”

“谁说没兴趣了!!”孙翔反应过来,虎狼扑食状朝叶修扑去。

 

等等,似乎哪里不对。

 

孙翔停下和叶修“打情骂俏”的动作,脖子僵硬地往边上转了九十度,果然看到在场的联盟后辈都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围观着他们。

这饭没法吃了!孙翔一撂筷子,拖着叶修走了。

 

 

两人干脆坐老旧的纽约地下铁出去觅食,紧挨着曼哈顿东村的就是略显破旧的中国城,两人舒舒服服吃了顿火锅当加餐,回到酒店正好是下午四点,连晚饭都免了。

“离发布会还有三个小时,咱们干点啥?”

“你不把行李整整?”叶修指着孙翔散落的杂物说。明天他们就不住主办方统一安排的酒店了,而是准备搬进曼哈顿Chelsea一家叶修表姐五星推荐的超适合“小情侣”的Airbnb。

“我东西可少了,分分钟整理完。”孙翔说着就把东西都往行李箱里塞,虽然杂乱无章,不过确实都装得下。

叶修也不是什么衣物非要整整齐齐叠起来的讲究人,就坐在床上看孙翔简单粗暴地塞行李。

至于他自己,昨晚刚到,行李箱都没来得及怎么动。

 

“哎等等,这什么?玩偶?”叶修指着孙翔行李箱上绑着的小玩偶问。

“嗯,狂剑士小公仔,还是越云的时候粉丝送的,大小刚好可以当个挂件,这样托运找行李的时候也醒目。”

叶修惊讶:“你居然还留着越云时候的东西?真没想到。”

“你没想到的事多着呢。”孙翔捏了捏陪伴了他多年的小公仔,“还有个粉丝送过我兔子,我都有好好养着,它一路跟我到了轮回呢。”

“唔,毕竟很少听你提起越云那段经历啊。”叶修说。

“……”孙翔沉默了会儿,然后说道,“刚去嘉世的那会儿的确是的……恨不得忘了那‘不入流的小战队’,巴不得自己是嘉世横空出世的天才……不过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不过现在,越往前走,有时候反而越会想起身后的事情。”

孙翔把最后几件衣服塞进箱子里,然后抬头,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

 

 

孙翔忽然突发奇想道:“我们打把1v1吧!酒店配的电脑虽然不如训练中心的,但也还能凑活用。”

说完就蹦去开了机,又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一台笔记本:“最顶配的!不比台式差。”

叶修旁观着孙翔忽然兴奋的模样,挑起眉毛道:“1v1?你找我?要不要脸啊刚刚才在世界赛上大杀四方孙翔选手?”

“就随便来两把。”

“随便打两把也不该找我吧?我现在肯定比你们轮回陪练都不如啊。”

孙翔默了一会儿,但还是不放弃,不满道:“怎么说也是什么‘荣耀第一人’啊,干嘛妄自菲薄。”

叶修失笑:啧啧,妄自菲薄,看这词儿用的。

 

叶修拗不过孙翔,想着反正也是发布会前消磨时间,就还是依了孙翔的性子,陪他登了俩战斗法师的小号,都是轮回平时备着的。

两人开了修正,本来是三局两胜,不过才一局下来,孙翔就发现刚才叶修说的话真的不是自谦。

孙翔抬头看着叶修:“你……”

叶修无所谓地笑:“都说了,我退役也三年多了,而且平时公司里的事情很忙。”

“……也对。”孙翔合上了笔记本,缓缓地说,“其实……再过三四年,我大概也会和你一样,每天在公司奔波,甚至……渐渐忘却荣耀……”

“像我们这样的人,忘是不可能的。”叶修说,“只是技法会退步罢了。但新老交替,谁不是这样过来的?就像你当年觉得我们这些老前辈都过气了,但搁以后赛季新出道的小孩那,你也是‘早就过气啦’。”

 

孙翔有些恍惚,思绪仿佛刹那间越过了五年的光阴,回到旧嘉世的那个宿命般的雪夜,那时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对着大冬天里只穿了一件薄外套、被嘉世忘恩负义地赶出来的老队长叫嚣着“不错,某些人已经老了,过时喽”。

 

——那好像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孙翔摘下了耳机,语气严肃地对着叶修一字一句说:“至少,你肯定不会过气。”

说完仿佛觉得还不够,又重复了一遍:“反正在我这里,你永远不会过气。”

 

本来就只有两个人的房间彻底地安静下来。

 

叶修就忽然觉得,明明当年叫嚣着打败他叫得最起劲的是这小朋友,如今一脸认真地说他永远不会过气的也是这小朋友。

真是有些要命的动心啊。


TBC


*私设这次世邀赛成员基本是第五-第十赛季的大神们(除了队长文州),另外由于职业重复,所以设定这次唐柔和邱非没来,当然他们实力是绝对够的。(都是私设不要深究(。我是全员博爱粉嗯

*狂剑士公仔和粉丝送的兔子都是之前猫耳FM官方语音提到的,我们翔翔虽然大大咧咧的,对粉丝其实很暖呢~

*请问现在到底还有什么能行的停车场?听说AO3链接也容易被吞……明人不说暗话,下章打算一脚油门了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