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短篇】致姗姗来迟的你(修改版)

*之前出的无料本,最近重新翻了翻居然发现三处错别字,我跪下来道歉

*全文都有修改

 (顺便预告一下,我和几个小伙伴决定回来写写翔叶,一个短篇集无料/小料正在产出中……)

 

.


“轮回战队,孙翔退役。”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六赛季落幕之后,这无疑是最重磅的一条新闻。

孙翔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充满了传奇的色彩:第七赛季作为最佳新人横空出世,随后从越云一跃入了旧嘉世的龙门,并接过神卡一叶之秋和队长一职。在如此高歌猛进的势头下,却猛然遭受团队赛滑铁卢、旧嘉世一蹶不振,出局、解散、转会……再峰回路转以双一组合强势崛起,紧接着在周、江等轮回主力退役后的两年间一肩扛起战队承上启下的重任,并在第十六赛季率领一群出色的新生代再次夺得冠军桂冠。

这样的收尾无疑是无憾的,孙翔也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性子,他的退役会倒更像是庆功宴。轮回的大家一如既往地吵吵闹闹,后辈们围着孙翔叽叽喳喳,气氛更是在周泽楷、江波涛等轮回前一线豪华阵容再次集结后推向了高潮。

不过谁没有想到的是,真正的惊喜,不,应该说是惊吓还在后面——

“嗯?大家好啊,这么热闹?不好意思路上堵了会儿车,上海的交通真是。”让全场所有人哗然的某位前辈就这么气定神闲地向大家打招呼道。

今日的主角、之前还频频往门边瞟的孙翔终于定下心来,长腿一迈就往叶修跟前凑,又是递饮料又是拿外套的,明明眼里眉间都是喜色,还要没话找话地怪罪一句:“你好慢啊。”

江波涛把孙翔这不同寻常的一举一动都收入眼底,过去的草蛇灰线渐渐浮现出了一个不可置信的猜测:“叶神,这……”江波涛看看孙翔又看看叶修,“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叶修有些恶作剧地笑道:“小江啊,就是你想的那样。”

这下江波涛是彻底震惊了。

“不是,你们在打什么哑谜呢?”真·直男杜明凑过来,一头雾水。

看着一群老队友新队友都围着他眨巴眼见,孙翔有些纠结。

“咳,那个,这位就是我那个总是工作很忙、不爱见生人的‘女朋友’。”孙翔有些心虚地朝叶修瞥了眼,后者则是无奈地抽了抽嘴角。

“什么——???”杜明扯着嗓子鸡猫子鬼叫起来,还作势要掐孙翔的脖子,“翔翔!你骗得我们好苦啊!!!”

“是啊,两位可太不厚道了啊。”作为联盟十一赛季后公认的大心脏,却没及时侦破自家队员的人生大事,江波涛心里不太爽。

周泽楷附和:“就是。”

孙翔明酸暗秀道:“切,我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呢,是叶修不让。”

叶修可能是看众人反应太有趣还想逗一逗,干脆顺着孙翔摆出了个“宠溺一笑”,说道:“以前是怕影响他,现在无所谓了。”

众人表示真特么瞎了我们的狗眼。

 

既然在场的大半都是退役人士,在经理的默许下大家难得放开拼了几轮酒。不过说是拼酒,其实一群前职业选手的酒量最多也就分三档:一杯倒、三杯倒、一瓶倒。

“你!休想灌叶修的酒!他,我的!”孙翔悍然挡住某位“不怀好意”的轮回小后辈。

“孙队,叶神可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前辈退役这么久了,我还以为再也没机会亲眼见到了呢!”

孙翔怒道:“好啊你,当初我我说你有望成为一叶之秋接班人的时候,你还说我是你最崇拜的选手呢!”

小后辈知道孙翔一向只是面上凶,毫不害怕地吐了吐舌头:“略,那孙队和叶神还是不能比的嘛。”

一旁的叶修被逗得哈哈大笑:“有眼光!”

孙翔气得当场又干了一杯。

后来也不知怎么喝的,叶修这个一杯倒的还清醒着,孙翔却是喝高了,整个人没骨头似的挂在叶修身上,一副飘飘然的模样:“哎,翔哥我荣耀上功成名就,就连人生大事都在这了,怎么会、嗝、怎么会有我这么完美的人呢?!”

此等不要的自吹自擂自然是迎来了一片嘘声。

杜明道:“哎,话说回来,可算知道翔翔这一年比一年提高的嘲讽劲儿是和谁学的了。”

“可惜起点太低,整个职业生涯也就从负数努力成正数了吧。”江波涛笑眯眯地补了个刀。

“喂!你们!过分了啊!”孙翔凶神恶煞地想扑过去,却脚下一软差点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幸好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人扶住了。

众人又笑作一团。

 

孙翔自从当了职业选手后就滴酒不沾,酒量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到了后半局直接神志不清了,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竟然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

不对啊!孙翔狠狠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这的确不是任何一个他熟悉的地方。

他甚至都没有躺在床上,而是坐在一个窗台上,窗外是城市沉沉的夜色,窗内是个摆满了数十台电脑的训练室。

昏暗的训练室里只有一台电脑还在默默运作着,风扇的轻鸣声与嗒嗒的键盘声在静谧的夜晚里显得格外清晰。屏幕与桌边小灯的光照着一个约莫十八岁出头的少年,由于过于专心,原本柔和的长相显得有些凌厉。

这个小孩,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像叶修啊?!

苍天呐!孙翔内心哀嚎一声,他怕不是把自己脑子喝出毛病来了吧?!

 

是叶修,不是叶修?是叶修,不是叶修?

哦,孙翔现在看清了,这小孩儿玩的是个战斗法师,还顶着再熟悉不过的“一叶之秋”的ID。

真的是叶修啊!!!

 

此情此景,撇开超自然部分不说,孙翔得承认,他其实暗搓搓地幻想过。

不知道到底是幸还是不幸,联盟里从来没有谁像他一样,能正面遭遇账号卡前任最巅峰的时期。叶修就像一座永远无法超越的高峰,于是他就这样一直追逐着他,追着追着,渐渐心里眼里,也就只有他了。

联盟初期三连冠的传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后辈们也只能隔着近十载时光遥想当年建立了一个王朝的斗神是怎样的横扫千军、锐不可当。他们只能像打开课本追寻历史一样,从视频资料里窥见蛛丝马迹。

但这对孙翔来说,不够。尤其是他与叶修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后,就更加不够了。

可这姗姗来迟的遗憾也是没办法的事,孙翔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真的能亲眼看到嫩得能掐出水的嘉世小队长。

少年叶修的眉眼还未完全长开,但已经有了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模样。

 

这种体验实在是新鲜,毕竟他从认识叶修起,这人就已站在神坛之上。恋爱后更是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叶修大他七岁的成熟。孙翔不免觉得叶修有时简直把他当小孩子看,这也是他曾耿耿于怀的一点。

原来叶修这时候就长得这么好看了啊,孙翔心想,又或许是他的八百米男友滤镜在作怪?不过话说回来,滤镜太厚也不好,现下他蹲在窗台,竟有种在痴汉未成年少男的罪恶感。

当“偷窥狂”当够了,孙翔伸手敲了敲窗户,清脆突兀的声响终于让沉浸于荣耀世界里的少年发现训练室里居然进了不速之客。

“卧槽,什么人?!”

孙翔有些想笑,这么不淡定的叶修实在难得一见,他瞬间起了恶趣味,想再吓一吓叶修:“嗯……我呢,可不是一般人。”

接着还拗了个自认为帅气的造型跳下窗台,抬头就看到叶修满脸摆着“这人怕不是有病”的表情。

“……”可恶,居然被小他快十岁的叶修给鄙视了。

“你到底是谁?嘉世的安保怎么回事!”叶修紧皱双眉。

“都说我不是一般人了,那些安保怎么拦得住我,我可是飞进来的呦。”

少年叶修又摆出了那副“妈的智障”的表情。

被拂了面子的孙翔有些扫兴:“切,不信就算了。”

“——哎,先不说这些。”孙翔被电脑屏幕中的荣耀界面吸引去了注意力,“久违了啊!这个版本。”

“你也玩荣耀?”叶修开始猜测眼前这人怕不是什么疯狂粉丝,毕竟三连冠之后,想偷偷摸摸溜进嘉世一窥斗神真容的大有人在。

才愣了一下,就见这人毫不见外地直接在他的位置上坐了下来,还操纵着他的角色大咧咧地晃着:“还有其他战斗法师号吗?来一局修正?”

叶修挑眉:“你知道我是谁吗?”

孙翔看了看电脑的时间,推算了一下,说道:“知道啊,刚刚创立了三连冠王朝的斗神一叶之秋嘛,所以呢?”

叶修的眼神果然瞬间锐利起来了:“所以,能用战斗法师战胜我的人,我想还没出生。”

我去啊!孙翔腹诽:叶修你居然还有脸嘲我刚出道那会儿的中二张狂,没想到你当初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两人选的是最直白的1v1地图,刚开始时叶修虽然说不上轻敌,也只是在试探,但很快,他面上就显出了震惊之色。

居然处于劣势?!

叶修加快了节奏,两个战斗法师的技能特效在屏幕上疯狂地碰撞,血条纠缠着反复追赶,可见战斗之激烈。

渐渐的,孙翔似乎是凭借多了数年的经验占据了上风,但就在胜负即将揭晓的关键时刻,居然被叶修抓住一个由于不习惯现在这个荣耀版本而导致的小破绽,绝地翻盘。

“!!!”孙翔简直惊呆,叶修他,还是不是人啊?!

不过叶修显然比孙翔还要震惊,沉默半晌,最终缓缓开口道:“……我现在开始相信你不是人了。”

孙翔上手就去挠小叶修的脑袋:“小孩子怎么说话的,你才‘不是人’,我这叫不是一般人好吗!”

叶修偏头躲过孙翔的魔爪:“不对,你的手速、意识、经验,每一项都已经达到了能改变联盟当前格局的高度,没道理我从没听说过你。”

“哼哼,那是。”虽说输了一局,但难得能从叶修口中听到如此直白的夸奖,孙翔还是很受用的。

“所以你到底是谁?”叶修若有所思,“死于非命盘踞在这座大楼的怨灵,天天看我打荣耀所以耳濡目染?还是……从平行世界来的旅行者?又或者干脆是……外星人?”

“哈?”孙翔被叶修这一连串的问题都问呆了,小时候的叶修脑洞这么大的吗?!

“我看沐橙那些电视剧里都这么演。”

“……”电视剧害人呐!

孙翔把对面的椅子拖过来,挨着小叶修坐下,故意神神秘秘地说:“如果我说我是从未来来的,你相信吗?”

小队长一挑眉:“证明一下?”

要告诉他未来发生的事吗?可又怎么证明他说的都是真的呢?孙翔思索了一会儿,得意地说道:“我知道你其实不叫叶秋,叫叶修,你是偷的你弟的身份证。”

“哦,这样啊,行吧。”叶修点了点头。

哎不是,你怎么这么淡定啊?就这样接受了超自然设定的吗?感觉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孙翔有点不服气,决定一定要扳回一城:

“呵,我未来的身份说出来吓死你!”

“?”

“我可是你这家伙未来的男朋友!!!”

 

叶修选手陷入了僵直!叶修选手红血了!叶修选手陷入了长久的死亡沉默!

叶修选手半晌后终于开口:“嗯,真的吓到我了。”

孙翔感觉自己喉间哽血:“叶修!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疑似心虚地移开视线:“没想到我未来的眼光……这么……特别。”

孙翔狂翻白眼:“我哪里不好了?!我哪里都好!你以后喜欢我喜欢得要死好吗!!!”

叶修摆出一副“我信了你的鬼话”的表情。

孙翔:啊啊啊,好气——!!!

 

“喂,叶修,关于未来,你就不想知道点其他的?”孙翔趴在椅背上好奇地问道。

“比如之后有没有拿冠军?”

“是啊。”

“这不用问吧,冠军嘛,嘉世势在必得啊。”

如此理所应当的语气,孙翔真是服了,但又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这个样子的叶修。虽说多年后的叶修心性未变,一样令人着迷,但这个年纪少年人的神采毕竟是独一无二的。

可孙翔忽然想起第四赛季后嘉世的命运,又不可避免地难过起来。

 

“叶修。”

“怎么?”

“你……你会在荣耀这条路越走越远的,会一直、一直走到一个无人企及的高度。虽然路上可能遇到很多困难:掏心掏肺的付出被人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扭曲甚至报复,说着喜爱你的粉丝却在你低谷的时候落井下石,甚至……甚至会有个很讨厌的、不懂事的家伙抢走一样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说到这里,孙翔的眼神难免有些躲闪,“但你不要放弃,也……不要太生那个家伙气,他会懂事的。——叶修,冠军终究会属于你,对于我来说,对于很多真正一路支持你的人来说,你就是无可争议的荣耀第一人。”

面对孙翔突然正经的长篇大论,叶修安安静静地、一字不落地都听了,末了他说道:“知道了,不生你的气。”

孙翔无奈地勾了勾嘴角:“有这么好猜吗?”

“有啊。——不过听你说来,我未来还挺坎坷的啊,但放弃?再过十年也不可能。”

是啊,叶修就是这样的人,他本来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孙翔大着胆子上前圈了圈叶修的肩。

“叶修!”孙翔似是预感到了什么,忽然说道,“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你都已经亲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有些无奈地说。

“嗯,所以我要跑路了。”哎,嘉世小队长啊,亲到就是赚到。孙翔心满意足地想。

“你——”只是一眨眼,空旷的训练室里竟徒留叶修对面那把空荡荡的椅子。

真是,这家伙还真跑路了啊。

 

清晨,上海,轮回战队的高级接待酒店。

叶修看孙翔终于睡醒了,把之前轮回工作人员特意送来的一杯醒酒茶递到他手里,又忍不住碎了几句:“你说说你,也是要奔三的人了吧?怎么还跟个刚高考完的小孩似的放纵自己。”

昨晚真是可怜他178的宅男身板,进了酒店门后,还是得靠他一路扛着这个185的大醉鬼到床上,还要伺候脱衣盖被,没把他直接掼地上都得亏了深深的爱。

孙翔还一脸迷迷糊糊的,却习惯性地推开碍眼的杯子而把叶修一把拉到了床上,嘴里还念念有词:“叶修,你都长这么大了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

孙翔还在吧唧嘴呢:“嗯,这个可以随便亲,不犯法。”

叶修被孙翔简直是用摸小点的手法一通乱揉,非常无语:“还没睡醒啊?”

孙翔在叶修怀里蹭了蹭:“嗯~醒了,做了个梦而已。”

“嗯……”孙翔歪头想了想,“又或许……不仅仅是个梦。”

 

END


《致姗姗来迟的你》林宥嘉/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也像拥抱着你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

原来啊是你啊


评论(2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