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7)

怦然心动7 嗯,随时都可以

 

本来只是来做个网游部的短期外援,结果没想到叶修这几天还都很忙。

兴欣青训营新晋升的教练是个叶修脑残粉,三天过去了还只要一想到自己和这位行走的传奇在同个屋檐下就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好,更别说指导了。

青训营的一群小兔崽子们也毫不留情地在下面偷笑。

结果最后还是叶修临危受命,为各位小祖宗当了几天的临时教练。

小选手们全都兴致高昂,叶修也乐得指导,尤其是几个玩战法的孩子,叶修格外上心,想着未来继承寒烟柔的选手就在他们之中了。

 

 

也许是今天打了一天战法指导赛,叶修晚上鬼使神差地搜了许多孙翔这几年的资料,慢慢翻看了起来。

毕竟是拿一叶之秋的家伙,多关注下也是正常的,是吧?

说起来有趣,虽然看得出孙翔不仅操作技巧、战术思维趋近成熟,连心中的顾虑、身上的担子都重了不少。可叶修就是觉得,在一些事情上,孙翔始终没变,依旧是他记忆里那个锐不可当的少年——傲气到有点扎眼也是真的。

不过,这样挺好的。

 

人就是不经念叨,正东想西想的,孙翔的消息就跳出来了。

叶修甚至有点点心虚,定睛一看,原来是孙翔这家伙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大晚上找他打网游来了。

几分钟后,头上分别顶着轮回、兴欣公会的两个战法小号悄然进入了荣耀大陆。

 

 

“小朋友今天话这么少?别告诉我你真是来打怪练级的。”叶修看着孙翔一招一式规矩到近乎古板地过着任务,感觉违和感极强。

孙翔那边还是沉默。

叶修也不着急,他自认为知心哥哥这种角色他还是很有经验的。于是叶修西扯一句东扯一句,先让孙翔心情渐渐放松,然后试着将话题慢慢拉到正事上,最后确认气氛不错了,才问道:

“哎,你最近除了世邀赛,是不是主要在忙和新神枪的配合?那个16岁的小男孩叫啥来着,项友?”

“嗯……你都知道?”孙翔没想到叶修退役三年,居然还对轮回的动向一清二楚。

叶修没好意思说是他今天看了一天孙翔和轮回的相关资料,直接问:“嗯。怎么了?是磨合有什么问题吗?”

孙翔找叶修其实就是为了倾诉,这会儿既然问到了,他也就终于顺着话说了出来:“其实……要只是和那小神枪磨合也就算了,虽说小男孩该有的臭毛病他都有,整天和前辈互怼……哎,算了。是青训营的那个小战法,更不让人省心。”

叶修记忆力不错:“叫成夏对吧?一叶之秋的继承人。”

“……嗯。”孙翔听着叶修说出“一叶之秋的继承人”这几个字,心中一时五味陈杂。

“我看着她挺好的啊,通稿不也说是你承认的接班人吗?”虽说他和孙翔关于一叶之秋的旧账能写一本书,但撇开其他的不谈,他对于孙翔现在的水平和眼光是很放心的。

“没这么简单……”孙翔揉揉太阳穴,“我也不想背后说小姑娘坏话,毕竟她还是优秀的,人有趣、长得乖,表面欺骗性极强,但一旦摸到鼠标就如加载第二人格,玩狂剑的都没她这么暴力流,难得的是技巧也学得很快,每次爆发的时机都很好。”

“——但是?”叶修上道地问。

 

“但是……但是可太多了。这么好的天分不知道珍惜,训练的劲儿上来了就容易钻牛角尖,会像我当年似的盯着一个并不实用的技巧不放;懒的训练的时候呢?每天换着花样作。就前两天,璐姐还抓到她大半夜躲在被窝里看什么网络小说。啧,还有今晚,轮回不是和X站签了直播合同么,别的职业选手都知道刚好凑满时间随便播播就好了,她呢?沉迷得要死要活,还学着‘那种女主播’搞粉丝互动粉丝福利……”机关枪似的吐槽了一堆,孙翔突然顿了一下,“哎,这些乌七八糟的你想听吗?我会不会废话太多了?我平时不这样……”

“你尽管说呗,我听着。”叶修操纵着角色静静地跟在后面,偶尔帮忙收拾几只从孙翔那边漏过来的小怪。

孙翔立刻觉得安心起来,继续恨铁不成钢地吐槽:“……哎,真是,你不知道她直播间有多少疯狂的宅男粉,有些弹幕真的是……总之,就是老板太惯着那孩子了,但我插手太多,又显得我好像要打压新人似的。”

孙翔重重地叹了口气:“网络上这些虚的东西可太多了,那些火爆的专职游戏主播,没有一个水平是摸到了职业级的边的,不然早就被战队挖走了,哪有功夫天天搞这些。成夏一直在这种平台上混,恐怕职业圈的半只脚都还没踏进去呢,就开始飘了。”讲完成夏个人问题,孙翔又开始絮絮叨叨老板和经理干的那些破事,大有滔滔不绝之势。

 

谁料半晌没说话的叶修那忽然传来一声:“噗嗤。”

 

孙翔瞬间炸毛了:“叶修笑什么?叶修你是不是没有良心?!没看见我多烦着呢!!!”

“哎,我不是。”叶修笑了笑,“就是发现你刚说了这么多,就这句炸毛的话最像你。真是没想到,你也能是操老妈子心的那位了。你是不是不记得你刚出道那几年什么样了啊,要不要我帮你倒带一下你刚来嘉世时的样子?你对我说过什么来着,哦,‘放手吧叶哥,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

“啊啊啊啊!黑历史不要提了!”孙翔发出惨烈的嚎叫声。

叶修根本憋不住笑:“行,不提,你就冷静比比,你家这小姑娘不能比你那时候更浑吧?”

网线那头沉默许久,才传来孙翔闷闷的声音:“就是因为自己走了弯路,才希望她不要走啊。”

“行啦,谁不是这么过来的,有些坎总是要年轻人自己撞个头破血流才能懂的,没记错的话她才15岁吧。”

“……道理我都懂,但就是放不下心啊。”孙翔叹气,“叶修你说,是不是因为以前我在这些方面尤其没心没肺,如今才格外不知道怎么办啊。”

叶修想了想,说道:“这种事本来就不是你的专长,小江也在,你让他多操心点就好。小江和小周是快要退役了,又不是要人间蒸发了。”

“他们……哎,你知道吗,陈经理以前绝对不可能和他们这么说话的。”

“那小周和小江怎么反应?”

“呃,倒是没很大的反应……江副还反过来开导我,真是,一个两个都哪边的啊。”

“这不就得了。小江这样的老狐狸都没怎么样呢,你气成河豚有什么用啊。”

“……你骂谁河豚呢。”

“怎么能说是骂呢,你不觉得河豚很可爱吗?一戳就炸,超可爱?”

孙翔:“………………”

 

叶修:“好啦,别气了。这么有天赋、有外形条件的小姑娘,稍微虚荣点贪玩点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咱一群打电竞的还要求人品十全十美怎么的?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再嫌弃,那干脆让成夏来我们兴欣啊,我们给她放三天三夜鞭炮表示欢迎,陈果因为寒烟柔继承人的事情愁得头发都白了。”

“切,和你说正经的呢,你还做上白日梦了。”孙翔嘴上还犟着,心里却奇异地变轻松起来了:叶修这家伙,原来这么会安慰人。这样让以前的他知道了,是决计不会信的。

“怎么样,知心哥哥业务还不错吧,满分十分可以打个一百吗?”

“哼哼。”孙翔不置可否,“哎,既然你这么自信,以后……嗯……想必不介意偶尔再接点业务?”

一句话就非要说得这么七拐八拐的,叶修却不拆穿他,只是说:“行啊,要翔哥随叫随到?”

虽然知道叶修这是拿自己开涮,孙翔却忍不住问道:“真的随时都可以?”

叶修收了笑,语气听起来不再像是调侃,而是格外的认真:“嗯,随时。”


TBC

评论(6)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