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6)

亲爱的翔翔生日快乐!!

 

*关于联盟后来的发展,还有兴欣、轮回俱乐部的各种事情,纯属我个人瞎编,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恶意,剧情需要而已。这章轮回经理可能看着很像恶人,但这种事内情也很复杂,很难说的。我是鹅队队粉,我没有丝毫恶意,真的。

*本章原创角色预警,剧情需要。一叶之秋再下一代继承人-成夏,一枪穿云继承人-项友(名字瞎编的)。


怦然心动6 knock knock,你在线吗

 

等孙翔赶回轮回俱乐部,已经是午休时间了,他刚回宿舍放完东西下楼,就碰到了周泽楷和江波涛。

“回来了?刚好,一起吧。”江波涛指指走廊尽头的经理办公室。

孙翔的满面春风立刻垮了,不耐烦地说道:“……又要渡劫?”

江波涛苦笑一下算是答案。

三个人的情绪都不高,但还是得硬着头皮去解决问题。

这个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甚至起因还是好事:在俱乐部早早的着重培养下,青训营一男一女两位小新人脱颖而出,在众前辈几年的指导下也算是不负众望,达到了职业级的水准。今年开始,轮回就有计划地向外界陆续放出关于“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两张神卡接班人的消息。

但问题就出在——

 

“璐姐,这根本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队里就连轮换一个替补都是慎之又慎,更何况这种事?而且两个小孩的心性本来就还要磨,你们却一味地捧,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我还是那一句话,硬要让成夏跟着项友同时出道,不合适。”江波涛难得如此斩钉截铁地与俱乐部经理对峙。

周泽楷也神色坚决地表达了决不让步的态度。孙翔则是连个正脸都不想给经理:他的退役不出意外会比周泽楷晚两年,俱乐部这时候就想让继承一叶之秋的成夏跟着和继承一枪穿云的项友一起出道,这分明是当众打脸。

轮回的经理陈璐早就料到了他们的抵触态度,好声好气地继续游说:“不是捧不捧的问题,不论是现役还是预备役,你们每一位,俱乐部一直都相当重视。——小孙,你也千万别误会,小夏就算是出道也只是拿着她自己在青训营的账号卡先随便打打轮换。”

“队里的配置本来就是最合理的,硬塞进一个战法,这是没法调配的。随便打打轮换?哪有说的这么轻松。”江波涛也尽量和和气气地和经理讲道理。

“哎,我这么说吧。我知道你们这些大神选手向来看不起这个,但我们在其位谋其职,肯定也要从商业价值上为俱乐部考虑问题。自从苏沐橙的神话结束后,联盟再也没有一个女选手担得起上商业与技术并存的‘荣耀女神’这个称号,成夏的外形和技术条件你们也知道,潜力绝对不输苏沐橙,所以……”

江波涛完全不接商业价值那套:“璐姐,我们一直都很互相体谅,可到时候队伍阵痛,出不了成绩,什么女神不女神都是虚的。拿冠军很难,保持队伍的连冠更难,当初旧嘉世或者烟雨姐妹花的教训可还历历在目啊。”

陈璐摇摇头:“这哪能一样,首先成夏和项友是整个联盟都难得一见的是天才,这是你们自己说的对吧?其次,像我一直强调的,俱乐部依旧相当重视你们,项友接过一枪穿云的头两年也肯定是要前辈带着——孙翔,我们的意思是周泽楷退役后考虑让你接任队长,成夏必须绝对服从你的命令,所以你看,我们保证不会对你有半点亏待的。”

这一回,孙翔直接抢在江波涛前面说道:“什么接任队长,别搞这套,过渡期该让谁来让谁来,就算最后是我接任队长,那也该是我、周泽楷、江副一起慎重商量出来的。”孙翔冷笑一下,“璐姐,大家都是明白人,高层非要让一起出道,可不就是为了‘天才新双一’或者‘联盟女神’噱头?又怎么可能把商业价值这么高的成夏整天扔在冷板凳上当花瓶?我只想问一句,明明老人都还能打,为什么要压榨我们去迁就两个新人?这根本不是什么我们愿不愿意放手或者打压新人的问题,璐姐,我和队长当初最当打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幅嘴脸。”

 

这么一长串话这段时间在孙翔心里也憋得够久,如今这么一口气吼出来真是出了口恶气。

 

“孙翔,大家就事论事,你也别……”江波涛没拦住直接摔门走人的孙翔,又怕他钻牛角尖把问题升级到俱乐部忘恩负义、卸磨杀驴,只好追了出去。

选手们都和老板还有璐姐相处这么多年了,除了利益肯定还是有真心在的,不然也没法齐心协力让轮回飞速发展,从一个小战队变成年年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要最后因为一件好事搞得双方都撕破脸皮实在是没好处。

办公室里一下子就只剩总是沉默的周泽楷了,他左看看右看看,眨眨眼道:“那,我走了。”

最后,徒留陈经理唉声叹气,心想这恶人真的难做,下回得让老板给她涨工资。

 

 

孙翔晚饭没怎么吃,和众人打了声招呼,晚上自由活动时间决定窝在房间里休息。

要真一直休息也就好了,但孙翔临时起意去青训营转一圈,结果差点被气个半死——

成夏这次算是撞在了枪口上。虽说是自由活动时间,但她作为轮回未来板上钉钉的主力选手,却在青训营里带头搞直播。搞直播也就算了,更气人的是桌上还摆了好一堆花花绿绿 的礼物。

孙翔进门的时候,她正嗲嗲地在念其中一个礼物上寄的卡片:“感谢这位‘我要天天点轮回牛郎团’送的礼物,爱你呦~”。

 

当天晚上,青训营小孩们都在疯传平时大孩子一样的孙前辈发了多可怕的火,成夏被训得都要当场哭晕了。

 

但要孙翔事后自己说,他其实不太记得清他气头上具体都说了些什么,只觉得有几个字眼难听得完全不像他能说出来的,而小姑娘则一个劲地哭,边上几个小孩儿吓得和鹌鹑一样。最后还是江波涛闻讯赶来,把孙翔给强行带走了。

孙翔忽然觉得很没意思,明明不久前他还荣获了青训营小孩们自己闹着玩评的“轮回最受欢迎的前辈”这一称号。

十几岁的小孩子对人情世故都还没多深刻的概念,只是本能地最愿意亲近孙翔这样能和他们玩到一块儿去的“同类”,连一向最擅长人际关系的江副队都不如他受欢迎。

靠!真是!明明是他们夺冠了,却怎么一点好事都没有。孙翔在心里愤愤地骂道。

 

 

孙翔大脑放空地盯着宿舍的天花板发了十几分钟呆,忽然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打开电脑挂上qq从特别分组里戳开那个丑丑的“笑”字头像:

“在不在在不在,打会儿网游?”

孙翔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才一分钟不到,叶修就回复了:

“呦,晚上十二点多,孙翔大大不好好休息怎么有空上网游?”

孙翔竟然觉得一下子心跳快了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