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2)

怦然心动2 夜色温柔

 

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璀璨夜空下,有个身长腿长的年轻男人正靠着露台的栏杆说着什么,手机的亮光从他的手与发梢间悄悄泄露出来。

是孙翔。

毕竟他185的身高在联盟妥妥地身处第一梯队,再加上那顶标志性金毛,即使是背影叶修也一眼认了出来。

就在叶修犹豫要不要上前搭话的时候,孙翔恰好挂了电话转过身来,看到叶修露出惊讶的神情。

刚才的电话不知道是谁打来的,但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孙翔紧皱的双眉一直没有完全展开,心情不佳的样子。

 

叶修举了举手里的烟,示意介不介意他抽一根。

孙翔摇摇头。

叶修利落地点起打火机,顺口问道:“你怎么在这啊?”

“什么意思?我不能来啊。”

“呦,小朋友说话还是这么冲。”叶修咬着烟侧身看过去。

黄金一代的退役晚会这么盛大的活动,退役的现役的,联盟半壁江山都来了,孙翔出现在这里再正常不过,叶修也就这么随口一问,没想到孙翔和炸了毛似的。

说实话,他对孙翔的观感有些复杂,但绝不是负面的。旧日嘉世种种,一笔烂账早就翻篇了。有天赋、肯努力优秀后辈,叶修自然没什么好讨厌的。

这是简单的部分,至于复杂的么……

他也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就是在他那点隐晦的审美里,孙翔是个能打高分的选手。

——用大白话来讲,就是身为一个gay,叶修特别吃孙翔这款。

 

这边孙翔话刚出口就意识到不对了,暗恼这都过去三年了,怎么还是一见到叶修就开始浑身上下都不对劲。

“嗯……”孙翔意味不明地嘟囔了一下,就低头去“专心致志”地看手机了,手指是动个不停,但全是无意义的操作。

叶修也很配合他的表演,装作不知道孙翔在一个劲地斜眼睛偷看他,自顾自抽起烟来。

 

两人静静地倚在露台栏杆上,半晌无言,只有叶修指尖的烟雾兀自缓缓消散在夜色里。

 

对于孙翔来说,叶修消失在公众镜头里多久,他们就多久没有交集了。当然身为圈内人,孙翔还是能隔三差五听到这位传奇前辈的消息的,比如叶修这家伙居然是个“不好好打游戏就只能回去继承亿万家产”的隐形富二代,比如某战队老板又在某商会偶遇了完全变了个人似的叶修。

完全变了个人?外表是吧。除了首届世邀赛的庆功宴上,他还从没见过叶修穿正装的样子。他一直觉得这种西装革履的打扮很神奇,谁套上谁就像被套了一层商业精英人士的皮。

内里呢?孙翔胡思乱想到,他还会在工作之余打打荣耀吗?还在关注联盟吗?他看今年的总决赛了吗?看到……他的表现了吗?

孙翔的目光无意识地放肆起来,从叶修打理整洁的领口,悄然上移到喉结,还有泛着一点胡茬的下巴,最后停驻在叶修形状近乎完美的唇上。

 

昏暗的夜色里,叶修手中的烟忽明忽灭,影影绰绰地打在他柔和的侧脸线条上。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秘而不宣的气息。 

 

叶修心里想:这家伙看够了吗?再看下去我这张老脸可要吃不消了。

“叶修,你喝酒了?”孙翔忽然问。

“就一杯,这也看得出来?”叶修抬头看他。

“嗯,脸有点红。”似乎是觉得这样叶修有些稀奇,孙翔还往前凑了凑。

叶修指尖微颤,抖落了一点烟灰。

叶修先从两人莫名其妙开始的对视里败下阵来,欲盖拟彰地扯道:“那什么,这几年挺顺利的啊?还没恭喜你夺冠呢。”

“嗯,是还不错……尤其没了某个阴魂不散的老家伙后。”孙翔退回了自己的位置,倚着栏杆说道,大长腿一晃一晃的。

“呵,小朋友阴影这么深?”

“……少自作多情了。”

“好好,是我自作多情。”叶修笑。

“你呢?”孙翔问。

“我?我没什么好讲的,每天家和公司两点一线的社畜罢了。”

“……一个人?”

“不然呢,老光棍一个。”

孙翔心里突地多了一拍,面上却未显:“那……有正在发展的吗?有心里喜欢的吗?有……呃。”

“没有,都没有。”叶修直白干脆地回答。

“为什么?”孙翔简直有些不依不饶了。

 

这问题其实按他们俩现在关系来说,问得突兀又过线,叶修却没露出惊讶的表情,似乎在他的眼底,一切都昭然若揭。

他灭了手中的香烟,身体微微前倾,抬眼看向孙翔:“你真想知道?”

孙翔不说话了。

叶修又勾了勾唇角:“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只是我这个人,性取向有一点特殊,嗯……就和你一样。”


TBC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