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Flipped(1)

 一句话简介:原著向沙雕小甜文,表面p友,非常表面,实则。。(你们懂得

 

23岁翔 X 30岁叶

当前时间线:第13赛季,2028年

  

怦然心动1 你是我意料之外的命中注定

 

《电竞之家》2028年6月刊:

 

……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赛季中,兴欣战队新任队长乔一帆的表现可谓是惊艳四座,虽然在决胜局的团队赛里惜败于轮回老将周泽楷,但没有人能忽视乔一帆作为新生代大神所展现出的惊人实力。

笔者有理由认为,兴欣这支联盟史上最具惊喜的队伍无疑会在乔一帆的带领下续写当年叶修建立的传奇。

说回冠军轮回,毫无疑问这将是载入史册的又一个戏剧性决胜,而一些外界关于轮回主力整体状态下滑的谣言也是不攻自破。据悉,枪王过亿身价依旧稳定领跑全联盟,但具体数值很难准确估量。不过这种脱离战队的单人价值估量本身也没有意义,枪王与轮回早已密不可分,周泽楷本人也显然会在轮回度过他余下的职业生涯。

另外,虽然有些溢美之词早已显得千篇一律,但笔者认为轮回的另一位主力孙翔选手也依旧值得大书特书。从第十一赛季开始,孙翔不仅与周泽楷和轮回全队的配合更加出神入化,在擂台赛上的表现也始终令人惊叹。在总决赛第一轮比赛中,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还能展现昔日的一挑三,笔者在这里只能说,有些人的天赋与努力真的只会让普通人望尘莫及。

 

……

 

 

 

“这主编是个轮回粉吧!绝对是!”苏沐橙在试衣服的间隙扫了眼手机,佯怒道,“一帆那——么精彩的发挥就一句话?那个鬼神盛宴,啧,全世界荣耀职业圈也没几个人敢说有把握重现吧。这些编辑,天天就只知道周泽楷周泽楷,要审美疲劳了啦。”

“说得好像你没有疯狂右键小周的新写真一样。”叶修从电脑后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已经换到第四套衣服的苏沐橙,“也没光夸小周,不是还吹了一个?”

“孙翔?嗯,好吧,我承认,这家伙现在是挺厉害的。”苏沐橙干巴巴地说道。

“噗,你们还不对付么?”叶修问。

“忘恩负义啊!我当初是为你抱不平啊,说的好像我是什么小肚鸡肠的恶女似的。”苏沐橙撇撇嘴,“那家伙,其实了解了以后还真气不起来。世邀赛的时候就和解啦,不过以他的情商,怕是全程稀里糊涂的。”

叶修闻言笑了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苏沐橙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似乎对这身酒红色裙子依旧不太满意。

叶修抬头说道:“别换了,我觉得都挺好看的。”

“你个审美比直男还直男的gay就不要说话了。”苏沐橙拍拍自己刚护理好的卷发,终于决定向这条裙子妥协,又拿起耳环,侧头靠近镜子。

外界都说苏沐橙是荣耀联盟里商业价值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女神,可第一女神也终究有退役的一天,苏沐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出了会儿神。

然后她眨了眨眼,说道:“真好啊,一帆那么能干,我这老人也可以放心地被拍死在沙滩上了。”

当年那个总是缺乏自信的“小透明”成了独当一面的兴欣第三任队长,当年那个总被叫“小周”的后辈成了“老将”。而黄金一代,也不可避免地相继退役。

至于孙翔……叶修看着网页上轮回众人养眼的硬照,心想当年初出茅庐狂得实在不让人看好的家伙,也总算没负了“斗神”的名号。

 

叶修看苏沐橙收拾得差不多了,也起身换上了自己的衣服——不会出错的、但也完全没什么造型可言的黑色正装。

“哎,要按你这么说,我这第一赛季的,是不是算入土多年了?”叶修问。

“你?你是老妖怪咯。”难得的感怀之情转瞬即逝,苏沐橙又笑起来,“这次黄金一代的退役会好多人要来,你一定能吓死他们!咳咳——”

苏沐橙端起架子:“你们,想起曾经为第二名争得头破血流的恐惧了吗?”

“噗,语气学得还挺像。”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叶修,你架子真大,我跟你专属司机似的。”苏沐橙系好安全带一踩油门,车稳稳地驶了出去。

“之前太忙没时间学,现在公司里有专门的司机,就一直搁置了。”

苏沐橙吐吐舌头说道:“差了忘了,你现在是万恶的资产阶级敌人。”

“给我弟打工罢了。”叶修轻描淡写道。

苏沐橙侧头仔细打量了下叶修的脸色,有些犹豫地说:“哎,叔叔阿姨那边还是……”

叶修摇摇头:“不能指望老一辈的人轻易接受啊。不过30大关一过,他们也都懒得给我介绍了。也许等我弟这两年喜得贵子了,他们也就彻底想开了吧。”

苏沐橙咬了咬下唇,说道:“叶修,离家出走确实不对,但性向这种事,从来不是谁的错。”

“我知道的,不是谁的错……但和家人搞拉锯战,真挺累的。”叶修望向车窗外,目光却一直没什么焦点。

没想到超脱了这么多年,一些世俗的东西却终于追上了他。

 

叶修收回目光,笑道:“还是聊聊你吧,想好了?真的要跑那么远去念美本?”

“对啊,北卡罗纳呢,我可喜欢了,简直迫不及待想去读书了!”

叶修摇摇头:“说的和真的似的,我还不知道你?小时候作业总是不认真写,老师电话都打到家里了,后来还是我和沐秋轮流监督了你一个月才听话的。”

“喂喂!小时候的黑历史就不要提了啊!”

“哈哈。总之,一个人在国外千万小心,每周给我打电话,你放在杭州这边的资产我和陈果都帮你看着,要钱尽管说,千万别委屈了自己。”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你这样简直像我爹。”

“你个丫头片子!”

 

 

黄金一代,当初如一夜春风来般百花齐放,也注定了有朝一日会有华丽而盛大凋落。

不过电竞圈新旧更替,惯常如此。

一帮老油条们都不是伤春悲秋的料,难得不是在紧张比赛的情况下聚这么齐,现役的尚且保持了自制力,退役的可就一个赛一个的high了,几轮游戏下来,什么向韩文清前辈深情表白已经成了常规操作。

在张佳乐已经输了四把的情况下,这一圈里居然只剩叶修滴酒未罚,一群人都不干了,黄少天更是直接叫嚷道:

“老叶!你就在那喝饮料能有什么气氛啊?”

“承让承让,酒量不行,所以只能一直赢了。”叶修促狭地笑笑。

众人又是一片嘘声。

黄少天又说:“你不是都去当社畜了吗,酒量没个长进?我不信,这一杯你必须喝。”

“就是啊!”边上的方锐等人也跟着起哄。

“这可是黄金一代的退役会呢,作为前辈,多少给个面子吧。”喻文州上来就给叶修戴了个高帽,笑眯眯地劝道。

“你又不是今年退役,你凑什么热闹。”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喻文州。

“那就……看少天的面子?”

“他?不看。”叶修斩钉截铁地说完,就搁下杯子撤了。

 

这次联盟出手豪气,包的是杭州数一数二的酒店宴会厅,场地简直大到离谱,叶修转了一整圈才找到露台在哪,一边掏烟一边推门,一抬头,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TBC


=======

此文献给我家 @隔壁小夏

 

不要温柔地走进那个良夜,

古旧年岁应在落日边缘燃烧、咆哮;

怒斥,怒斥这光明的凋谢。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the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Dylan Thomas


评论(12)
热度(51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