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加戏指南(番外四)

广而告之一下加戏指南终于在崔催催催促下发货了!(差点错过人肉带北美的车OTL(没错我现在是个单趟邮费要150的飘零在大洋彼岸的可怜孩子(如果有在纽约的欢迎面基


吸取了上次出本的一些经验,这次各方面自认为有所提升,希望大家喜欢实物啦XDDD

但对于吧唧的色差调了以后还是有点没信心……这家的吧唧感觉印的有点那啥……(早知道就另找家专做印章的了QAQ(要是实物还是有问题我会想办法补偿的OTL


=======

番外四 我的爸爸们


(最后一篇番外是我自己写的(没错,就是最沙雕的那篇

 

*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后,小公主六年级的时候

 

 

“囡囡,准备开饭了!手机少玩一会儿。”孙翔坐在餐桌一边,对着沙发上的女儿说道。

“等下嘛!”孙小萌这段时间简直天天抱着生日礼物新iPhone不肯放,还总美其名曰,“我又没在玩游戏!”

而孙翔的回答也很套路,和普天下所有家长没什么两样:“看视频也是一样的,小小年纪小心又近视又驼背!”

孙小萌吐吐舌头,无师自通地发动转移话题技能:“喏,爸爸你看,又上首页啦!”

“嗯?是吗?”孙翔接过来一看,还真是,X站的分频道轮播赫然挂着“盘点童年那些让人惊艳的男神女神们(国产古装剧燃向混剪)”。

孙翔都不用点进去,就知道剪的肯定是他很久以前演的那一袭红衣、不可一世的魔尊的镜头。

当时的那部电视剧,平心而论只是个最多小火一时的流量IP剧,孙翔演的也是龙套中的龙套。但架不住颜、妆、服饰、睥睨众生的神态、帅气的威亚动作,还有打光、后期等等一系列元素凑一块碰撞出了难得一见的特殊火花,于是,就这一小段机缘巧合爆火成了美人cut的必备素材,现在谁的硬盘里没这段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剪刀手。

“爸爸爸爸,你好厉害啊,你会飞诶!”

女儿的夸奖一向是最受用的——不管重点对不对,孙翔哼哼道:“那是!虽然你总是记不住爸爸是专业唱歌的……但无所谓啦,没错!爸爸就是这么厉害!全能偶像知道吗?全能!而且你生得这么漂亮也得感谢我知道吗!”

当然,当初被全网嘲演技这种事就没必要和女儿科普了,咳。

结果叶修正好从厨房端了盘番茄炒蛋出来,稀罕道:“啧,三十多的人了还说这种话啊,也不怕闪了舌头。”

孙翔一口呛住。

孙小萌则沉浸在自己手机里,夸张地感叹道:“都好美诶,我长大了也想演戏!”

对于小公主一天一个的奇想,叶修见怪不怪,只是回道:“你呀,先老实把小学中学读完,到时候,只要是你自己认真思考后做的决定,我们肯定都支持你。”

“真的吗?那……那我要是想当电竞选手呢!”

“只要你有天赋、肯努力,自然没什么不行的。”

孙小萌的双眼立刻放光了,结果就在她开口前一刻,叶修又补充道:“小算盘打得可真精,但你现在太小了,还要学习,所以每天最多最多玩两个小时的电脑,知道了吗?没得商量!”

孙小萌一下子瘪了嘴巴。

叶修笑笑,把最后一盘菜放在桌上,解了围裙道:“行啦,菜齐了,开饭!”

一家人立刻都围着动了筷子。

 

无论哪个年龄段,养这么个女儿都是精细活,也真苦了他们两个大男人。现在回想起来,孙小萌刚出生那会儿可真是全家上下手忙脚乱:孙翔妈妈国外生意走不开太久,而叶父、孙父笨手笨脚,还不如叶修、孙翔他们自己呢!最难的时候,得亏了几个靠谱的女性朋友才勉强渡过难关。

不过两人赶鸭子上架也这么多年了,生手渐渐成了熟手。现在要是问他们怎样才能最好地平衡生活和工作,平衡孩子和伴侣,那都可以说得头头是道。

买菜做饭洗碗自然也是井井有条的,规矩是一三五孙翔,二四六叶修,周日留给“新晋大厨”孙小萌同学一展身手(当然两个爸爸还是要鞍前马后地盯牢,其实比自己做饭还累)。

 

“哎,现在孩子真了不得,有的一年级就会打网游、追剧,想我们这一代,小学时候就门口玩泥巴吧。”叶修吃着吃着不禁感叹道。

“哎,别说,我就会用手机啊。”孙翔反驳,还超小气地要报叶修之前损他三十岁还臭美之仇,想了想又加了句,“我比你小七岁呢,谁和你一代的,叶老头!”

叶修脸上笑眯眯,心里就不知道是不是在盘算让某人“跪键盘”了。

孙小萌怕是个偏心的,孙爸爸被嘲的时候不说话,叶爸爸被嘲就开始大惊小怪:“哇哇哇!抓到了,小爸爸居然在骂大爸爸!”

孙翔敲了个小脑瓜崩儿:“小姑娘家家怎么说话呢,这是骂吗?这叫……叫……打情骂俏!认识这词吗?知道怎么写吗?”

“行啦。”叶修揉揉萌萌的脑袋,“别教小孩子这种词。”

两个爸爸却完全没想到自家宝贝语出惊人:“怎么啦?凭什么我不能学!告诉你们,我早就会用了!比如我和小江哥哥,就经常一起打情骂俏啊!”

“……”孙翔和叶修惊到失语。

半晌,孙翔咬牙道:“……我回头就问问江波涛是怎么教育儿子的!”

 

一家人慢慢地吃着,客厅的壁钟则静静地转着。

没一会儿,孙小萌将筷子一扔,道:“我饱了。”

“这就吃完了?回来!”孙翔抓住企图逃跑的女儿,“饭再给我吃两口,你爸好不容易烧的。”

“做饭不就是按个电饭煲按钮吗?我现在也会啊,才不会被你骗了,略!”孙小萌做了个鬼脸就溜进了房间。

“就你鬼机灵。那米钱呢?菜钱呢?都是爸爸们辛苦赚来的好吗!”孙翔忍不住大声道。

“噗。”一旁的叶修看着孙翔这苦口婆心的样子,忽然笑了。

孙翔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回头:“叶修,你不帮我也就算了,你还笑?”

“好好好不笑……遵命,孙婆婆!”

好啊,这是骂他婆婆妈妈呢!也不想想他是为什么这么操心的!孙翔张牙舞爪地扑向,脸都气红了:“叶修!!!”

叶修任由孙翔乱挠,温柔地笑着。

 

两个成年人在客厅闹,这时候倒是孙小萌在小房间里干正事——小姑娘正咬着笔杆子,正儿八经地思考这周的作文该怎么写。

整整齐齐的方格纸上,标题处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大字:我的爸爸们。

没错,这周学校作文的主题,就是俗套的“写写你的家人”。

不过不管什么主题,都怪烦的。孙小萌构思了老半天,还是决定用最直白的话写到哪算哪,卡卡顿顿,终于勉强够到了800字:

 

我家是常见的AO家庭,不过是两个爸爸,听说男性Omega还是不太常见的!有同学问过我家里没有妈妈是什么感觉……总觉得他们这样说好像我是单亲一样,真不舒服!要我说,没什么其他感觉啊,我的两个爸爸都特别特别棒!!!

我还是比较喜欢同学们问他们是做什么的,因为我特别骄傲!他们的职业特别特别有趣,小爸爸(哦,就是A爸爸,我们家还一点很特别,是A比O 小七岁的家庭呢!)是大明星,大爸爸是打游戏的!说出来吓死人,可得过世界冠军呢!粉丝遍布全世界!!

不过“乐极生悲”,因为爸爸们太酷了,所以同学们一旦来我家玩,女同学总是缠着小爸爸要签名,男同学总是缠着大爸爸求教打游戏。虽然老师教过我们要“大度”,但也教过“诚实”呀!

所以!我要在这里很诚实说!我就是不开心!我爸爸就是我爸爸,是我一个人的爸爸!!谁都不可以抢!!!

爸爸们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比如他们从来不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他们知道认真听我的想法,和我深入的交流。不像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妈妈真坏,整天就知道逼着她学乐器、学数学,真的很可怜!

不是说我们上一代,国家就开始做素质教育了吗!如果素质教育这么多年,一些家长还是这样一个ba道、专制的做法,那我真的为中国的教育感到悲哀!!!

爸爸们有很多很多的优点,一千字的纸根本写不完,但我要在最后,讲一讲爸爸们偶尔坏坏的缺点。

就拿一个例子来说吧。大部分同学,放假的时候家里人会带他们一起出去玩,而我的爸爸们,一半的时间都是到处去过“二人世界”!什么美国、英国、法国,通通不带我去!!就知道把我托管给别人!真的过分!!(虽然偶尔住在江叔叔家也很有趣啦,可以偷偷玩电脑什么的……)

不过,我都这么大了,他们还喜欢过“二人世界”,说明他们感情好!我上次和班主任讲,班主任还说这样的感情其实很美很好呢!(那我以后也要和小江哥哥过一百年的“二人世界”!)

总之,爸爸们虽然有缺点,但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对我也非常非常好!

我永远爱我的爸爸们,我永远爱我的家!

 

Fin.


评论(9)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