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翔】防不胜防(中)

孙翔X叶修,原著向,傻白甜

(上) 

 

(中)

 

天地良心,叶修真的以为孙翔也就是说说。

可惜叶修的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他现在觉得自己打开世邀赛的姿势都不太对——不然怎么会有一个孙翔,每天都在他眼前蹦跶着尝试做一个“好男友”还玩得不亦乐乎?举止行事之套路,怕不是看了什么《完美男友守则100条》、《教你做个合格的男朋友》之流的书。

比如训练之余就往他身边凑,吃饭时一边给他夹菜一边说什么“叶修我发现你其实还挺好的诶”这种辣耳朵的话,吓得荣耀之神的手都差点拿不稳餐具;又比如起床后和睡前的嘘寒问暖,消息来得准时到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用什么软件定时,搞得叶修是回也不是一直放任也不是……反正诸此种种,简直罄竹难书,防不胜防。

叶修也试图挣扎过,但他和孙翔脑回路的接通怕是有障碍,到最后只好放弃治疗——反正不影响比赛就行,估计对小朋友来说这种体验蛮新奇的?应该过段时间热情散了脑子就自己好了吧……

叶修不得不感叹年轻人就是年轻人,高强度的比赛之余还有那么多精力搞事。

不过事实证明整个国家队都挺喜欢搞事的,众人在发现了孙翔“追叶修”的高调举动后,难为他们毁三观的同时还要凑热闹瞎起哄。

没赛程的某天晚上,国家队一群人在餐厅里凑一块儿商量着玩会儿桌游调剂一下,聊着聊着笑容逐渐……

叶修本来是不想来的,结果被众人软磨硬泡说什么为了建设队内良好气氛取得更好的成绩,领队必须带头参加啊!——开玩笑,专门给你和孙翔挖了坑呢怎么能不来!

 

“啊?怎么又是我?”又一次中标的孙翔懵逼地问,不应该啊,有没有这么巧的?

叶修给他投去一个关爱的眼神:他们合伙起来坑你呢傻孩子。

“来来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期待地搓手手,唯恐天下不乱。

“呃,这次真心话好了。”

“好咧。”黄少天刷地抽出一张牌,“来,这张需要你选一个在场的人和你一起接受惩罚。”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孙翔这倒霉孩子就果然选了他:看来刚才那个关爱的眼神他应该留给他自己。

方锐也兴奋地蹦过去看黄少天手里的惩罚牌:“哇哦,‘说一说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

叶修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根本就没这样的真心话牌好吗?一瞬间很想掐死这位整天就知道搞事、搞事的兴欣副队长:“喂,我说你们差不多——”

“嗯,初一。”

全场的国家队队员们都刷地一下安静了,不可置信地看向孙翔,又集体扭头更加不可置信地看向叶修,恍若看一个禽兽。

叶修内心是崩溃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勾引未成年是犯法的!

孙翔却已经自己说了下去:“最开始是在一个广场上看到了荣耀的宣传片,第一眼就觉得这个拿战矛的角色特别帅,赶紧回去下了游戏。呃,其实,嘉世三连冠的时候,凡是打荣耀的,没有人会不喜欢叶修吧?”语气是那样的理所当然,又真情流露。

这一记又凶又猛的直球,撞得叶修老脸一红。

 

“来来来,我们好好说道说道。”真心话大冒险终于闹完了,叶修在众人的揶揄下面不改色地提溜着孙翔一路到了楼梯间的拐角,准备好好聊一聊人生。

不过,叶修还是打算先来根烟冷静一下。

“叶修,你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孙翔非常耿直地说。

……又来了,这种男朋友自居的套路。叶修[拿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行行行我先不抽了。孙翔我问你,你之前在活动室里说的,是真的?”

孙翔的视线开始乱飘了,半晌终于承认:“……真的。”

叶修挑眉:“没想到你居然是我粉丝。”

“什么粉丝啊!我、我……那是小时候不懂事!”

叶修也不拆穿孙翔显而易见的口是心非,又问道:“哦,原来是小时候不懂事啊,所以后来就——嗯?”说到末尾还煞有介事地拖长了音。

两个人都不可能忘了四年前嘉世的那个雪夜,叶修被迫交出陪伴多年的一叶之秋,那时狂妄自大的孙翔还对着叶修大放厥词,什么“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以叶哥你的水平,陪练一定没有问题的,荣耀职业联盟第一陪练非你莫属啊!”,现在想来都是无法直视的黑历史。

“……”孙翔的情绪明显一下子低落下来,坐在楼梯上用手支着下巴不说话。

叶修也不说话,继续抽着他的烟。

“好吧,我承认,小时候确实喜欢你。”孙翔愣愣地看着叶修手上明明灭灭的火星,思绪似乎走出了很远。

叶修侧头对上孙翔的视线,还是没说话。

“但我是个很糟糕的粉丝。”

真的很糟糕,明明曾追逐过他的光芒,却因为嘉世居心叵测的蒙蔽就以为叶修真的老了该退位了,亏自己还是个职业选手。后来做的事现在看来更是可笑,得了个最佳新人就开始浑身飘飘然,对团队合作不屑一顾,以为拿到了神卡就可以横扫联盟……

“叶修……”后来职业生涯四年里的起起落落如跑马灯般在孙翔脑中掠过,他长长呼出了一口气,说道,“叶哥,对不起,我——”

“那现在呢?”叶修忽然问。

“啊?”

“不是承认小时候确实喜欢我吗?那现在呢?”

孙翔呆呆地看着叶修,心想是不是楼道里的空气被抽走了,不然怎么解释自己陡然急促的呼吸?

“我、我……”孙翔的声音越来越低,那双属于职业选手的修长的手紧紧绞在一起。

良久,他终于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句:“……喜欢的。”

声若蚊蝇的三个字,却在两人的心里掷地有声。

 

TBC

(下)

那什么,《好男友守则100条》这个是真的有的,我特意搜出来拜读了一下23333

评论(6)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