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唐林唐】不期而遇(上)

【无料领取地址】

唐昊X林敬言无差,原著向,傻白甜

都怪架椤太太的【翔叶/唐林】年下的郁闷 01实在是太好吃了彻底陷入冷CP不能自拔qwq

一块第十一赛季的糖糕和一个退役的斯文流氓老林。

私以为困境中的唐昊特别有魅力,而老林的斯文和流氓本身就是一种反差萌哇!总之一直觉得唐昊和林敬言是非常有趣的人物,那种从表面上挖下去充满了惊喜的感觉。

(中)  (下)  姐妹篇【翔叶】防不胜防

 

(上) 

 

林敬言退役后回了南京,毕竟这里是他的家乡。

从第二赛季起当了职业选手这么多年,自然是存下了不少积蓄,林敬言前两年在秦淮区购置了套不错的公寓,回来后就一个人住在那。后来还在河西新城区买了两套,权当投资了。

林敬言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除了冠军梦终究是遗憾,生活待他不薄。刚退役那会儿其实也没急着找目标,就想先看看,理个财,结果国家体育局帮着牵线,天上砸下块大馅饼——南大的“荣誉学生”。

于是“大龄”退役职业选手林敬言,现在的日常是白天去南大中文系听课,晚上回自己的小家里做点菜、伺候下猫主子,饭后去秦淮河边溜达一圈。——一种年轻人与老年人style交织的神奇生活。

林敬言选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及漫步秦淮河,倒也不是有什么“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的情怀,只是顺其自然和闲得慌罢了。

入秋了,河边的晚风有些冷,林敬言将针织围巾又紧了紧,双手揣进长款风衣的兜里信步踱着,灯火如常,游人如常。他原以为今天也如往常的每一天,直到——

林敬言万万没想到能大晚上的在秦淮河边撞见唐昊“一人饮酒醉”。

哦,当然没真的喝酒,就端着“我要干它个几十瓶”的豪爽架子在喝不知道什么牌子的玻璃瓶橙汁,莫名有点反差萌。

唐昊啊……要不要打个招呼?林敬言想,唐昊于他,往简单了说就一个荣耀后辈,那要往复杂了说呢?还真挺难界定的。

唐昊的臭脾气闻名联盟,当初削他的时候可真没给他这个前辈留半点面子。按说唐昊这样硬邦邦的人是绝对和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不搭的,可林敬言此时站在几步外这么打量着,硬是觉得唐昊让这淮水暖风吹出了点文青气质,不对,应该是愤青气质。

总觉得脸臭的下一秒就要摔瓶子了。

——正值十一赛季赛中,带领呼啸想必也不容易。

“唐昊?好巧。”

唐昊估计根本没想到窝在这么个黑灯瞎火的角落里还会被认出来,猛地一下蹦起来——有点像他家那只总炸毛的猫主子,林敬言忽然想。

发现只是个普通男人不是一群迷妹后唐昊松了口气,但随即又浑身紧绷起来:

“林、林敬言?!”这可比碰见疯狂迷妹还让人手足无措。

 

唐昊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他今天只是觉得俱乐部里太闷,心情不好,训练完突发奇想一个人来景区附庸风雅。本来就是心血来潮跑这么远,却莫名其妙地遇见了林敬言,唐昊都算不出这是多小概率的事件了。

而现在,更谜的是他俩还坐在一个颇有情调的河边茶室里面对面聊天。

“哦,所以你在附近有个公寓,每天与南大往返。”林敬言居然还成了南大中文系的学生,唐昊刚知道时挺意外,但转念又觉得这人应该蛮适合读书的。

“嗯。”林敬言点点头。

“呃,那挺好的……说起来我也打算拿些钱投资房子来着,方便。”唐昊拨弄了一下发带,“有机会找你推荐下?”

“行啊。”

两人不算太尴尬地加了好友,之后又聊了会儿房市,但都觉得索然无味,最终话题还是到了荣耀上。

唐昊姿态有些发紧。

身为队长,正值十一赛季中,大晚上一个人在秦淮河边上乱晃,怎么看都不太对劲。

林敬言问道:“听说你们夏休期全员都留下来加练了?”

“嗯。”唐昊略微低下了视线:第十赛季呼啸那么恶心的表现,哪有脸回去?

“挺好。”林敬言是真的这么觉得的,那时候虽然是呼啸撞南墙撞得最惨的时候,但不管外界怎么冷嘲热讽,他却确信一点:只要这些年轻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没有被打倒,那么,呼啸就有希望。

更何况他们第十一赛季的表现已有起色,虽说再没能领跑积分榜了,但至少占稳了季后赛的一席之地。

“……其实已经好多了。”唐昊转着手里的杯子,犹犹豫豫地打开了话题,“整个队的配合总算摸到门道了,老板提议的战术制定重心移交副队的效果也很不错。”

“嗯,要相信队友,刘皓的战术素养还是比较突出的。”显然林敬言一直在关注着呼啸的每一位队员。

“但……我挺讨厌他的。”说完唐昊飞快地看了一眼林敬言的反应接道,“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幼稚,但不是。我不是介意什么队长权力被削弱,真不是,早过那个时候了。我就……不太喜欢刘皓这个人。”

唐昊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不顺心的往事,紧皱着眉头。

林敬言好脾气地笑了笑:“我没这么想,谁说你幼稚了。一个团队里,积极与队友配合确实是义务,但私人情感没必要勉强自己。”

唐昊像是没料到林敬言会这么说,紧皱的眉舒展开来。

两人又各自安静地吃了会儿小菜,唐昊忽然开口:“其实我还蛮羡慕你和方锐的。”

林敬言失笑:“此话怎讲?”当初唐昊、赵禹哲这些新生代,可完全看不惯他和方锐的猥琐流啊。

“你们搭档很默契,以前带领呼啸也……也从来没出过这么搞笑的错误。”

职业赛场上,居然使出人盯人这样低能的战术,当他很有脸吗?还有后来沦为全联盟笑柄的求购张新杰一事……可那时是真的走投无路了!唐昊紧紧攥住自己的拳头。

林敬言第一次仔仔细细地打量起眼前这个小了他9岁的年轻人,队长的压力他再清楚不过,而唐昊比当年的他还小。没有合拍的搭档,没有照拂的前辈,呼啸就要靠他一个人头破血流地撞出条路来。

“你不也说了吗,都好起来了。”林敬言心想,如果他的安慰会有些用的话,他不吝啬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在你来之前的呼啸还基本无缘季后赛呢,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比我优秀,呼啸也一定能越走越远的。”

唐昊愣住了,好一会儿才说:“你真这么想?”

“当然。”

唐昊一时很难说清楚自己的心情。第十赛季的起落在这个不过20的少年人身上反复摔打,队长的担子那样重,走到今天,唐昊的年少轻狂仍看得见影子,但目无尊长是再也没有了。

林敬言是个很优秀的前辈,唐昊从未像此时此刻这般深刻地意识到这件事。

想起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唐昊心里愈加不是滋味。

 

后来唐昊回想,那个幽微的不是滋味的念头,就是两人关系转变的开端了。

 

TBC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