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7)

感觉憋到世邀赛开始已经没很多要写的了,就是秀恩爱和进一步秀恩爱了

问问大家想看细节吗?感觉自己编的世邀赛细节很无趣……而且我自己对电竞是也很不了解,游戏大概只玩过剑三仙剑古剑和橙光【泥垢! 

也许再过三四章就能完结了~

 

27

 

其实没想这么快的。

叶修这么想着,支着头看着小窗板外逐渐缩小的城市,又看着机身一点点地穿透渡满金色阳光的云层。

把话挑明后孙翔说什么都要黏着叶修,叶修拗不过他,心想幸好国家队包了特等舱没有外人,也就由着他去了。

抢到了领队身边的位置,孙翔却欲盖弥彰地坐得笔直,眼神都不飘一下,但其实中间那件外套掩盖下是两人牵在一起的手。

叶修不禁想,这简直就是偷偷谈恋爱的中学生,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在桌子底下牵个小手。可他也没立场说孙翔幼稚,毕竟牵手需要两只手。

叶修从来不似表面上那么平静,孙翔当初的告白像是一道天光刺破了他平淡无奇的感情生活,任何想逃避的阴影都无处遁藏。

他顾虑很多,想了这段感情可能对孙翔职业生涯造成的影响,想了双方家庭的态度,想了自己退役后两人可能渐行渐远的生活圈……

他当然也想了这份感情的珍贵。世界之大,几十亿人都只是过客,是有多大的运气才能遇上一个真心相爱的人?

事实上,昨天听到苏沐橙转述孙翔是如何心急如焚地找他时,迟来的心疼终于细细密密地泛上了他的心脏。

他原以为这样的一段感情,孙翔勇往直前无所畏惧,那他总要做那个更稳重的替他把没考虑的都考虑周全。可到此时他才发现,原来所谓的考虑周全不过是对未知事物的畏手畏脚罢了。荣耀世界里他是全职业教科书,感情世界他不过是个新手村都还没出的菜鸟。

其实,爱情本身就始于冲动啊。

后来他就没想那么多了,只是觉得再也看不得孙翔伤心难过的样子,忍不住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看他傻傻的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

一颗习惯了无所依的心,在听到孙翔那句“我绝对不会离开你”后忽然就沉了下来,好像只要对方一句话,自己就能拥有无穷的力量。

原来这就是爱情啊。

到最后叶修连本来打算好的循序渐进的节奏都直接放弃了,他听孙翔一句“我喜欢你”内心就甜得要命,只恨不得当场亲个痛快了,又哪还说得出推拒的话语?

 

“叶修,孙翔,你们也没睡吧?”坐在前排的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身边。

怎么来了个电灯泡!孙翔心事没藏住,翻了个充满嫌弃的白眼。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时间紧张,我看大家都没睡,我讲一些事情。”

飞机上噪音比较大,喻文州只好站中间大声讲。喻文州其人颇有君子端方的气质,声音再大也是温文尔雅的,和他家那一张口就让人脑仁疼的副队简直天差地别。

毕竟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选手和联盟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要叮嘱的事情只多不少。国家队众人私下玩成一团没个正型,这会儿都挺严肃认真的,还时不时和喻队长交流几个问题。

离得远听不太清,叶修朝喻文州方向探了下身子,却被手上的力道拽住。叶修回头瞪孙翔一眼,孙翔却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还借着探头听讲的模样干脆贴到了他的身上!

“……”在这种事上,叶修感觉自己一向如城墙般厚的脸皮失效了,心猿意马起来连喻文州的话都听不清了。

嗯?似乎是讲到要科学倒时差了?刚刚张新杰是不是也对此说了几句?

可能是被叶修表面上的镇定自若骗了,孙翔还不甘心地挠了挠他的手心。叶修其实挺怕痒的,顿时觉得酥了半边身子。

两人在外套下你来我往了好一阵子,最终叶修忍无可忍地反手一把叩住孙翔那只作祟的手。

“小傻逼,喻队喊你呢!”坐在孙翔后面的唐昊拍了一把孙翔的头,很没有眼色地直接打碎前排两人之间的粉红气氛。

“啊?”孙翔一脸懵。

喻文州保持微笑看了看孙翔,又颇有深意地看了看叶修,好脾气地重复:“现在在说开幕式的事,官方找了企业合作最先进的三维成像,准备搞个大新闻。”

喻文州举起手里的平板电脑:“概念图大概就是这样,据说现场会更震撼,可以当作我们全明星那种技术的升级版。”

“然后呢?”孙翔不懂这怎么就和他有关系了。

“入场其实和运动会有点像,每队一个人领旗走最前面,从正门入场,然后走半场到中间台上,后面是重头戏——每个人与三维成像的账号卡做一套战斗互动。啊,我这么说好像挺无趣的,不过那边的负责人挺激动地说真上了那个特效,噱头挺足的。”

李轩掰了掰手指:“这么大个开幕式,赞助商一大笔,门票一笔,还有各种各样的网络转播商一笔又一笔,看得见的财源滚滚。不过更重要的是看不见的,比如电竞文化的输出,联盟简直未雨绸缪啊。”

喻文州将手里的平板一合:“跑题了,反正我们要做的就是耍好这个帅。孙翔,举旗的我和叶领队之前商量过是你,你怎么看?”

“啊?”孙翔意外地看向叶修。

喻文州解释:“一叶之秋是荣耀最早的神级帐号,是许多老粉的情怀。而你作为现任操作者又是国家队里的新生代,操作风格也很合适。电竞的主题是什么?无外乎青春,梦想,热血,情怀。”

“不、不对啊。”孙翔扯叶修袖子,“明明叶修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啊。”

“我?”叶修懒洋洋地回道,“我不算正式选手,不和你们一起走。”

孙翔心里堵得慌,被委任领旗的激动一下子散了:“明明……你才是荣耀里独一无二的传奇啊。”

联盟初始,叶修一身的少年锐气,一杆却邪一战成名。后来王朝陨落,也不过是一句从头再来,就真的再次卫冕称王。

孙翔在这真情流露,有人不领情,唐昊直接被这话酸掉了牙:“不是吧二翔,你那嘴里居然吐得出这种话?”

孙翔二话不说往后一扑开始和唐昊掐架。

“别闹,听咱们喻大队长讲正事。”叶修一爪子把孙翔拍下来。

“嗯,还没说完。”喻文州笑眯眯地拍拍叶修的肩,“咱们叶大领队是不和中国队走一起,但他走在所有队伍最前面,和冯主席、荣耀开发团队首席,还有世界电子竞技协会主席四个人一起举世邀赛的特制旗。”

“我靠这么帅?!!”众人震惊。

“荣耀毕竟是中国开发的,自然有些特权。”叶修笑得嘚瑟,显然是早就知情的。

孙翔顾不上又被叶修逗了,刚才散了的激动后知后觉地又全聚了回来:“等等,那我是要在全世界镜头前举中国国旗吗?更帅啊!!”

唐昊惊奇地看着孙翔瞬间满血复活的模样:“二翔你反射弧是多长啊?”

“唐昊!!”

“好了好了。”喻文州特意板了下脸,“继续说正事,落地后会给大家手机上发联盟这次所有随队工作人员名册……”

 

八个多小时的飞机加地面的辗转,众人到酒店的时候都一个个累得东倒西歪,再高级的酒店再殷勤的接待都顾不上,只想立马沾枕头睡觉。

瑞士接待方体贴地径直带他们去领了钥匙,两人一间的分配,领队和队长在一间。

孙翔就算心里再不爽也知道大局为重,乖乖地和周泽楷一块儿领钥匙上楼。

周泽楷:“……”怎么感觉自己又一次被嫌弃了呢?

肖时钦和王杰希的房间就在孙翔他们隔壁,进房前肖时钦忽然一个飘忽走位到孙翔身边高深莫测地笑:“别说,我现在真有点信唯心主义那套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还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啊。”

“……小事情你什么意思啊。”孙翔心虚地回头看看现下无人的走廊。

“没什么,只是恭喜你。”肖时钦拍拍孙翔的背,又意味深长地走了。

 

TBC

(28)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