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5)

25

 

孙翔在楼梯拐角处赶上了大部队,众人正被工作人员领着去一街之外的接待酒店。孙翔频频回头,但房间里的叶修和苏沐橙似乎短时间内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我们先过去吧,叶领队应该还有不少工作。”工作人员边说边给众人分发房卡,还是基本遵循了同队一间的规则。

周泽楷作为知情人有些担心,但感情毕竟是别人的私事,而且措辞这种事对他来说太难了,所以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孙翔一直处于神游天外的状态,进了房间放下行李,就径直躺到床上去了。

过激行为导致的后悔情绪终于后知后觉地来了,可是……

叶修这算什么啊??凭什么他好不容易收拾好的心情,就被那家伙瞬间搅了个天翻地覆?!

人间蒸发这么多天又若无其事地出现,换作亲密的人理所当然的该发脾气。可就像歌词里说的,被偏爱的才有恃无恐。他自认不是被偏爱的那个,所以孙翔既生气,却又气自己没立场生气。

人好不容易回来了,他还要继续追呢,恶劣的态度只会把叶修越推越远,可刚才叶修的手一下子抓住他时,他真的彻底乱了,怂到落荒而逃。

之前那“失去”感受太过深刻,如水滴日夜不歇地打在坚石上,单说每一下也算不上多痛,却辗转悱恻地折磨着他,绵长到乃至如今“复得”,他反而更加不知所措。

敲门声恰到好处地响起来,将孙翔从越沉越深的思绪里拉出来。周泽楷在洗澡,孙翔只好一个鲤鱼打挺去应门。

“谁啊?”孙翔随口问着,以为是工作人员,却在打开门后愣住了。

那人手里抄了本本子,有些慵懒地靠在门边,与他方才心心念念的身影完美重合。

“领队查房送温暖了。”叶修探进头来看了两眼,“小周不在?”

“在洗澡。”孙翔硬邦邦地回答。

“哦。”叶修搭在门边的手指意味不明地敲了几下,“我还以为他不在呢。”

孙翔偏开头不去看他:“队长刚进去不久,有什么话我转达吧。”

“嗯,明早八点联盟二楼机房集合,所有人一起过一遍账号卡,下午统一大巴去首都机场。”叶修的手指继续意味不明地在木门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

孙翔有些心乱,胡乱点头道:“知道了。”

话通知完了,叶修却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孙翔进退不得,握在门把上的手捏得更紧了。

叶修微微低了低头,似乎是在斟酌语言,缓缓开口道:“我听沐橙说了,你一直在找我。”

孙翔只觉得脑子轰得一下,原来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别扭在叶修面前昭然若揭。

“是我欠考虑了,当时刚回家事情太多,手机又坏了,现在QQ什么的不还要手机验证么,通讯录我也没备份。电脑都没来得及摸到又被家里老爷子撵去军区,几天过得乱七八糟的,谁都没得来及联系。”

其实苏沐橙不止转达了这些。当初孙翔在轮回大门口捧着听啤酒“耍酒疯”的样子把他们队长吓到了,周泽楷由于拍广告的关系和苏沐橙比较熟,还专门来打听孙翔和叶修到底是怎么回事。

“诶,回神了。”见孙翔迟迟没有什么回应,叶修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

“……哦。”

“新手机号我发你QQ上了,以后不会像这样失联了。”叶修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保证。”

孙翔的呼吸一下子局促起来,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知、知道了!你不需要去通知其他人吗?”

看着他这副模样,叶修直接笑出来了:“需要啊,那我可去了啊。”

“赶紧去吧你!”

在门彻底关上前,叶修还带着未收住的笑意飘来了一句:“晚安。”

真是要命了。孙翔扶着门板大口喘气,企图平复自己疯狂的心跳。

他忽然一个箭步扑回床上,卷着被子打了个滚:叶修不是故意躲着他的,叶修回来了,叶修还专门找他解释了,他们还要一起代表国家队出征,未来近一个月都会朝夕相处……

“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在浴室里模模糊糊地听到了孙翔和叶修交谈的声音,结果出来就看到一个在床上打滚还发出魔性笑声的孙翔,心想这都变成智障了大概是好事将近了吧。

 

联盟的当家选手们第二天八点都齐聚在了机房。

叶修坐在连着投影的那台机子前伸出手来:“账号卡都交出来,一个一个来,没轮到的在后面看着,好好熟悉下。”

众人纷纷掏出卡来,楚云秀忍不住槽道:“好不习惯啊,总有种通敌的感觉。”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世邀赛结束后大家互相之间了如指掌,肯定会给之后的赛季带来难以估量的巨大影响。”

“现在想这些也没用,专心把其他国家打趴先。”叶修耸耸肩,“反正以后的制度是老冯他们要操心的事。”

众人表示赞同。

叶修的电脑里一张张卡查过去,众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投影,偶尔爆发一波“你这个加点好机智”之类的商业互吹,时间倒也过得挺快。

“对了,有件事要给大家说下:毕竟荣耀各个国家的代理服务器情况都不太一样,所以国际联盟忙着搞一套平衡系统,大致就是利用各国网游数据平均值做参考,然后会给各对角色数据微调。”叶修指了指角色的数据一栏。

喻文州跟着掏出一份材料:“具体的算法苏黎世那边也发了初稿,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黄少天手快地接过来,看了几页满满的数学推导和英文证明就龇了牙:“队长,这是人看的?”

叶修笑道:“你们队长也说不是人看的。”

喻文州非常诚实:“我觉得在座的应该都看不懂……职业选手有几个学过高等数学的?不过大家放心,是整体数据的微调,各个角色的数值特点肯定是完全保留的。到了苏黎世再熟悉下新数据,不是什么问题。”

众人点头表示了解。

孙翔没有主动挤,叶修也心照不宣地一直没接他的卡,所以一叶之秋成了最后一个被过目的。

看完后叶修正要拔出卡,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大家随意组队打团赛练下吧,我要单独给后辈来点惨无人道的指导。”

“噗。”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

黄少天看了眼孙翔一言难尽的脸色也笑了:“不是吧老叶,我怎么觉得你特别针对孙翔啊,总决赛六点五秒留的阴影还不深吗?估计做噩梦都是梦的你吧。”

“哪有针对,都是战斗法师嘛,交流交流。”苏沐橙推着黄少天率先撤离,其他人也跟着去找了台电脑落座。结果才坐下没多久,就听孙翔在那炸毛:

“指导赛?!叶修你少瞧不起人!!”

手上操作着夜雨声烦完全影响不了黄少天第一时间吐槽:“哈哈哈哈哈,原来这么惨无人道的吗?”

“你打你的,闲事少管。”叶修把黄少天堵回去,转回头对孙翔说,“谁说就这么打了,来,我用一叶之秋,你用这个。”

孙翔不情不愿地接过登上,结果扫一眼发现屏幕里的战斗法师居然是清一色的绿装,孙翔的脸也绿了:“叶修!!!”

“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总决赛没忘吧,是不是只有我看出来你的战斗法师转型有硬伤了?”

“……不是你处心积虑的精神攻击?”说到这个孙翔更来气:先是被阴到触发NPC,后来好不容易解决好混战场面还攒了五属性炫纹加八阶斗者意志的最强状态,可在叶修眼中,居然只是一个他驾驭不了的一叶之秋,一个有硬伤的一叶之秋。

“呦,真留阴影啦,我那是好心提点你啊,不然你能那么果决的逃跑吗?”其实叶修知道,孙翔也是明白自己有转型硬伤的。

“哼。”

“消消气,打场指导赛你不亏。现在我不仅能给你指出问题,还可以教你怎么改,动不动心?”

“哼!”动心啊!能不动吗?!

叶修伸手罪恶之手挠了挠孙翔的头发:“所以,乖。”

 

TBC

(26)

评论(10)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