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4)

回来啦!这几天疯狂地在找恋爱的感觉,感同身受的怦然心动真的好难啊。

 

24

 

结果这蜡才点了一天,家里忽然一个电话来说又把叶修叫回去了。

叶修哭笑不得:老爷子要不要这么善变啊?

话虽这么说,但叶修心里还是庆幸的,部队生活真是要了职业宅男老命了,一天就训得他浑身上下没一处不酸的。

“能回来你就偷着乐吧。”叶秋说,“世界荣耀邀请赛诶,你不激动?刚公布广告就满天飞了。”

“激动激动,给联盟鼓鼓掌。”叶修拍了拍手,语气有些敷衍。

“之前你们那个荣耀联盟找不到你,电话都打到家里来了,咱爸刚开始没搞清楚状况,给挂了,结果你猜?直接竞技总局的打来了,就那个国家竞技总局!咱爸一听就立马使唤我赶紧把你接回来。”

叶秋清了清嗓子,端起来把老爷子当时的神情举止学了个十成十:“这可是为国争光啊!!我儿子必须义不容辞!!!”

“像,太像了。”叶修为弟弟点了个赞。

“哦,那边还发了一堆资料我帮你代收了,我的笔记本你就带走吧,我回头再买台新的。”叶秋指了指客厅桌上的电脑包,“爸和忘了叫啥的官员喝茶去了,妈行李也快帮你理好了,下午我送你去国家队集训的地方,好像是在北二坏那边吧,先开会,然后说是你们所有人就近住一晚。第二天的飞机直接去苏黎世,世邀赛开幕式定在17号,时间很紧张。”

弟弟这一长串说得叶修有点懵,想自己这么个退役的闲人怎么忽然又要回荣耀第一线献身了呢?

叶母的声音忽然从二楼传来:“儿子!你的衣服太少了,我再给你放点弟弟的啊。”

叶秋:“……”

叶修上楼一看,被满到要溢出的一大箱子行李惊呆了:“至于吗,赛程也就一个月不到吧。”

“你看看你之前都穿的是什么衣服,还皱巴巴的。”叶母说着抖了抖叶修的几件“梅干菜”衣服,“我还查了苏黎世气温,比北京冷多了……哎呦,异国他乡的,你英语又不好……”

“妈,你放心,会派很多工作人员随行的,咱们这是国家队,肯定会被照顾得很好的。”多少年没有听到过长辈的唠叨了,叶修虽说不习惯,但心里涌过阵阵暖流。直到此刻,他才有种自己真的回家了的感觉。

“你一会儿再去阿秋衣帽间里挑几件你喜欢的,他衣服多得很,买来又只穿几次就忘。”叶母熟稔地数落起来。

“嗯嗯。”叶修也不推拒了,将妈妈后面一长串的叮嘱都应了下来。

“你尽管放心打比赛,这可是为国争光呐,我儿子有出息!家里啊,妈帮你做你爸的思想工作。”叶母颇有深意地眨眨眼睛。

“嗯……嗯?”

叶母还煞有介事地拉过叶修的手,压低声音:“其实呀,那些选手里,你爸就最喜欢韩文清了。”

“嗯嗯嗯???”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听不懂自家母上大人在说什么了。

叶母还压着声音在笑:“你爸饭桌上嘴硬,其实背后早查过人家了,各方面挺满意的,而且青岛离北京也近……”

“不是不是,妈,是什么给你了韩文清是我男朋友的这种想法???”叶修吓得尾音都跑飞了。

“啊?不是韩文清啊,那是黄少天?这小伙也不错,挺精神的。”

“………………”

“你这什么表情呀,别妈当老古董,你的CP不就这俩粉丝投票最高吗?”

叶修扶额,心说妈你真的很懂啊:“黄少天?我这是要折多少年寿啊……”

“嗯,那难不成是王杰希?喻文州?呃……张佳乐??”

“……妈,你干脆把联盟里叫得上号的都猜一遍吧。”叶修哭笑不得。

“难不成是退役的老队友?”叶母努力回忆嘉世以前那几个模糊的名字。

“……不是。妈,你干脆往小了猜?”

“啊?小一辈的?啊——!”叶母忽然变了脸色,音色都尖利起来了,“你不会是觊觎我们楷皇吧??不行不行,我第一个不答应!”

“………………”真看不出您还有枪王女友粉这个隐藏属性啊,老爷子知道吗?

 

堵不上自家老妈突破天际的脑洞,叶修赶紧领了行李告辞,钻进了弟弟的车。

叶家离联盟总部路程不远,但抵不住天子脚下永不停歇的大型堵车日常,等叶修踏进大楼,被告知所有人已经在会议室到齐了。

叶修把手搭在门把上,平复了一下复杂的心情,推门而入。

“大家好。”

原本聊得火热的会议室一下子变得一片死寂,一双双眼睛都像见了鬼一样的盯着他。

“我来了。”像是料到了这样的情况,叶修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折腾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叶修说着,对着白晃晃的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像就讲了起来。他身子朝录像半侧着,刚好不用面对孙翔过分热切的视线。

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终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都闭嘴。”叶修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爷子。”叶修扯扯嘴角,“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爸,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他要害,我就被轰出来了。”

所有人都愣了,这都是什么情况啊?

“好了不说废话了!这些是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打,可不要丢脸,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

“你还能上场?”与跳脚的众人不同,从叶修进门起就一直一言不发的孙翔忽然开口道。

叶修顿了顿,转过身来,这是两人时隔多日的第一次对视。

被提前委任为队长的喻文州对赛制进行过更仔细的了解,见叶修不回答,没多想就把话头接了过来:“赛制上,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

“什么叫必要时?”众人纷纷问。而孙翔还是保持原来的姿势陷在椅子上看着叶修,没有再说第二句话。

喻文州解释道:“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等,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会来裁定。”

“我们应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吗?”众人面面相觑着,对于叶修的实力,谁敢不认可呢?

叶修率先从与孙翔的对视里移开视线,回答其他人的话:“最好不要。”

“当然不会,你想都别想啊!”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然后,走人,对叶修大家都不表示丝毫留恋。

孙翔默默跟在最后,拷完了视频想从叶修身边过。叶修以为孙翔总该和他说点什么,却只听到一句生分的“让让”。

叶修疑惑地朝边上让了一步,他们一点点擦肩而过。孙翔的侧脸离他太近了,就像是特写的慢镜头,带着滤镜,连孙翔微微皱起的眉与眼中流转的神采叶修都看得一清二楚。叶修又一次觉得,这个后辈是真的长得好看。

“等等。”身体先意识一步行动了,叶修在孙翔与他彻底擦肩而过前抓住了他的胳膊。

孙翔像是吓了一跳,动作夸张地甩开了胳膊上的手,飞速消失在了门外,徒留叶修愣在原地,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

怎么的,他是不是漏看了几集?

 

TBC

(25)

评论(20)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