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3)

忽然变身家庭爱情伦理剧画风(并不是【。

叶神在我心目中就是这么的高情商又做什么都很认真的大写的苏啊!!!(杂食党前段时间看了几篇叶攻文,都是薄情渣攻后来醒悟的调调,气死我了!!真的好气叶神明明辣么温柔辣么好啊啊啊!就算不会谈恋爱也不可能和渣属性有半点联系啊啊!!!)

另,筷子打手是我小时候真事……考试没考好,我妈抄起筷子打下来,最后不忍心打在了手边的盘子上,盘子都碎了……给幼小的我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OTL

 

23

 

三天前,叶宅。

啪——!!

这一筷子破空而出,气势如虹,挥下的瞬间手机屏幕应声碎裂,光荣就义。

“……不是吧爸,这么生气?”叶修脸上挂满干笑,心里一阵后怕,老爷子那筷看着可真是冲着他的手来的,最后一刻才转在了手边的手机上。

事实证明,多年前听人转述自己儿子喜欢男人,和现在儿子跑回家亲口承认自己是个绝对直不回来的gay,这两件事刺激程度还是不一样的。

叶母瞪了叶父一眼:“好好吃饭,这么多年了不也有心理准备了吗?儿子才刚回来,你急着张罗什么相亲?”

叶父就是不甘心:“你听听你宝贝儿子说的什么话??怎么女的就一定不行了,别人都行就你不行?而且他根本没谈过女朋友,没试过怎么知道?!老赵和我们家是世家,他家姑娘你见了就知道多好了!”

“是真不行,这事和那个女生好不好没关系。”叶修无奈地回道。

叶母打圆场:“儿子,和爸妈说实话,是不是有个在谈的?你们电竞圈的?妈妈总是支持你的,只是我们做父母的也担心啊,这样的关系能长久吗?他呢?想过退役后怎么样吗?”

修罗场啊修罗场。即将成为已婚人士的叶秋只管低头吃饭。

“……”叶修望着碗里白白嫩嫩的豆腐直叹气,心想妈妈有时候脑洞也挺大的。不过如果这么误会可以躲掉相亲,那他就默认吧。

看着沉默不语的儿子,叶父也深深叹了口气:“……你们年轻人自己折腾吧,要是过个三五年还好着,那带回来给你妈妈看看。反正我现在也管不了你了,不去相亲,那明天给我去军区报道。”

叶母惊讶道:“昨晚咱们不是聊过吗?阿修这个电竞的背景,就算是你亲儿子也服不了人呀。而且你看儿子游戏里战术搞得这么厉害,去商界帮衬弟弟肯定更合适。至于军队那边,你徒弟不是最合适的接班人吗?”

“谁指望他接班了。”叶父拿筷子敲敲叶修的背,“你看看这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样子,没骨头是吧?就该先扔队里训他一个月。”

“这倒也好,过渡一下就当锻炼身体,听说打电竞的年纪轻轻都这病那病的。”叶母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靠谱,“儿子,你小时候很多玩伴也都在你爸的军区呢,重新熟络一下也是好的,你刚回北京,交际还是很重要的。以后的工作也不急,你要愿意的话一个月后再去阿秋的公司吧?”

叶秋回想起自己那半年被押去军队的噩梦,立刻摆出乖巧.jpg:“嗯,我一个月后肯定给哥哥安排好职位。”

叶修:“……”你们都安排得这么好了,我还能说不吗。

饭桌上气氛缓和了不少,终于有一家人和睦的样子了。叶父率先吃完饭后把碗一推径直上楼去了,留下一句恨铁不成钢般的“儿子都是来讨债的!”

叶母笑着给两个儿子又夹了些菜:“他呀就是嘴硬,其实还是很以你们为豪的,阿修的比赛咱们也有看的,那句应援怎么说的来着?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嘛。你们爸就是有点不甘心,生了俩儿子一个非要从商一个跑出去打游戏,没一个继承他‘军魂’的。”

“哥,你不知道咱爸多崇尚军队那套,以前吃饭都跟开大会似的。”叶秋边吐槽边扔了个鸡骨头给嗷嗷待哺的小点2.0。

“就你嘴贫。”叶母往叶秋嘴里塞了个剥好的虾。

 

第二天一早,叶修被叫起来和弟弟一道出了家门。

“上车,我今天送你去部队。”叶秋又扔了个手机给叶修,“咱爸手劲太大了,上次那个直接报废了修不好,这个手机你先用着,新号码写在备忘录里了。”

“嗯。”叶修上车后随意摆弄了一下手机就收到了口袋里。

叶秋又问:“你什么时候考个驾照呗?”

“随意吧,不着急。”车子启动,叶修侧头看着外面倒退的街道,心想自己对家边的一切还是很陌生,离家出走之前的记忆已经太过遥远而缥缈。

叶秋通过后视镜看了眼哥哥神色,忍不住问道:“哎……到底是谁啊?”

“什么谁?”

“你男朋友啊!我总能告诉吧,谈了多久了?到底到什么程度了啊?”

“……还啥都没有呢。”叶修搪塞,没想到自己这个弟弟这么八卦。

“什么意思?这是还没好上啊?”叶秋惊讶,“那你干嘛上赶着出柜?相亲又不会死,应付个几年爸妈自然就放弃了。要刚好有个看对眼的姑娘,结个婚也挺好的,反正现在的人结婚也不是非要有感情。”

“……大概是有不少同性恋这么做吧,但我不想做这样的人。”叶修想抽根烟,掏了口袋才想起自己所有存货一回家就全被没收了。

叶秋没搭话。

叶修也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叶秋,虽然我没经验,但我觉得感情这事和荣耀啊什么的都一样,不抱着认真的态度那干脆就别碰了。至于出柜……在开始尝试前,确定清楚自己的心意,提前解决好自己家里的困难,我觉得这是应该的。你刚和你未婚妻谈的时候肯定也有这样的感受吧,真的爱一个人,就总想给他最好的。”

叶秋竖个拇指:“哥,冲你这番话,我挺你。”

叶修笑:“我也就能嘴上说说,这事你比我懂。”

“非也非也,哥~”叶秋挤眉弄眼的,“我现在确信你是真的有情况了,老光棍是不可能没事琢磨这些事情的。”

“……”

 

“到了。”叶秋停下车指指前面,“我这车开不进去的,你就自己走进去吧,和值班的那位报咱爸名字就行,打过招呼了。”

“嗯。”叶修拎起东西就要进去。

叶秋从车窗里探出头来:“我说,你就一点不紧张?”

叶修疑惑:“就当军训一个月呗,这有什么好紧张的。”

叶秋摇摇头,一副过来人的沧桑语气:“哥,你还是太天真,你不知道爸手下那个副官带新兵有多凶残,练几天就能给你蜕层皮。”

“……不会吧。”

“你去了就知道了,先给你点个蜡。”叶秋还比了捧蜡烛的手势,有些幸灾乐祸地和哥哥道别。

 

TBC

(24)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