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22)

真的不擅长下刀子……这章憋死我了……

最近疯狂开了一个翔叶的武侠paro脑洞,各种强势耍帅运筹帷幄化敌为友blablabla,我一定要尽快写出来!!!

 

22

 

轮回作为亚军,赛后也是有不少工作要做的。直到总决赛过后的第四天,俱乐部才陆陆续续有选手和工作人员离开,开始难得的惬意夏休期。

不过孙翔和周泽楷一早被打招呼说要留下来。

孙翔倒是不介意假期留在俱乐部,反正也没什么别的地方想去,但他架不住旺盛的好奇心追问道:“到底是什么啊?商赛?广告?为什么就留我和队长啊?”

老板和经理这次口风却很紧:“联盟那边还在确定最后的人员名单,大概后天才准放出消息。你们放心,知道是大好事就可以了。”

“什么嘛,神神秘秘的。”就算到了食堂,孙翔还一边吃一边刷着荣耀论坛、微博等平台,希望能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少看。”坐在对面的周泽楷按住孙翔的手机。他说的是江波涛临走前叮嘱孙翔少看舆论平台的事。

总有那么一群网络喷子,以为自己比职业选手还职业,就因为不是冠军而打着爱之深责之切的名义肆意释放戾气,自以为是地苛责队员们的“失败”。

“哎呀队长你什么时候和副队一样啰嗦了。放心吧,不就是一群黑吗,我都习惯了。”

孙翔承认他命途多舛:被誉为天才横空出世,继承神卡一叶之秋后,却被原主虐出了三年打脸史,当初放出的大话全成了笑话。

从论坛里层出不穷的黑贴数量上看,他和张佳乐真是难兄难弟。但不同的是,考虑他早年的黑历史,这波黑不完全算冤枉。

不过现在的他不会沉溺于这些无谓的责难中了:“其实我的这群黑子很没创意的,翻来覆去就是什么团队毒瘤啦,心机啦,搞垮嘉世又来祸害轮回之类的,词汇单一的我都能自动屏蔽了,我难不成还要为了这些不值得的人不上网了?”

“孙……”周泽楷还是不放心,正努力遣词造句想安慰呢,忽然和孙翔一起看着屏幕上新跳出来的推送愣住了——

“新科冠军兴欣战队队长叶修,正式宣布退役。”

 

这个夏天注定不会平静,不出几分钟,有关叶修退役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就如龙卷风一样席卷了全网,一时间所有与荣耀相关的人都在讨论这件事。

惊愕、疑惑、怀疑、不舍、甚至崩溃,各种情绪在粉丝心中发酵,话题热度还在不断地节节攀升。

“原因吗?回家。而兴欣,接下来将由苏沐橙担任队长。”打开的视频还在播放着陈果的正式发言,孙翔却觉得什么都听不清,也什么都看不清。

他茫然地站起身来,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近处的空调在他耳边兀自发出单调的背景音。孙翔还宁可他能像那些狂热粉丝们一样哭天抢地一场,可万千情绪只是堵着,根本无处发泄。

“孙?”周泽楷去扶孙翔,却被一把甩开。

“队、队长对不起。”孙翔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模样肯定很吓人,但他顾不上其他,抓起手机就往外面跑。独属夏日的闷热气息争先恐后地裹挟上来,令孙翔感觉到一瞬间的呼吸苦难,等他跑到一楼大门外时全身已经溢满了细密的汗珠。

他沾了汗的手颤抖地一遍又一遍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却一遍又一遍听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冰冷提示音。

为什么?为什么忽然就退役了?!为什么、为什么叶修什么都没和他说过?!!

可笑他先前还苦恼着怎么继续厚着脸皮追叶修,可现在他不得不面对一个可能性,一个带给他前所未有恐慌的可能性:叶修可能就这样在他的生命里消失。

可至少、至少的至少,也留给他一个体面的告别吧。孙翔委屈地想。

一直打不通电话,孙翔又打开职业选手的群把和叶修关系好的选手都私戳了一遍,却谁都不知道叶修是不是真的回了家、家又具体在哪,就连苏沐橙都说暂时联系不上他。

孙翔站在轮回俱乐部的门口,怔怔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他们互相漠然地擦肩而过。

叶修什么都不说,手机又一直关机,是故意要切断所有人的联系吧……

原来在现代社会里,一个人要消失也是这么的容易。

其实世界之大,人与人能得几段有始有终呢?剩下的几十亿人全是过客罢了,他又哪来的自信觉得叶修不是之一?

只有他像个傻子一样扬言五个月后的追求,大概在叶修眼里,全是困扰罢了。他们因为意外多的这点私交,可以被轻易地结束。

毫无征兆的退役?他算是叶修的谁?又为什么要特意通知。

从最初的最初,在广告里知道“斗神”开始,他好像就一直在追逐他的背影。这么多日子过去,似乎是越来越近了,可又怎么样呢。

叶修不曾回头。

 

周泽楷先在俱乐部里上上下下找了一圈,终于在门外那株梧桐下找到了孙翔。

燥热的阳光透过绿叶间隙落在矮长的阶梯上,穿着白色T恤的少年歪坐在台阶上,大口大口喘着气像是疯了一场后脱力了似的。下垂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手边是一听啤酒。

孙翔听见了周泽楷的脚步声,抬头对他笑笑,却笑得比哭还难看:“队长,可以帮我把这听啤酒扔了吗?我好像一下子站不起来。”

周泽楷:“……”

“买的时候不清醒,现在清醒啦。”孙翔端起啤酒对着阳光,眯着眼睛晃了晃,“他赢了总冠军后都忍住没喝,又一声不吭地退役,真是巴不得和我断得利落干脆。”

周泽楷皱眉,隐约猜到了什么:“叶修前辈……”

“别提他。”孙翔苦笑,他现在觉得自己他妈比张佳乐惨多了,初恋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别提他了……队长,我幸好没喝,那样的纠缠就真的太卑微太狼狈了,都不像我了。”

你现在这个样子,也根本不像你呀。周泽楷看着孙翔,这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世界荣耀邀请赛。

和那个永远打不通的号码。

这场比赛来的正是时候,孙翔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发疯跑到兴欣去强行要人。

行程很紧,明天一早去北京联盟总部的飞机,经理叮嘱必须马上收拾行李。男生的东西本就不多,孙翔只准备带一个箱子外加一个双肩包。

孙翔宿舍里的衣柜倒是挺满的,他挑挑拣拣,把选出来的衣服一件件叠起来,装进箱子里。

要是感情也能像这样一件件理好,关到一个匣子里就好了。

手上的动作太机械,脑子就闲不下来。孙翔最近总是一遍又一遍回忆自己与叶修并不算多的共同回忆,就连最初的黑历史都舍不得快进。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你?退休啦!”“以叶哥你的水平,陪练一定没有问题的,荣耀职业联盟第一陪练非你莫属啊!”

……惨不忍睹。

所以叶修会喜欢他才有鬼吧。

现在穿越还来得及吗?

过去的一幕幕如走马灯似的过,孙翔又荒唐地觉得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离别”,因为离别之后,那些过去的点点滴滴都成了“回忆”,而回忆是永恒的东西。它变得与叶修无关,他是真正属于孙翔的东西,谁也夺不走。

有病,自己真的有病了,以后要少看点站子里那群小姑娘写的矫情文。

孙翔甩甩头,努力将乱七八糟的心绪都先推到一边——那可是世界荣耀邀请赛啊!这个舞台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应该像个真正的斗神一样,手执却邪,心无杂念地前行了。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

这句话,他是认真的。

 

TBC

(23)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