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18)

大家国庆快乐~~!!我回来啦~~好好学习从十月开始哦w

是不是翔叶文里总有一个勇往直前的翔翔和一个不知所措的叶神?【你才不知所措啦!

emmm,之后可能会有一点不可避免的虐?就一点啦w 毕竟小甜文

 

18

 

11月30日,上海文化广场。

待到十点多散场时,城市已经陷入了沉沉的黑夜。剧场出口外的喷泉亮了蓝紫色的灯,摇曳的水光洒在宽大的台阶上。

两人看剧时都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极度认真的样子一开始确实是装出来的。但随着剧情渐入佳境,不得不承认这部剧着实能令门外汉都惊艳。曲与词中,莫扎特的才华与挣扎,他对亲情的求而不得,他对爱情离去的无能为力,直击人心。

所以现在两人随便聊着剧情,话题倒也和谐自然。但一个话题总会结束,沉默总会出现,就像某些感情一样无处可避。

经过今天的观察,叶修承认,其实孙翔对他的感情就差写在脸上了。以前是他没往这方面想,可既然惦记上,就能发现小朋友的蛛丝马迹多到简直可以说是明目张胆了。

可惜知道了事实,他弄不明白起因,也看不清结果——总有荣耀教科书无法四两拨千斤解决的事情。

于是沉默继续蔓延。

就在叶修快要说出“要不我今晚还是不借宿你们轮回客房了”时,孙翔开口了:

“叶修,想去黄浦江边走走吗?你上次说有空来上海找我玩。”

当初他无心的一句话,孙翔却记到了现在。

答案无非是“想”或“不想”,叶修却一时不知道该选哪个才对,只好先推出借口:“会不会太晚了?”

孙翔快速地反驳:“才十点,上海地铁开到十一点半呢。再说,这会儿正是酒吧啊大排档啊什么的生意最好的时候。”

看着孙翔殷切的目光,叶修说不出拒绝的话:“行吧,不过还是不能太晚,不安全。”

“我们两个大男人有什么不安全的,更何况,你还怕人劫财劫色吗?”饶是孙翔自带滤镜,也觉得在自己今天精心打扮的衬托下,叶修的形象是真的“朴素”极了。

“……”什么时候小朋友变得这么伶牙俐齿了,但嘲讽上叶修怎能落下风,“哦,看来孙翔大大经常晚上出来浪?夜宵?酒吧?”

“怎、怎么可能!说得好像我是会泡吧的人一样。”孙翔大大表示我不是我没有,“平时训练忙得要死好吗!”

“那你以前呢?读书的时候也没去过酒吧之类的?”叶修有些好奇,在他的脑补里,初高中时期的孙翔应该是个有点不良,但又很讨女孩子喜欢的人设。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我小学初中那会儿成绩还挺好的。小时候爸妈还管我,搞了个什么奖惩制度,就那种老套的年级考进前几奖励多少零花钱什么的。我就看在钱的份上努力了下呗,结果发现自己还挺会做题的。”

叶修笑:“敢情你还是个被游戏耽误的学霸啊。”

“没那么夸张……”孙翔有点不好意思,“没你们队的罗辑那么bug。后来我市一高是考上了,但没上几天就感觉特没意思。我和那些同学偶尔打球可以,聊是真聊不到一块去,才高一就在那琢磨特长加分啊高校自招什么的,我都烦死了。后来荣耀不是火了嘛,看到越云的广告,就去了呗。”

孙翔边走边回忆起自己过于短暂的学生生涯,顾不上怀念青葱岁月,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个一直被他忽略的细节:细究起来,最初对联盟的动心,不是因为越云的广告,而是因为那支主角为“斗神”的荣耀宣传片。

小小的少年站在巨大的广场荧幕下,怔怔地看着这个帅气的游戏角色身披战甲,手中挥舞着一杆长矛,浴火前行。

孙翔恍惚觉得是不是真的有宿命一说,原来早在他接触职业圈前,“斗神”二字就在他心中种下了非凡的意义。

“厉害,就快赶上我离家出走的魄力了。”叶修感叹,“不过听起来,直到退学前,你还真就一直在好好学习?这么乖啊……从没惹过事?也没谈过恋爱?”叶修一问出口就暗道不好,琢磨孙翔的心思把自己都弄傻了,这问题他问太不合适了。

借着在机子前买地铁票的姿势,孙翔弯下身侧头看他,过近的距离让叶修有些发毛。叶修开小差地想,原来孙翔的眼睛不是纯黑的,这么仔细看能发现虹膜偏一点碧色,还挺稀奇的。

“……有过一个,不过那时候也都不懂。”孙翔终于直起身子,“初中我校草她校花,又一个班,同学起哄着就在一起了。那女生挺有意思的,约会基本是自习,还老爱问我数学题。”

叶修扶额,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谈恋爱的吗?

孙翔悄悄观察了下叶修的脸色,保证似的说道:“最多就亲过一次嘴,其他啥都没有。当时我还纳闷怎么没感觉呢,现在可算知道原因了。”

这话没法接。

 

从地铁站出来,没几步就到了江边。期间话题几次要滑向危险的方向,都被叶修推了回去。

黄浦江两岸建筑的炫目灯光连成一片,跨江大桥上川流不息的车灯点缀其间,这大概就是小说里所谓的“夜上海”味道。

今天的江风有些干燥,难得不冷,是能堪堪卷起人发梢的强度。

孙翔微妙地落后叶修半个身位,却在路过第一十六个路灯后蓦地站定。

“叶修,我想清楚了。”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小朋友准备直接上大招了。自知还是躲不过,叶修缓缓地转过身,对上那双将繁华光影尽收眼底的双眼。

“孙翔,别说。”

有些事情一旦摆到明面上来,就必然要有个结果。而这个结果,现在在叶修看来只有一种可能性。

叶修一味逃避的态度让孙翔有些生气,他忽然不紧张也不害怕了,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叶修:“为什么不让我说?你不敢听吗?”

“我——”

孙翔不由分说地上前一步,姿态如盯上猎物的狮子,嘴中吐露的却是最深情的爱语:“叶修,我喜欢你。”

 

江边依旧是晚风习习的静谧模样,可两人之间却是暗潮汹涌。

叶修从兜里掏出烟来,点了几下才把火点上。

他的语气有些无奈,混杂着苦涩的烟味在空气里蔓延:“孙翔,你先听我说……你才二十,在说喜欢之前,你知道分量有多重吗?你又知道同性恋意味着什么吗?或许我现在身上是有不少光环吸引着你,但等我退役后,你会发现我不过是个比你大七岁的邋遢大叔罢了。”

这些话,是他纠结编排了好久的。叶修想不通孙翔怎么会喜欢他,但总归是和一叶之秋的羁绊有关,和荣耀有关。

孙翔将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是,我是年纪小,遇见你之前我连什么是喜欢都不知道,但那又怎么样呢?”

那又怎么样呢?他承认他确实稚嫩,不懂叶修这番话背后的沉重,可这不是裹足不前的理由。

“……好,你不怕,那你身边的人呢?你的家人呢?还有……时间呢?”

孙翔皱眉:“我的家人我会搞定,还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不行。——你不就一直没和家里妥协吗?”

这下好,这是被沐橙卖了?跨过性别这道大关,小朋友大概觉得自己势在必得了。

叶修叹了口气,只好换个方向说:“你之前那么多年,也是对女生有感觉不是?我们……如果不是之前的意外,可能根本就不会有后来的交集。联盟里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而你到了该到的时候,自然会遇到一个很好的姑娘——”

“所以,你想说什么?”孙翔不由分说地打断他,“我们相识就是个本不该存在的意外?还是想说我对你的喜欢只是一时错觉?”

叶修终于哑口无言了。

“叶修,你这样的说法,我不能接受。”

孙翔沉默良久,似乎是在努力措辞,再次开口时话语变得更加坚定:“正是因为这个意外如此不可思议,才像个奇迹不是吗?不,我觉得这就是奇迹。这份感情,你现在不接受可以。但请你不要,看轻它。”

明明只是在说话,孙翔却像是站在荣耀赛场上一样燃着不灭的斗志,闪耀着独属于他的一往直前的光芒。这一幕,不可避免地深深印刻在了叶修的记忆里。

怎么会看轻呢?

正是因为了解孙翔的性子,知道这份感情有多热烈而纯粹,才不知道怎样回应。

荣耀十年,叶修总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相信他能成功。可是这一次,他像是走在一片陌生的迷雾里,仿佛做什么都是错的。
 

TBC

(19)

评论(31)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