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16)

历经十五章,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吸鹅队了!!(快按住忍不住吹周的手!

 

16

 

孙翔比说好的集合日子早了两天,径直来到轮回俱乐部把经理吓了一跳。

经理暗自庆幸自己正好在加班,不然让新转会的大神选手第一次来俱乐部就扑了个空实在不是个好印象。

跟在后面的小助理积极地把孙翔的行李接了过来,然后跟在两人的后面一块儿进了电梯。

经理按下四楼的按钮,说道:“四楼的宿舍都是单间,你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先去放东西?”

“嗯。”孙翔终于得以摘下墨镜、帽子等伪装,松了口气。

“一楼就前台和几个小会议室,没什么东西。重要的训练室和战术会议室都在二楼,然后三楼是俱乐部办公室,我和老板的都在这楼。四五楼是战队宿舍,六七楼是食堂、健身房、家庭影院等等,再往上是员工宿舍还有训练营的孩子们,平时有点闹。”

孙翔点点头,表示记下了。

出电梯时,经理用手挡了挡电梯门,直到孙翔出来才松开:“战队选手们和员工都要后天赶回来,这两天训练室和食堂也都不开放,小孙要不就在上海玩玩?小孙对上海熟吗?”

“就打比赛的时候来过几次。”

“那这两天还是建议玩玩,权当熟悉熟悉环境,我给你推荐地方安排司机。哦,对了,你们这些职业选手都最关心账号卡,不过一叶之秋我没权限动,要等两天后老板来了再正式交接。你放心,很快就回到你手里了。至于饭卡、队服什么的,后天直接来我办公室拿。”

“谢谢,呃,辛苦经理了,还有轮回这多人都因为我加班加点,给你们添麻烦了啊。”孙翔很少说这样的话,浑身都不自在。

经理有点意外,但孙翔能这样说他当然高兴:“没什么,说辛苦哪有你们职业选手辛苦。努力磨合,有了你轮回实力肯定大增,咱们的目标可是三连冠!”

“嗯。”孙翔重重地点了点头。

轮回的经理和以前嘉世或越云的经理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很亲切,很自信。从前孙翔只关注自己,经嘉世的失利后他深刻意识到战队氛围这种东西是切实存在的,也是至关重要的。

他有种预感,自己会喜欢轮回这支队伍的。

 

难得偷闲两天,孙翔在上海随便玩了玩。他喜欢闹市,外滩、南京路、陆家嘴之类的地方都逛了逛,买了几件衣服,不可避免地被认出来两次。幸好粉丝拿了签名就走了,没闹出像上次在浙大校园里的惨剧。

现在回想起来孙翔还是觉得羞赧,可能是和叶修一块儿智商都变低了,遇到粉丝反应过度,其实他要不是拉着叶修飞奔,事情也闹不了那么大。

想到这里他又乐了,后来他翻了好久的微博话题,手机里存了不少网上粉丝爆出来的超高高高度动态模糊的“孙、叶二人牵手照”。

孙翔还想去迪士尼,结果提了一下就被七期那帮损友狠狠嘲笑了。这他就不懂了,谁规定迪士尼就是小孩子去的了?设施明明很精美很全年龄向啊?不过一个人去有点无聊,所以孙翔决定这两天还是就随便熟悉一下市中心,等以后和队友混熟了再去。

孙翔逛的时候兴致尚可,但不论怎样都不如拍照时兴致高。倒不是说孙翔是个晚期的朋友圈晒晒晒党,他心心念念地也只是某个人能看到。

光朋友圈不够,孙翔还精心选图修图把要说的话先过三遍腹稿再去私聊叶修,得以名正言顺地说几句。

聊来聊去,终于得到对方不知是客套还是真心的“有机会来上海找你玩”一句。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毕竟现在两人隔着城市,又没有一定要见面的理由,总在QQ上没话找话已经很刻意了。

孙翔叹气:刷好感度真是个技术活。

 

不过他很快就暂时没工夫琢磨叶修的事了,因为轮回的加训正式开始了。

江波涛和经理对孙翔说了几句客套话,然后把他领进了训练室,所有人都在,老板正在把账号卡发还到各位选手手里。

孙翔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周泽楷,还一时挪不开视线——没办法,不得不承认枪王的颜值真的是一骑绝尘。

不愧是联盟第一脸,除了叶修外同人cp最多的男人!被站子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孙翔如是想到。

杜明开玩笑道:“孙翔,我们队长是好看,但你不用一直盯着我们队长看吧!”

其他人也笑了,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孙翔在那红了脸:“我、我哪有一直看!来PKPK!!”

孙翔从老板那接过一叶之秋,急匆匆地登了荣耀,还没进竞技场呢,忽然一脸震惊地盯着屏幕:“这?!这个技能点?!”

江波涛自然明白他在惊讶什么,解释道:“轮回技术部有特殊攻略,可以把网游任务的技能点奖励刷到很高,小孙记着别说出去。”

“哦、哦!卧槽,轮回这是开挂啊!!”孙翔开始对怎样利用好这些点数已经浮想联翩了,非常真心实意地夸赞道,“轮回的技术部真是有神人啊!”

江波涛斟酌了下透露道:“这个,其实是叶修前辈当初卖给轮回的。”说完就仔细观察起孙翔的反应。

虽然之前在收购孙翔和一叶之秋的会议上,大家是全票通过的,但说不担心磨合问题肯定是假的。孙翔个人技术过硬,在嘉世又当的队长,可轮回以周泽楷为核心是绝不会变的,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顺利融入进来。偏偏小周不擅交流全联盟都知道,这项重任自然是交到了号称“团队粘合剂”的江副队身上。

孙翔现在到底成长了多少只能亲自接触过才能判断,而观察一个人成不成熟,从他对对手的态度中就很能看出来。谁都知道叶修绝对是孙翔职业道路上最大的坎,所以江波涛故意提及“叶修”想看看孙翔的应对。

不过激也不冷淡,但眼前这个少年的脸上,似乎有一点……迷惘?

孙翔是真的有点懵:这样一份攻略,对于从未认真做过荣耀网游任务的孙翔来说,他连脑补都脑补不出入手的地方,更别说像叶修一样研究出这么一份攻略了。每当他觉得更了解了叶修一点,离叶修更近一点了,却总会发现更多他所看不透的东西……

不过孙翔很快调整好了自己:他总会离他越来越近的。而轮回,就是最好的起点。

“那就让他在总决赛场上好好后悔这个决定吧!”

听到这话,江波涛心里的顾虑放了大半。

 

轮回主力们的加训节奏异常紧张,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孙翔的加入给整个团队带来了明显的提升,全队都干劲十足沉浸其中。

除了日常训练、团队配合外,孙翔还要额外听江波涛给他开战术小灶,和周泽楷培养搭档默契,整天忙得手都快黏在键盘上了。

随着对“攻坚手”这个定位越来越得心应手,以及越来越明白一场高水平的团队赛到底是怎样的,孙翔就越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曾经的嘉世队长当得有多不像样。不是差了一点,而是差了好多个周泽楷和江波涛。

幸好他还年轻,醒悟得也不算晚。

第十赛季打响,第一场比赛兴欣就猝不及防地对上轮回,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轮回横扫兴欣10:0的时候孙翔很自信,但赛后就飘忽了,采访都结束了还和杜明两个人各怀鬼胎地在场馆外逗留。

孙翔觉得自己可能有点魔怔,采访前偶遇兴欣,叶修一句明明是嘲讽的“看到后辈们如此优秀,我很欣慰啊!”都能让他东想西想。

当时他红着脸回:“叶修,你别搞错了,今天可是我们杀了你10:0!”

然后他清清楚楚地记得叶修挑了挑眉,眼里满含笑意调侃:“嗯,所以夸你一下啊。”

孙翔感觉不太妙,自己是有多喜欢叶修,才会把对方一颦一笑、一字一句都如数家珍地回忆。

至于杜明喜欢唐柔这事,是轮回公开的秘密,拿杜明开涮也是每一个轮回人的必修课——原话当然不是这样的,但当时江波涛笑眯眯地给孙翔科普时,孙翔总觉得他就是这么个意思。

再逗留兴欣的人估计都要走完了,江波涛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眼杜明,他没叶修号码,就大大方方地给苏沐橙去了个电话,然后晚饭轮回全员请客兴欣全员get√。

饭桌上献殷勤的献殷勤,但箭头所指的那两位到底有没有接收到,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在座都是职业选手,更何况还是赛季期间,自觉地无酒无烟吃了一顿后就该各回各的俱乐部了。

孙翔还想找机会再和叶修单独说几句,却被杜明一把拉进了轮回的大巴。

巴士的门砰一关,杜明吴启吕伯远把孙翔往椅子上一按,颇有关门打狗审犯人的架势。

“孙翔,组织对你很失望!”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拔刀吧情敌!!!”这句是杜明。

“啥?”孙翔一惊,条件反射地去看坐在前面的副队。

周泽楷无口孙翔思路清奇,偏偏还要以最快的速度磨合成搭档,江波涛这个副队天天妈似的调停,结果就是孙翔养成了和周泽楷一样的习惯——有什么问题就条件反射地找江波涛。

可惜这时候江副队只是挂着“慈祥的微笑”。

孙翔又去看另一边的周泽楷,收获谜一样的微笑X2——八卦之心连男神都不能免俗啊!

最后的希望方明华在孙翔视线触及他时向后退了退,显然这位已婚人赢不准备营救惨遭拷问的孙翔。

“你要是喜欢苏沐橙,咱俩还是兄弟;你要是喜欢唐柔,咱俩就只能决斗了!!”轮回除了正副队,就数跳脱的杜明和孙翔处得最好,此话当然是玩笑,但为唐柔女神掏心掏肺的决心也可见一斑了。

“不和你抢,你和唐柔挺合适的!”孙翔拍拍杜明的肩。

习惯了常年被队友花式插刀的杜明猝不及防地被塞了一口糖。

杜明一定猜不到,孙翔是想到最近看的几篇新文总带一句话杜柔。毕竟在这个迷妹精通腐眼看人基的世界里,这是除肖戴外难得一见的BGcp啊!

“苏沐橙?不像,也不能是陈老板啊,岁数就差更多了。”江户川·波涛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简单。

“岁数大点怎么了?”孙翔第一个不服,“我就喜欢比我大的。”

“我靠,真有啊!还是姐弟恋啊!!”吴启猛摇孙翔。

一石激起千层浪,轮回众人轮番上阵,周泽楷虽不说话,但呆毛都扬起了一个好奇的角度参与了这场八卦。

可惜最后还是没撬出让孙翔今天如此异常的“神秘大龄女士”,到底是苏女神呢还是陈果呢还是兴欣哪位不知名的美女工作人员——到底是没有神人猜“叶修”这么惊涛骇浪毁绝三观的答案。

闹腾了一路,最后在孙翔再三保证“等八字有一撇了一定向组织坦白”后,众人才暂且放过了他。

 

TBC

(17)

评论(25)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