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15)

翔哥不愧是翔哥!要追就追难度最高的BOSS~!以及小戴好样的!

 

15

 

2800万!

孙翔,一叶之秋,以2800万的价格共同转会轮回战队!

嘉世挂牌出售以来的第一条重榜消息终于炸出,可不同于越炒越热的外界舆论,孙翔现在只是一个人拖着行李站在嘉世的大门口。他定的是今早的高铁票,没有告诉任何人。

说来巧合,现在明明是杭州夏天最热的时候,但昨晚忽地下了一阵暴雨,早晨又起了风,难得的凉爽。

风卷着孙翔的衣角与发梢,他抬头看看大楼墙上的“嘉世”二字,又看了看马路对面的兴欣网吧——现在还早,一个人都没有。孙翔原以为自己与“多愁善感”这种词毫不搭边,可事实证明他已经在大马路上磨蹭了好几分钟了。

他其实从来没有这样站在门口抬头仔细观察过嘉世的大楼,没想到第一次也成了最后一次,他与嘉世的这段缘分出乎意料的短暂。

良久,孙翔终于下定决心转身离开,对着身后的一切轻轻说了句:“我走了。”

回应他的只有行李箱的轮子骨碌碌滚动的声音。

 

杭州与上海之间,旧时的人们或乘船或驾马车,慢悠悠地摇上好几天,两座城能把思念拉得很长很长。

如今坐个高铁,只需要短短的五十分钟。似乎短得和一些人上下班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但到底是两座城市。有着不同的街道,不同的天气,不同的生活和……不同的人。

明明只隔着条马路时还不这样,如今列车刚刚驶离杭州东站,孙翔就不可抑制地思念起某个人。

高铁平稳快速地前行着,孙翔的心却越来越焦躁不安:不行,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一刻都不能等了!!

孙翔掏出手机,乱七八糟地戳来戳去,最后停留在联盟七期群。一句话删删改改,他终于按了发送键:

六个核桃羊习习:你们说,为什么会对一个明明很讨厌的人有好感?

手速吹王刘小别:呦,二翔有情况!

最后良心邹小远:有情况+1

我唐日天最牛逼:有情况+2

吹王二号袁薄情:有情况+3

六个核桃羊习习:你们好好我的回答问题!!!

我唐日天最牛逼:开始讨厌后来又有好感?那不就是有好感吗?这有啥好弄不清的?

六个核桃羊习习:真的吗???

我唐日天最牛逼:是啊,我高一时有个姑娘和我不对付,当死敌当了一学期,后来发现,嗨呀,咱俩果然互相喜欢,然后就在一起了

最后良心邹小远:……

吹王二号袁薄情:……

景熙:……

最后良心邹小远:等等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谁把他昵称改回来!

景熙:……小远你变了

手速吹王刘小别:日天你确定是高中?这难道不是小学生式的恋爱?

我唐日天最牛逼:怎么的,你就是嫉妒我有女朋友!

手速吹王刘小别:切,那也是曾经有,谁学生时代还没点故事?

我唐日天最牛逼:要不是我辍学去了训练营,我们现在肯定还在一块儿呢!

手速吹王刘小别:好汉不提当年勇,你就说你现在有吗?

我唐日天最牛逼:靠!我这是要专注事业,事业!第一流氓看到没!我要想找我会找不到吗???

后面的扯淡孙翔都没再看了,他的一颗心早已沸反盈天,翻来覆去叫嚣着原来如此,果然如此,就该如此——

不是对对手的讨厌,也不是对前辈的崇拜,而是……喜欢。

对叶修这个人纯粹的喜欢。

矫情点说,就如枯木逢春,又如沧海桑田,只是一瞬,他的世界变得再也不同。

现在再纠结怎么会喜欢上叶修那个家伙已经没意义了,再玄妙这件事也已经发生了,真得不能再真了。真得孙翔只要默念“叶修”二字,心脏就会跳到失控。

虽然并没有恋爱经验,可他翔哥才不会干默默暗恋这种怂事,所以确定心意的下一步应该是制定追求计划。刚才事实证明七期的一群单身狗都不靠谱,所以应该找个稳重靠谱的人咨询咨询。

于是稳重靠谱的肖时钦就接到了孙翔的电话。

“小事情,要怎么追人啊?”孙翔直奔主题。

“……”肖时钦一时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恍惚间竟有种我家儿子长大了的错觉。

“呃,这个我也不太懂啊。但追人的话,无外乎是……想办法多多接触她,然后送礼物约吃饭约电影之类的?”

“呃,有点怪怪的。”孙翔代入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不OK,“如果我说……那个人是男的呢?”

“!!!”我家儿子果然不省心啊!!

孙翔没有二到以为他喜欢男生和喜欢女生一样正常,但小事情他还是很信任的,所以就干脆实话实说了。

“那个,追起来是不是挺难的啊?”孙翔想起苏沐橙说过,在苏沐秋离开后叶修这么多年愣是没一点粉红事件。

肖时钦觉得孙翔就这么忽然出柜勇气可嘉,应该鼓励鼓励:“不会,你条件多好啊,又高又帅,这个不管对男生还是女生都挺有吸引力的。——孙翔,我可以问问那个人是谁吗?”这么劲爆的消息,他也会好奇啊!!肖时钦抓心挠肺地回想孙翔在嘉世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

“……叶修。”

啪叽——这是肖时钦的手机忍不住跳手自杀的声音。

“喂?小事情?!喂??”

肖时钦捂住梗了一下的心脏把地上幸好没摔坏的手机拿起来:“这、这我真的帮不了你。”他何德何能啊,帮孙翔——追叶修?????

“你这么厉害,总是有办法的吧?”孙翔一直觉得肖时钦各种点子最多了。

肖时钦欲哭无泪:“……真没有,而且我自己也单身啊。”

“这样啊……”

那头的声音充满了沮丧,肖时钦以前就觉得孙翔像金毛,而这只金毛的耳朵此刻一定是耷拉下来的。

他不太忍心,忽然想起小戴总在自己身边安利的一个网站:“既然、既然你喜欢叶修——”这话说出来违和感怎么就这么强!“——那个,我好像听我们队里的戴妍琦说过,有个专门写我们这帮职业选手感情故事的粉丝论坛……貌似还是男男向的。”想起这位女队员的特殊爱好,肖队长就忍不住扶额。

“还有这种东西??”孙翔很惊讶。

“嗯,叫什么……什么站子来着?小戴说这个站子专收高质量清水甜文?很适合给刚入圈的安利?我也不是很懂,但她总在我耳边叨咕……我回头发你网址看看?”

此时的肖时钦还不知道,他无意间给这位感情世界白纸一张的小斗神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TBC

(16)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