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6)

我有特殊的见家长技巧hhhh

*按原著时间线,网游团灭事件是在年后的,可剧情需要,我纠结了很久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解决这个BUG,所以私自调了一下时间,求大家通融qwq

 

6

 

人一忙起来时间就过得格外快,似乎一眨眼间,就年关将近了。

联盟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上上下下都得以放松放松。嘉世放了个短假,外地的都早早收拾行李挤春运去了。不管工作如何,在外漂泊的游子总是要回家过年的,这是中国人从出生起就埋在骨子里的“家”情怀。

杭州是个发展越来越迅猛的大城市,外地务工人员很多,所以到了年底,一向川流不息的街道反而都空了下来。本地人每年也只有这段日子,可以体会一把不是人山人海的西湖。

孙翔买的高铁票是明天中午的,他收拾完行李,也来西湖边逛了一圈。冬天大家都捂得严实,游客又少,没出什么乱子。

杭州昨天已经第三场雪了,算是很反常的天气。下午的暖阳照在积雪上,一片银装素裹的模样。撑船的师傅也大多回去了,西湖上只有几叶扁舟,远处是湖心亭和三潭印月,再远是雷峰塔和延绵不绝的群山。

孙翔走在白堤上,给爷爷奶奶去了个电话:“……明天晚饭前就能到了。……待一晚,初一就回来加训……恩,恩,不辛苦。”

孙翔不走中间大路,在边上踩着雪玩,声音嘎吱嘎吱的,留下了一串的脚印。

他小时候也是背过《湖心亭看雪》的,别说,现在天地间还真有点“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意境,连浮躁的心情也渐渐沉静下来。

 

夜色降临,城市的建筑星星点点地亮起来,平添了几分静谧的色彩。今天是年二十九,许多归家的人们已经提早吃起了团圆饭。

兴欣网吧里也是一片过年的气氛,叶秋是稀客,陈果使唤叶修打包了不少菜回来,拉着两兄弟全当是吃年夜饭了。

没想到叶秋酒量感人,一杯就倒了,两人照顾完他,一顿年夜饭只剩两个人吃了。

“有个兄弟还是不错的。”陈果突然感慨,“就算是经常起争执,看起来也挺幸福的。”

“嗯。”叶修默默地应了一声。他知道,陈果这不是在对他进行什么说教,这大概已经是她感怀身世的一些感慨了。在兴欣网吧两个月,陈果什么情况,虽然没有亲自听陈果说过,叶修却也从别人口中知道了七七八八了。独自生活了很多年的陈果,打心底里是很渴望这种亲情的。

只是很遗憾,这种亲情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叶修也不知能说些什么来安慰,只是默默地听着。在陈果喝酒的时候,陪着也饮上一口。

网吧里本就不多的客人,终于是都离开了。这一天没有一个还要刷夜通宵的,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后,陈果站在网吧门外好一会,长长吐出了一串白气后,回身进来,顺手带起门给锁上了。

“今天就不开了。”一边说着,过去关掉了绝大部分的灯光,唯留下来的一片,却是照亮了平时几人固定上机的位置。

叶修从前台里站了起来,身子似乎是略微晃了一下,看了一眼那边的专用电脑,伸了个懒腰:“今天忙了一天,有点累呢,我看我也早点休息好了。”

一边说着,一边就已经朝楼上走去。

陈果一怔,望了一眼前台,看到叶修刚刚离开的位置那里空空的酒杯,突然有些恍然。

 

孙翔觉得生活真的是太刺激了,他刚醒来,本来还迷迷糊糊地在担心是不是错过了高铁,看清自己所处的环境后再大的瞌睡也被吓醒了。

时隔一个多月,他又被“绑架”了。

“叶修呢?”他好像听见远处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

“还没起来。”另一个比较陌生的女声答道。

“刚刚才去睡的?”

“没有,昨晚就睡了,稍稍喝了点酒昨天。”

 “喝酒啊……”苏沐橙笑了,“这个他真不行。”

像是要验证苏沐橙的话似的,孙翔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是宿醉后的头疼。

咦,等等,他为什么要说“又”?

这一切的既视感太强,他这回熟门熟路地穿衣开门,下楼前还顺便淡定地看了一眼电视屏幕前倒影出来的叶修的脸。

刚才说话的果然是苏沐橙和那个老板娘,可边上还站着一个男人,半个身子被陈果挡住了。

孙翔歪头去看,当看清那个男人的脸后,差点没吓得从楼梯上一路滚下来。

他果然还是太天真了,老天爷真是不玩死他不开心。自己变成叶修就够糟糕了,为什么还会出现第二个叶修???

“我要走了。”第二个叶修对着他说道。

“这么早就走?大家一起再吃个中饭呗?”陈果说。

“不能不走了。”第二个叶修一副无奈的语气,“再晚就赶不上晚饭了,我可不像某些不孝子。”

孙翔听得一愣一愣的,幸好大家都当他酒还没完全醒,也没在意。

第二个叶修将外套大衣什么的穿戴整齐,朝两位姑娘礼貌地道了声别,拦住了两人要送一送的意图,独自转身离开了。

到了门口,又回身朝孙翔挥了挥手:“我走了,混账哥哥。”

等到那个疑似叶修弟弟的身影消失了许久,孙翔才从傻愣的状态中解除出来。

“我,我出去一下。”

苏沐橙和陈果只当叶修反悔了,想追出去送一送,就没放在心上。她们怎么猜不到他出门后径直去了嘉世。

 

有了之前的一出,门卫老陈也没拦他,嘉世宿舍空荡荡的,孙翔一路上去没遇到一个人。

他在自己的宿舍门口站定,心情颇为复杂地敲响了门:

“叶修,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

门开后,孙翔看见的就是叶修这么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怎么才来啊,我都起床好一会儿了。”

“……”您老倒是适应得很快啊。

让孙翔进来后,叶修把门一关,毫不客气地往床头一靠,懒懒散散地抱怨道:“你昨天干什么了,我刚起来的时候头疼死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我才难受吧?!你昨天是不是喝酒了?”孙翔忽然福至心灵,灵光一闪,“是不是互换和喝酒有关系?”

叶修挑眉:“第一次互换的时候你喝多了?”

孙翔点头。

“那倒有可能,看来以后真要滴酒不沾了。”叶修想了想,“不过也说不准,这种事情本来就不能以常理度之。”

“喂,那今天怎么办,还年三十呢。”孙翔郁闷地走到桌边,拿起自己手机看了看时间。

“我是没哪要去,你要回家是吧。”叶修知道他这样的算是异类,正常人年三十是肯定要回家的,心想问题有点棘手了。

“算是,和爷爷奶奶说好要去待一晚的。”孙翔自从出道后就很忙,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他本来都计划好了,年三十回去一晚看看爷爷奶奶,然后初一就开始加训,更何况陶轩说初三可能还要加开会议。

叶修看着孙翔脸上显而易见的失落,沉默了一会儿。

孙翔正拿着手机纠结着该怎样处理才不会让爷爷奶奶难过,就听见叶修说道:“地方远吗?你看看还能不能加张票。”

“什么?”

“这次也算是我的错吧。年三十都缺席的话,老人家心里肯定不好过。可你自己去,这情况根本没办法解释;我去,就没团圆的意义了。不如你装作我的朋友一起去,拜访长辈也不算太突兀。”

孙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你……要陪我去过年??”

“被你这么一说怎么好像就不对味了呢……啧,反正我也没其他事。”叶修起身掏了掏孙翔身上的外套,“喏,身份证就在这,你赶紧看看票吧。”

孙翔要去的小城市离杭州不远,高铁一小时,查了下发现站票还有剩。

“站票成啊,我没手机,你直接帮我买了吧。”叶修当机立断。

孙翔总觉得怪怪的,但还是应道:“哦。”

直到他买完票,拎着行李和两手空空的叶修一块出了门,孙翔整个人还是懵逼的。

“我也不方便回去拿换洗的东西了,反正就一晚,凑合下吧。”叶修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去火车东站。”叶修和孙翔一起坐到后座上,“哎,你手机借我登下QQ,我要和沐橙打声招呼。”

“哦。”孙翔把手机递了过去。

叶修想不到更好的理由,只能骗苏沐橙说他还是决定大年三十回家去待一晚。她有陈果作伴,叶修还是放心的。

 

TBC

(7)

评论(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