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

吃翔叶翔吗?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
文包可戳首页链接
三次元重度沉迷Musical,坐标上海,社畜一枚

【翔叶】不由自主(3)

写在前面说明下,灵魂互换这个梗主要还是为了促进两个人之间的了解,并不会一直持续,总的来说占全文的篇幅不是特别大(大概一共交换四次?)

主线还是走原著+恋爱向,希望自己能努力写出翔叶两个人对的感觉吧ww

另外因为羊习习一开始也不知道叶修真名,所以二三章关于叶秋叶修的称呼可能会有点乱

嘉世地址的设定是参照了动画,叶修给沐橙递完纸巾不是拉了个远景嘛,以我二十年杭州原住民的经验,应该是坐落西湖东侧的市中心。私心也很喜欢这个地方,所以就这么私设 。(虽然其实和小说自相矛盾,因为萧山虽属于杭州,但远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一两小时的车程吧。更别说隔一条街就去了萧山体育馆了,说黄龙体育馆还稍微靠谱一点点)

 

3

 

最后也没商量出个所以然来,叶修决定先回嘉世宿舍一趟,做个伪装然后带着孙翔去兴欣先适应下环境。

“为什么?”孙翔不解。

“嘉世我熟得很,倒是你,怎么看都会出问题。”叶修觉得,孙翔能成功在兴欣伪装好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0。

孙翔撇撇嘴:“哎,那你回我房的时候,不准乱翻我放在右边抽屉的一叶之秋啊。”

“……你要不说,我根本不知道你把卡放在右边抽屉了。”

孙翔:好像很有道理啊??

“……”这智硬的,叶修都懒得吐槽了。

孙翔又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不对,我改主意了,谁知道咱俩这状态会持续多久,你把账号卡一起拿来给我。哦,还有我的手机,跟钱包钥匙一起。”

“行,你就先在这等我,我的脸很安全。倒是你,太瞩目了,你的墨镜围巾什么的放在哪?”

“衣柜里。”孙翔想起什么似的又补充道,“今天这身衣服的话,记得配灰色那条围巾啊。墨镜的话在书桌架子上,我比较喜欢右边数第三副。哎,再把椅背上一件蓝黑的外套给我带来,冷死了。”

“行行行。”叶修懒得和孙翔计较,都一并应了下来,心想这小朋友,偶像包袱还挺重。

好像看出叶修内心在槽什么,孙翔低头看了看现在自己的身体,白斩鸡似的,脸上写满了不高兴:“哼,我185的完美身材,这么帅的脸,真是便宜你这个老家伙了。”

看到小朋友脸上毫不掩饰的嫌弃,叶修呵呵一笑:“按你这么说,我可要占好这个便宜啊。”

 

叶修心理素质绝对过硬,在嘉世众人赤裸裸的注目礼下镇定地回房拿好东西再出来,还端着孙翔的神态非常戏精地和“队友们”解释早上是“叶秋”和他还有些队长交接的事情要聊,最后离开前还不忘找经理崔立打了声招呼。

一切搞定,叶修沿着大楼的走廊走着,侧头看着窗外他再熟悉不过的街景。

嘉世的地段好到没话说,在寸土寸金的西湖东侧、全杭州最繁华的地段,夜跑的话十几分钟就能到闻名遐迩的断桥与白堤(不过他从来没参加过夜跑的队伍就是了,只被沐橙拉着散步去了音乐喷泉几回)。

能在西湖边有私人房产的绝对非富即贵,现在更是有钱都买不到了。八年前入手这俩栋楼的时候也绝对不便宜,虽说拉到了几个赞助,嘉世战队能建起来主要靠的还是陶轩的家底,和叶修、苏沐秋这种一穷二白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叶修一路下楼,拉了拉衣领,缩着脖子一脚踏出嘉世的大门,冬日呼啸的冷风扑面而来,他忽然愣了一下。

此情此景太过熟悉了,毫无防备的,八年岁月的记忆碎片纷至沓来。叶修数不清自己有几百次这样进出嘉世的这道大门,也许是去吃个饭,也许是去买包烟,更可能是去比赛或比赛归来。每当这时,一叶之秋作为他最忠实的战友,总是安静地躺在他的衣服口袋中。

叶修将手伸进上衣口袋,薄薄的账号卡竟仿佛有着滚烫的温度一般,让他一下松开了手。

八年,嘉世这道门啊,他多少次载着信念出征,再带着荣誉归来。

因为一次莫名其妙的灵魂互换,他又站在原以为再也不会涉足的嘉世门口,忽然前所未有地深刻意识到——回不去了。

曾经的嘉世,曾经的……斗神,一叶之秋。

 

等到叶修领着孙翔进了兴欣已经九点了,网吧依旧很空旷,连前台都没有人。

“恩?小唐一般会坐这里的,可能是上厕所去了吧。”

叶修摘下围巾,从口袋里掏出孙翔让他带的东西放在前台桌上,孙翔接过手机、充电器、钱包等一堆杂物,却独独没有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他刚想问,就见叶修正亲手递给他。

孙翔愣了一下,感觉这一幕与之前的那个雪夜太过相似,一种对他而言很陌生的尴尬情绪涌了上来,他不愿多想,伸手用力地从叶修手中抢去,力道之大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叶修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但又很快恢复了往常的模样。

“你的身份证我也帮你拿来了,趁小唐不在我教教你,站过来。”说着叶修也从前台抽屉里掏出自己的身份证,熟门熟路地开了个两台机子,“站近点啊,看清楚怎么给客人开机子了吗?”

孙翔重重地哼了一声,撇开头,他实在无法接受他(自以为的)即将走向职业巅峰的人生能一朝堕落到了这个地步。

“喏,这是怎么收银。——我说孙翔大大,这么简单不会学不会吧?”叶修伸出手在出神的孙翔面前晃了晃。虽然孙翔完全不愿意学的样子,不过毕竟这么简单的操作,应该看一眼就能学会了吧。

“当然会了!”孙翔狠狠剜了叶修一眼,视线却意外落在了桌上的身份证上——“‘叶修’?!你偷别人身份证?”

“咳,哪能啊,这就是我的身份证。”叶修犹豫了一会儿,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解释道,“叶秋其实是我弟的名字,当初我拿着我弟的行李离家出走,就顺手用了这个名字。”

“卧槽还能这样啊???”孙翔显然是狠狠震惊了一把。

叶修抬头看了看孙翔,心想其实这个消息,如果孙翔背地里耍手段运作的话,的确会给他的名声带来不小的损失。不过叶修觉得这样孙翔不可能动这种歪脑筋,所以也懒得扯谎了。

孙翔还在懵逼中,叶修已经把话题转开了去:“哦,另外这家网吧的老板叫陈果,扎个马尾,你早上说不定见过?还有个短发的姑娘叫唐柔,也玩的战斗法师,是个挺厉害的新人。”

“哦?就这破网吧里还有厉害的新人?能有多厉害啊?”孙翔一听荣耀立马来了兴趣,不想孙翔话音刚落,就有个女声在他背后响起来——

“叶修?回来啦,刚刚有人找你。”

 

 

TBC

(4)

评论(4)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晴 | Powered by LOFTER